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人通病,日子過的順時東挑毛病西看不順眼,等到真有煩惱時才開始珍惜想念無憂無慮的生活

沒遇過大麻煩之前的我也是如此,所以每當瞧見"新生報到"時,忍不住總要苦口婆心勸戒一番希望闗心的人能少走點冤枉路,不過小小書僮妄想指導進仕好笑好笑,自己過成啥樣憑什去教別人?自不量力

「體會」是一件誰都無法幫忙的事,心情煩悶時大多數人總會勸我「別想那麼多、放輕鬆;沒那麼嚴重、睡一覺起來就會變好了」,不是要吐槽也不是要糟踏誰心意,只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場面話是無法改變人心想法,能救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有人建議我改變想法作風以求突破困境;有人建議我多看勵志書籍向上提升;有人建議我不妨趁此機會好好的進修一番彌補不足;有人建議...點點點

所有好意全都收到心裡放著,哪個最適合?實話講不知道!要是能都依照每人的金口如此順利進行那我今日也不會走到這種狀況了

現在的作法是:無力大改變,那就小改變吧!把失去的信心看能不能藉由小事一點點緩緩的找回來。綜觀自己的問題,發覺最嚴重的是自信不見了.....講話沒自信、做事沒自信、連日常生活都沒自信。有天看到鏡中的自己油然生起超極厭惡的感受;這人怎地生成如此顧人怨?既老又肥醜!自卑又固執!呸~

有一陣子很想躲起來不見任何人,很想完全的沉澱心情,不過書店的工作沒法讓我如此;還是得面對客人、面對朋友。練習!就當是練習!練習如何把EQ提高點,如何在職場上把公私情緒分好,拿出服務業該有的笑容,客人不是要來看你的苦瓜臉,是來消費娛樂,沒道理花錢還得看你臉色,所以提醒自己就當練習EQ

看了很多勵志文,說煩惱都是自找的,提重物手酸時會想到把手放下圖輕鬆,那為何要把煩惱的事放在心上?要學會放下!乍看之下很有道理,可是對陷在泥沼內的人來說,完全是屁話呀~~誰愛活受罪去找麻煩往身上扛?誰不想放下煩心事?如果事情就這麼簡單二秒解決那還要心理學家來分析嗎?還會有人得精神病嗎?誰會去走絕路自殺?這種理論很多宗教大師也做不到呀,惶論我只是紅塵裡的小人物

也不是就此找藉口說過的失意就是天意可以不努力!絕對不是這樣!

我只是想說要論大道理誰不會,可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時能按表操課依樣畫葫蘆去解決的人有幾?

有次在西門町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吃著三明治等友人時看到一幕讓我心情五味雜陳的畫面,四週到處是青春洋溢的年青人,各種週末活動熱鬧滾滾的進行中;眼前突地出現一位年約三十左右、揹著黑色大袋子的男子伸手拉開了垃圾桶,心裡很清楚這是名流浪漢,翻垃圾桶一定是要找什麼可以「用」的東西,隱約猜到可能會找吃的,但另一個心情是祈禱千萬不要是找吃的,因為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很心酸。結果....唉~他真的翻出一個人家吃了1/3丟掉的三明治,聞了聞似乎還可以便收起來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很多時侯大家根本不了解這些人的過往還自以為的硬套了個「公式」在人家身上,大肆高談好手好腳卻不去找份工來做,這種人不值得同情。也不是說不同情就有罪,講這件事也不是要說我同情此人,是想到世人對同一件事因著不同見解而會產生不同結論,舉我自己的例:有人瞧不起,有人批評太依賴他人幫助,有人指責好手好腳找個工作東挑西撿這也不行那也不會,有人...點點點

有過類似經歷的人則是:加油!我懂你的難受。等你找到了一切都會變好的。

所有正反向的評語我全部接受,負面批評一開始當然難過,被人把臉皮往地上踩比死還難受,但是感謝指教,真的!不是諷刺,沒有這些話很難讓自己正面去面對這個幾乎要讓我去跳河的情況

也從天真的人性本善裡面醒了過來,現實是很殘酷的!謹記前人的指導,多聽少說,閉嘴不多話。喔~還有,不做白目的人!(這點太重要了,還活在這世上就要嚴守這條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