close

求學生涯可怕經歷之國中篇完

97/11/20

以為老女人不當班導了從此天下太平了嗎?本來我也以為這樣,但是錯了....

沒想到她陰魂不散的死缠著不放

很驚訝在發生這麼多重大糾紛下,學校依然指派她當一年級的班導,不懂是因為在鄉下天高皇帝遠教育部管不著所以學校可以不管學生權益和死活繼續留著這種變態狂,還是說老女人真的有其過人之處的優點讓學校不得不重用她?直到現在我成年了,都還是無法理解學校的作法....天下老師又不是全死光了,非得用她不行?????

國三,在全校傳聞我們班因為操性太差,跟放牛班的素質差不多以致於氣跑班導而不得不換導師的臭名下,來了個以賞巴掌出名的前教育組長吳老師,想用鐵血教育來"導正"我們這群惡劣沒救的學生 (看來這個可能性最大吧,學校覺得是我們太頑劣無救才會滋生這些禍端而認為老女人是沒錯的...我猜想吧...)

開學那天大家戰戰兢兢帶著惶恐的心情來到學校,說真格兒的,吳組長的手法我也是見識過的,就不要被他看不順眼,找到你碴二話不說就是一巴掌狠狠的巴下去,男女生都一樣,我當然不想沒事去惹他討皮痛,又不是犯賤欠扁

他進教室的時侯大家鴉雀無聲,可能他也以為自己接了個燙手山芋所以火氣超大,一來就給大家下馬威,講話惡狠狠的,對著全班同學宣佈他的帶人政策,別想在他的眼皮底下造反,還有不要以為他會像老女人一樣被我們耍著玩,有那種心態的人最好立時改正,免得下場難看!

不過他也不忘恩威並施,落完狠話後口氣就放軟說,都三年級了,該長大了,要以課業為重,他相信同學都是好的,以前的事他不去管,只要大家之後守規矩他是不會找大家麻煩的,說畢看了看大家,就進行選各項股長的會議

我忘了三年級時擔任什麼股長,反正從小學就一直有做股長的職務,不意外三年級會再擔任

這個吳班導不要看他長的像普通沒啥氣質的中年人,沒想到竟然也是教文學的,國文跟歷史,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我喜愛文學,股長身份加上成績不錯,跟老師的接觸一定會很頻繁,吳班導在慢慢接觸和觀察之下,發現我們班跟學校講的形象完全不同,不只同學都很聽話,也沒有看到有任何人對師長不尊敬,科任老師對我們的評語都是活潑有禮,他開始找我們一些同學去聊天談話

我們這種擔任股長看來就是一付愛講話的就是第一波他談話的目標

吳班導知道我個性像男生不拘小節但做事認真負責,反應算OK,所以常會叫我做助理去教師室幫他做些事,那天還有一些同學也去幫忙,閒聊時吳班導問起了以前的事,裡面有身為受害者之一的我,講來當然最有說服力

吳班導聽完說之前是有聽到有糾紛,但是學校給的答案是學生不受教所引起的誤會,所以希望他來導正我們的行為,可是他帶了一段時間發現我們都很乖也很正常,實在不像學校講的那樣,他覺得有必要了解才會想問我們,沒想到事實真相是這樣,他很感嘆有這種同僚

我們也很訝異吳班導一下子就相信我們的說法,吳班導說是因為創校元老公民老師(就是以前幫T同學罵過老女人的那個老師)在教師室教訓老女人時他也在場,他知道公民老師是很有氣質很有原則的老師,教學多年,不可能莫名其妙去跟老女人吵架,更何況是去管人家帶的班級的事,他心裡對老女人的為人其實就已經打上問號了,他說不是只聽我們片面之詞就相信

喔~原來老女人在同事間也是有很多人對她的行事作風很感冒的

吳班導從此對班上的同學全然的支持和相信,有一天他問我們班費還滿多的,問大家看要如何安排,是要吃吃喝喝呢,還是要做其他的運用,只見全班靜悄悄的沒反應,他覺得很納悶,問大家怎麼都沒意見?

有同學說:老師,我們的班費從以前就都沒有做什麼運用,因為老師都說付些東西就沒了,最多就是買一些零食吃而己

吳班導很疑惑說:二年來的班費就只有吃零食而已?沒有其他的運用了嗎?

全班都說:沒有,之前的班導都說錢不多只夠買些零食

他又問:每次開學大家都有交班費不是嗎?福利社也有給紅利回饋,這些都用去哪裡了?沒有發給同學當獎學金獎勵嗎?

我們回答說前任班導都說班費不夠,支付什麼東西就沒有剩多少了...

吳班導聽完氣的大力拍桌,大家嚇到都噤聲,不知他為何這麼生氣?

他說:豈有此理!沒有做什麼花費竟然說班費不夠用!你們的班費每年都有一萬元也,那麼多的錢她完全沒有花在你們身上?只買零食來吃?學生的錢也敢這樣....他沒有再講下去,我想他也知道那些話講出來嚴重性有多大

他很心疼我們被學校如此的誤會,話鋒一轉要大家討論一下看要如何花這筆錢,看要不要全部去吃牛排

全班興奮的不得了,那時侯在鄉下去吃一客一百多的牛排是很高的消費了,全部的人都沒想到我們的班費有這麼多也,看看那個老女人是如何膽大包天的敢污學生的錢,班費也,厚~她真的很敢...

