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傳說─2

97/12/7

前情提要:上篇提到老媽的故事,這回來講家裡其他人的經歷

首先是我老爸,老爸是外省老兵,經歷過活生生的殺戮戰場,軍人性格照理說是不太信這種鬼神論,可是我這老爸融入台灣的生活可是徹底的很,他信觀音,拜祖先,台語雖然不會講可是會聽的很。他以前是在成功鎮當管區,那些討海人的台語是道地的不得了,有些連我這個會講台語的人都不太聽的懂,可是他卻懂,所以不要以為在外省人面前講台語可以放心,小心吶,會踢到鐵板喔

老爸很喜歡看歌仔戲,愛葉青、黃香蓮,不愛楊麗花(因為楊小姐小生扮相沒有葉青俊美,加上楊小姐特會咬螺絲,被我老爸評為不專業→楊小姐的戲迷請不要生氣,人各有志咩,請不要跟老人家計較囉)

在我家,沒有族群問題,芋仔蕃薯和的不得了

值 班 室

老爸碰到的事也很玄,話說他年青時有一次在值班,好像準備要入睡了,突然感覺汗毛站立,第六感告訴他不太對勁。他點了根香煙猛吸一口之後大力的朝空中噴出去,就看到煙霧中有個人形站立著,他知道是那種體東西,毛起來破口大罵(好像不論是大陸或台灣,民間信仰裡面有此一說對鬼怪大聲叫罵好像說是可以嚇退祂們)

罵了一陣子,汗毛直立的感覺不見了,看來是走掉了,之後也沒有再出現,這是老爸第一次跟"那東西"交手。再來是他年紀大些的時侯才再碰到

甘 蔗 田

有一年夏天悶熱,老爸晚上跑到二樓後陽台那裡躺著吹風納涼。突然間汗毛立起,過往經驗他知道有不乾淨的東西靠近了

他張開眼注意著週遭的環境,發現下面的甘蔗田明明無風,但此時看來卻好像有一道強勁的力道壓著那些甘蔗弄出一道壓痕,往家裡陽台他在的方向前進

那陣風來勢兇兇,瞬間往他臉上衝來,唰的一聲老爸全身冷僵雞皮疙瘩爬滿全身,他呆了一會發現除了剛才那陣風跟景向沒有再發生什麼事,抽了根煙便入內下樓睡覺

以為沒事其實不然,隔了幾天老爸睡到半夜醒來驚覺有人在他房間內,他猜可能就是那晚在陽台碰到的那東西,他想不理再睡可是睡不著,於是便起來喝點酒助眠,從那天開始他就一直被那東西搞的半夜驚醒睡不著,精神也變差了,有時我們晚睡下樓經過他房間要去廚房吃東西看到他是醒著都嚇到,以為我們吵醒他,次數一多我們還擔心他是不是人不舒服,可是老爸都說沒事,後來才知道他怕嚇著我們小孩子所以選擇不說,就這樣自己承受那種恐懼滿長一段時間

後來不知怎麼,那個東西不再來了,老爸才終於鬆了一口氣能好好睡上一覺,過了很多年他才講出來

大姐私下跟我們講說記不記得有一陣子老爸特討厭我們穿黑衣,他覺得很不吉利,原來那時他是深受那東西困擾(可憐的老爸竟然都沒跟家人講,不然大家總是能相辦法帶他去廟裡求個平安符或是找人處理呀,不然最起碼都能給他精神支持,現在想到他那時孤單一人在抵抗就覺得好心疼...那得承受多大的壓力呀...)

說我迷信也好不科學也罷,只想讓心靈有個寄託的地方,祈求能平安順利,家人健康幸福,這樣有什麼不對?!如若這樣硬要說是迷信我也無所謂

也不是說只要什麼老師講你都得照章全收不用去辨別對不對、是不是騙人的?驗證工作還是得做,不做能力負荷之外的事這是常識

我的意思是不要因為自己沒看到沒碰過就說沒這回事,你人生有多少歷練?多少經歷?很多人有的情況你可能到入棺材了都不見得能碰到幾件

活在現代說科學就對這種第三四度空間的事嗤之以鼻,我是不想咀咒別人,想證實也很容易,只是希望到時不要才在那鬼叫後悔就好(這種事後諸葛很多呀,有時超不屑這類人的)

人要客觀去分析,能廣納不同的聲音這才是我要講的重點,有句話說的很好:never say never!

Ps.下次再談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