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城教主

97/11/24

風波城教主,家裡的長輩私下是這麼叫她的,可是我覺得實再是太貼切了,因為她所到之處皆事端

她是誰?她是我媽的媽,俗稱外婆的利害人物

自我有記憶以來,教主就跟吵架、吵鬧、悲哀這些字眼畫上等號

個性取決於自己的思想,真是一點也沒錯,教主一輩子就是活在自己的咒怨下,連帶影響子孫

我小時侯,教主功力還沒那麼精進(可能只有二層功力吧我想)還好相處,那時她賣菜唯生,跟一個伯伯一起生活,不過沒有辦結婚,就跟著叫外公,以前去教主家住時,還曾在大清早三四點跟著她去市場賣菜,那種感覺很新鮮,她也是苦過來的人,外戚家不富裕,即使老媽家共有六個兄弟姐妹,日子貧苦並不好過

老媽是老大,十八出嫁,十九就當媽,傻傻的跟著大她十幾歲的爸爸從此相夫教子,可惜真的美人沒美命,我的家庭真可愛這首歌每次聽都覺刺耳,總想哪來這種騙人的內容?是童話演戲才會出現的吧,至少我的認知是如此,歹勢有點離題,今天主角是教主

雖然老媽是老大,可是教主反而對那些不長進的弟妹疼愛有加,對她這個長女完全沒有一絲母愛,什麼長姐如母,呸!那句話只有在他們桶了樓子或是出了大包才會出現,這時就是這個已經嫁出去享受不到娘家好處的女兒"該盡"為人子女的一份義務,他媽的,每回想起就一肚火(直到現在那群人行事還是如此,真的是有事鍾無艷、無事夏春秋)

教主跟一般人印象中的外婆不一樣,真的是夠特別的(特別的貝戈戈,不用訝異我的用字,我承認不是孝順的人,教主之於我就是這個字)

◎別人都希望家和萬事興,但她不是─哪個女兒或兒子感情特別好她就去哭鬧說你要姐姐不要老媽就是,挑釁兩邊互鬥姐妹翻臉

◎家人吵架再兇也頂多打打架,但她不是─她跟兒子吵架可以拿香起來在神明桌前祈求神明保祐她兒子出去會被"董掐練"這句台語超毒,大意是不但讓車撞還要被車輪碾過來又碾過去,十大通輯犯手段都沒她狠...)

◎父母到小孩家住大都會希望和平過日,子孫和睦,但她不是─她不管住到哪個子女的家,總是能弄出一堆事,在我家鬧出的事最多(日後再專門開文說明)

這番性格也逼得那個同居的阿公選擇離開(不過好像還有內幕,得問老媽才曉得)

在大舅家的也很經典,教主跟大舅媽一向不合,去他家住那下場也是可想而,有一天大舅下班看到他家的鍋碗瓢盆在馬路中央排排站就知道家裡又開戰了,大舅是十幾歲就出去混...ㄜ.是出去體驗人生,脾氣一等一的爛,幾句幹字就把老母氣回老家

自懂事以來就很納悶為何我家的外婆跟別人家的不一樣?一開始還以為外婆就是這樣咧,後來才知道我家的不.正.常

教主的創舉之一是去法院告大舅和老媽遺棄罪,還好我媽有匯款單,她也幫大舅作證有支付過錢才無罪不起訴

旁人勸她不要告啦,要以和為貴,都是一家人....

她說她才不怕咧,很是洋洋得意的說豎起大姆指說:她上法院告人可是一流的,專門科的!(老媽說教主年輕時就上法院告過外公。槍桿子都是對準自家人,媽的,這有啥好跩的?

她身體很差,今年八十幾了,好像從六十出頭就一直在醫院進進出出,二十幾年來深受病痛折磨,後段班的子女騙光了她的房子跟錢就撒手不管,目前跟她"最疼愛"的女兒住一起,幾乎幾天就會哭著打電話給老媽哭訴她沒飯吃,錢都被那個阿姨拿走,又很會罵她,吵著要去和我老媽住(我媽身體也很差,老爸過逝後進出醫院數次,她都需要人照顧了,根本不可能叫一個病人去顧另一個病人)

前面講的事情很多就是在這二十幾年陸陸續續發生的,現在資訊爆炸流行快速,連現世報都是....

我大姐不愛我這樣講,說何必為了那種人造口業,不值得。我了,可是她的寫照就是這樣,不覺得嗎?

