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傳說─3

97/12/8

二樓窗前的女人

家裡第三個碰到不可思議事的是老哥

事情好像是發生在他國中還是剛上高中的時侯吧;他說有一次晚上在二樓趕作業,坐向面窗處看書,讀到累了想說放一下鬆抬個頭動一動,就在他眼睛望向只有路燈照著的黑漆漆星空時,一個女人的影子唰的一下很快速地從他眼前閃過去。看到的當下他先是嚇一大跳,再來覺得心驚。這是二樓也,而且我家的二樓前面是一條馬路,對面啥建物都沒有,除非有人長的一層樓那麼高

心裡告訴自己眼花了、沒事,可是又很明白並沒有看錯,他下到樓下跟老媽說,老媽要他不要再作聲,隔日好像就帶他去收驚還是處理忘了

這樣看來我家的人好像遇到那東西的機率還滿高的,一直很慶幸我雖愛聽愛看但從未遇過,可是終是沒有那麼走運,成年後也是碰到很難解釋的事

老哥說他國中時有一個同學有所謂的陰陽眼,有一次看到一紅一綠的火光互相追逐,他很好奇發生啥事就一路跟著看,那兩道火光追到一間廟宇上看來纏鬥的很利害,到此時他大概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俱他後來說明紅光是神明,綠光是鬼,當時神明正在進行收妖除鬼行動,說那個綠光能跟紅光打這麼久表示那個鬼很猛很兇,有一定的道行了,收嬌除魔的行動進行的很辛苦....聽得我一楞一楞的,哇噻!電影才有的情節也,竟然真實上演中,老實講有一點小小興奮...

屋角的一家人

風波城教主家(詳見外戚\風波城教主一文)也是有發生過靈異事件,以前我家有一張搖搖椅家裡重新裝潢放不下,好像就送給她們,以前老媽還會帶我們去她家走動,那時去只覺得房子很老舊了,有很多我小時侯在那的回憶,沒想到有一天坐在教主家客廳和老媽兩人看著電視(教主在屋子很後面的房間睡覺,她家是屬長方型的住宅),她突然指著大門角落說:你阿姨之前看到有一家人站在那裡...我嚇到!我問老媽:阿姨可以看得到嗎?老媽說可以,她有在修練

老媽又繼續說,好像到現在那家人都還沒有走....

哦MY GOD!親愛的老媽,這事兒不能等我們離開教主家回自個兒家你再跟我說嗎?我是很恰很兇沒錯,可還沒膽大到知道可能和那東西早就眼對眼、或是祂們正在我身邊還一點反應都沒有,嗚~~~當下只想快快逃離

講完了自家人,來談談別人的經驗

小時侯印象很深刻的兩件事是鄰居家發生的,一位是我的同班同學,他家三兄弟的名字很妙,都是二個字,分別是許人、許从、許众,一個人二個人三個人,超好記又特殊(這種名字太絕了,匿名的話我掰不出來...嘿嘿)

他們的媽媽是原住民,所以他們的五官都很深遂有型,長得算是很好看,我同學的媽在我們很小的時侯就因為喝醉酒撞上大樹過世了,他爸爸是外省人,一切喪葬儀式也是照著台灣習俗在辦,有天晚上風滿大的,七點多不到八點所有的小孩都被大人叫回家不準再外面玩,覺得很怪,又沒什麼事幹麼不讓我們玩?

老媽說今天是我同學媽媽的頭七,要我們呆在家裡免得有事

一樣老規矩上二樓開窗盯場,外面變的冷冷清清的,整條馬上都沒有人在走動,心想難道全部的鄰居都知道今天是許媽媽回魂夜嗎?看了很久除風大之外也沒什麼不同,無聊到想打哈吹,突然看到接近我同學家的路口有一陣好像的風,是小型的龍捲風,一路就以這型態捲到我同學家門口,那時大概九點多快十點吧

心裡覺得毛毛的就不敢再看下去了,下樓去跟老媽說,她嘴裡直唸著:果然回來了...你不要再去看懂嗎?

我看她那一付很怕很謹慎的樣子,當然不敢再去看

隔天馬上就有眼線部隊來報告情形,說昨晚許媽媽真的有回來,他家除了大哥二哥睡著了沒看到,小弟和許伯伯都看到了

許伯伯那晚沒睡在等著他老婆回來,事實上放著三個幼子對許伯伯來講真的是很大的負擔,聽說他希望他老婆回來,想問問她為何如此因酒誤事沒了性命讓家庭破碎

講回前面,許媽媽是從一樓正門回去的,她上二樓去看小孩,幫老么蓋被子,許伯伯有看到她的形影,只看的到脖子以下的樣子,頭是看不清的,到家時的時間正好是我看到那陣怪風的時間....我聽到這裡怕的抖呀抖的,老媽說其實那晚其他鄰居很多人都是在家從窗戶偷看,有很多人跟我同時期看到那陣風,呼~~我才放心了一點,至少很多人都看到了,要死也不會只有我一個是吧,別說我狠,人就是這樣,一起背比一個人倒楣好多了,有伴的感覺真好不是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