聽說吳班導結束課堂討論後回到教師休息室就忍不住的跑去對老女人破口大罵,說她完全沒有為人師表的資格,連學生的班費都敢污,老女人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也不會承認這種事,兩人據說吵的很兇

好不容易有老師出頭挺我們,有同伴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好,但是...就像陳水扁明擺著就是有貪污的事實卻還有人挺他一樣,我們班也有人相信老女人,覺得我們其他人才是不受教的學生,在一次全校演講比賽中,當著全校師生的面前把一二年級發生的那些事當內容講出來,然後說是我們這些人的錯才會導致三年級換導師,她個人覺得深感難過,她代表全班同學藉著這個機會跟老女人道歉說對不起...

幹!幹!幹!

我在台下差點沒衝上去扁死她,不只我,全班都群情激憤罵聲連連,那時侯場面有多難堪知道嗎?全校師生聽著這些讓人吃驚的內容,全部都轉頭看著我們,然後週圍開始有議論紛紛的聲音出現

比賽結束回教室的路上,老女人帶的一年級學生經過我們班時,有人出聲罵說:沒水準的人,老師好可憐喔,帶到這些人

班上有人聽到氣死了,開口罵回去:你們懂屁呀,覺得她可憐喔,告訴你啦很快你就會知道她有多可憐

雙方人馬就這樣一路上罵來罵去,我是當時的受害者之一,我不能理解我同學為何會有這種舉止?

回到教室已經有人開戰了,對著那名D女同學幹譙個不停

「你知不知道你害得我們在全校面前丟臉?你是什麼意思?我們哪裡對不起那個賤人了?她心裡變態也,你竟然還代表我們跟她對不起?你跟她是一黨的是吧?」

D同學邊哭邊解釋說她不是老女人的同黨,也沒有說老女人是對的,她只是希望大家要對老師要尊重,以前那些事的確也是同學不對呀,再怎麼樣也不可能罵老師嘛

很好~有天使出現了,我都不知道原來有人出來替老女人抱不平呢

我冷冷的看著她說:你給我假清高什麼?你沒有被她打到就說這種風涼話,我從來都不認為我們當時哪裡有錯!你都有看到竟然還說黃XX是對的?馬的,幹啦!他X的那種賤人哪裡對????你豬呀,在全校面前講這種事,你憑什麼代表全班跟她道歉!你以為你是誰!讓全班丟臉,好,你有種,不要以為講這種噁爛的內容會得名,作夢

D同學又急著要辯解,但我完全不給她機會也不想給她面子拉開椅子重重的坐下之後叫她閉嘴,我說:你最好不要再講,不然我怕我忍不住會揍你....

我真的真的怒火中燒,很不能原諒D同學

那時不只我對D同學幹譙,其他男生女生都開砲狂罵,什麼三字經都出來了,好像之後吳班導知道全班的反應,那時怕大家私下對D同學不利,雖然他也不贊同D同學的行為,但為了班上和協,不得已還是得調停大家,D同學之後人緣可想而知爛到底了

而不了解過去發生什麼事替老女人出頭的一年級新生,在沒多久的日子就由他們的副班長開出第一槍跟老女人鬧師生不和,江山代有才人出,那位長的人高馬大的女副班長跟我一樣完全是不怕事的狠角色,不過我得承認她比我猛,至少...我還不曾當面威脅老女人說:敢動我試試看,我會給你好看!!! 把老女人氣的半死卻又不敢動她,這點我認輸,哈~哈~哈~

畢業典禮那天的到來,至此才敢說:惡夢結束了...

這是一場每回想起都很痛楚的惡夢,它活生生血淋淋的存在過我的生命裡,有朋友問是不是經歷過這些事,所以才造就我現在的想法跟個性,不能說全部,但是,它的確佔了很大的因素

人生會有挫折、不順、有人就是看你不順眼,想盡辦法要整倒你,當你痛苦時又不能逃離,那就只能選擇正面迎戰它,聽來有些像是唱高調,或許吧,但是不得不承認,這是必須的,唯有如此才能破除這道迷障,找到生門

很多事沒有親身經歷很難想像,像這件事,不認識我的人都會問:真的假的?有沒有這麼誇張呀?有的,真的有,我就是當事者

這些事讓我了解到,大部份的老師都是普通人,並沒有特別清高或偉大,不要以為對手是小孩就會手軟,錯了,他們若是出手一樣是很黑暗又卑鄙的

在哥哥小朋友懂事時我就開始跟他灌輸一個觀念:要尊重師長友愛朋友,但是,若是你覺得老師或是同學對你有不對的行為,請一定要跟家裡的大人講,不要以為學校裡面老師講的事都是對的,受了委屈也不敢說懂嗎?

不去挑釁他人找麻煩,但是也不當懦弱怕事之人,我自許自己把握這種原則 (完)

PS.

1.寫文時發現我求學生涯裡最精采詭譎的事都發生在國中,難道青春期的試煉必須是最嚴坷的?? 厚~啊都不怕我瘋掉喔....

2.跟老女人鬥法的這段真的好長...寫了六篇才覺得有把大部份的事交待到了...(也是啦,畢竟是三年的事,只分六篇...似乎就還好囉)

3.從之一開始看起的朋友歹勢啦,看故事的情緒被中斷的確不太好受,下次會改進,寫完了再放上來給大家無聊打發時間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