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33.JPG  


這家店對我來說很妙,曾經有十幾年的光景天天在附近出没,週圍能吃的全都吃過了就獨剩這家沒去光顧。有印象以來店家生意就很好,天天都是高鵬滿座,可是我卻一點也記不得何以從沒吃過的原因是啥....

終於在日前到處亂逛不知要吃啥的情形下鼓起勇氣的走進了南川

是地!你沒看錯,我是打了鼓起勇氣這四個字

總覺得去一家沒去過的店,要是不懂如何點菜可能會出糗,莫名的恐懼感就會一直升起來(一定有人會說:這什麼奇怪的理由???不會就看前面的人怎麼點就好啦,有什麼難的!可有時侯我就是有很奇怪的點過不去)

好啦,會打這篇表示我有順利吃到麵了(而且一吃上癮還連吃了三次)

介紹一下店家環境,裝潢很一般不特殊,環境還滿乾淨的,可以清楚看到老闆如何煮麵(這家店從我知道以來就是這樣沒變過,至少20年以上了)

P1020635.JPG  

(煮麵區:要內用就直接在這裡點餐後再去找位子,不寫菜單。記餐的小姐很利害會盯著你坐在哪裡)

P1020634.JPG P1020636.JPG  

(小菜區:一樣是直接點看你要吃啥小菜,他們會記得你坐哪裡切好就會送過去。我去的時間才晚上6:40左右,小菜已所剩無幾。記得如果不熟小菜價錢一定要先問清楚,有次我叫了1份普通大小的滷牛腱,等結帳才知道那份要nt160,當場嚇得我魂差點飛了。這是我自己的疏失,誰叫我自己認定它的價錢不貴,不過牛腱好好吃~~平撫了荷苞失血的痛)


P1020640.JPG

(小碗牛肉麵:湯頭不死鹹香氣夠,肉燉的軟爛但有口感,給的算很多,麵條滿有咬勁,雖不大碗我吃是剛好,胃口大點的人可能就要點大碗的才會飽。小碗的價格好像是100還120有點忘了)


P1020637.JPG

(涼拌皮蛋豆腐-南川選的皮蛋味道不會很嗆,把皮蛋、醬汁和豆腐混在一起超好吃,南川的醬無論拌什麼小菜都好搭。)


近日新聞說外國人把皮蛋列為噁心食物,看到他們從沒吃過皮蛋,第一次試就直接撥來吃的影片,我只能說活該吐死你!吃異國食物都不會先查清人家是如何使用這種食材,自己要挑戰沒調味又沒試過的食物,然後自以為的亂批評,一群瞎貨。還把皮蛋和其他國家那種就算是當地人都不見得敢吃的食材放在一起就更火,這些個不懂的吃食的傢伙

P1020638.JPG  

(海帶肥厚有口感,不硬皮。淋在海帶上的醬很好吃~加分加分)


罵完轉回,我還學別的客人點過餛飩湯麵,也很不錯(友人說很久以前吃過他們的餛飩麵,記憶中量少價格貴所以就沒再去,這次和我去吃挑了牛肉麵,覺得好好吃。我說那是當然的呀~要看看跟誰一起吃飯咩~)

本來想點雞肉小菜,看起來好像是招牌,可惜了它做辣的,我不能吃.....(補充:後來在一次友人誤點的情形下吃到了招牌雞肉,驚為天人吶!從沒吃過雞胸肉是嫩的!帶辣的口感非常香,難怪南川的小菜只賣幾樣就夠吸引人)

胃呀胃,請不要這麼難伺候,這樣我好多美食都不能碰呀,厚~


ps.南川的價格的確算是偏貴,所以我把它列入我省錢計劃中偶爾可以放鬆吃一下的餐點,哈哈!!

結帳就直接走到煮麵區點餐的那位小姐跟她講你要結帳,他們會自動把小菜的價格加好跟你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