教主也有人比較正常不那樣嘴賤的時侯,啥時?她住院要人顧時就很好,但是時效通常不超過二天。

一旦住院時間超過二天,就回復本性,同病房的人不用開口問她家庭狀況,她會在第一時間內讓人知道她是個老公早死的可憐寡婦,子女孫兒不孝都不養她也不孝順

然後,這些光聽片面之辭就自行判定我們該死的好管閒事,自以為是正義的使者們,就會現身來教訓我們這群欠罵的後輩,去照顧她和探望她的人通常會莫名其妙的被人義正言辭的教訓一番,同樣的戲碼會不停的在不同的醫院上演

有次好不容易我被親戚說服去醫院探望這個我根本就當不存在的外婆,前腳才剛踏入病房,都還沒跟教主講上一句話,就被隔壁床的看護歐巴桑問我是不是教主的孫女,我淡淡的點點頭,她立刻開始教訓起我來了:小姐,你要卡孝順咧,阿嬤年紀哈妮大呀儱嘸郎來嗄照顧,有夠可憐ㄟ,你們這些細小(晚輩)不可以這樣...(看得出來看護等我們這些人很久了,因為罵我時字順溜的很..)

我是被人三請四拜託的才願意去看她,結果平白無故被人罵,心裡是幹聲連連,我轉頭看著教主,她一臉尷尬,因為她沒想到她說的那些謊話隔壁床的看護不但當真,而且還冒出來替她出頭

教主用那種外人看來討好且一付卑微的樣子,顧左右而言他的問我吃飽了沒?剛下班呀,我面無表情的站著,教主很清楚我的個性,她當下很是怕我抓狂發火,老實講本來我是要罵人的,什麼都不瞭解的東西憑什麼管別人家的家務事?但心念一轉,不必!我不想為了這個我不在乎的人去解釋些什麼,隨便她愛怎樣就怎樣,反正我會再去看她的次數是=0(我跟我媽說這件事,她說她也被那個看護教訓過...,哩咧~這看護是怎樣?真的以為自己是正義使者喔!)

不過那時我倒是想問這些教訓我們的陌生人,如果我們真如教主所言的不孝且不理,那這些去照顧她、探望她的人是什麼?鬼嗎?真的很白痴也,真是遺棄她,那些好管閒事的傢伙還能等的到人來罵?真他媽的一群白痴!根本就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就想跳出來管,小心惹禍上身

就是因為她每到一處都能鬧的雞飛狗跳,比孫悟空大鬧天庭更猛更利害,那些長輩才會封她一個稱號叫:風波城教主即所到之處皆風波.....

常常看電視新聞報導什麼有老人被遺棄,標題都大大的寫著子女不孝,一般人通常都會義憤填膺的狂罵那些子孫,但我跟別人想法不一樣,我想的是:大家只看到老人在哭很可憐沒人顧,有沒有去問看看為什麼那個老人會被數十個子孫遺棄不理?

這麼多人都這樣殘忍沒人性?不怕有報應?怎麼不看看是不是這個老人自己的行為舉止逼得家人不得不遠離?事出必有因呀....很多時侯家醜是不會外揚的...

這些報導偏頗的嚴重,不公平,很少有記者是會先去查證過雙方的意見再做報導,往往都是只看到有老人在抗議就上新聞

經歷過很多事,早就知道看事不能只看一面,所以看到這種報導我根本就不會只看表象就同情那些所謂「可憐的老人」(真要感謝教主的震撼教育,讓我養成跟別人不一樣,都反相思考...)

看多了哭鬧爭執,養成我不愛看到有人處理事情用哭的用鬧的就以為會贏,別人都會讓他...屁蛋!想太多,這招碰到我是死棋!只會讓我更反感

教主這輩子是不用妄想能子孫團員幸福美滿了,套句佛言:這叫果報還自受(嘖嘖~即便我再不想承認,那個前主管的唸經功力還是有侵蝕到我呀,瞧~竟然隨口就用起佛語了....媽喲!該不會有天我會看破紅塵遁入空門吧,哈哈~~~)

教主這遊戲一玩就是幾十年,樂此不疲,光看這點,倒也不得不佩服她的個性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是吧...

PS.國中的受虐過程雖可怕,但畢竟只有三年,是會結束的。但是這種有著血緣親情的孽緣則是斬不斷也丟不掉,一輩子都會跟你哥哥缠個沒完沒了,像針札石頭壓心那樣的讓人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