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特產─詐騙集團下

2008/12/23

招術4:我這裡是某某警局,破獲一個詐騙集團....

手法:之前都說保密電話就是許騙集團的手法,所以現在又改進了,有秀來電顯示給你看,然後會說他是警察,不是騙人的,抓到詐騙集團發現對方以受害者名義申請各式存摺及貸款,用恐嚇一般老百性懼怕法律的事來行騙

接招:昨天接到一通自稱是花蓮警察局打來的說在今年九月破獲一個由林正偉帶領的詐騙集團,裡面有我的資料,問我有沒有接到自稱是東森員工說帳務有問題要我去ATM轉帳的電話?

我心想反正無聊就陪你玩,回答:有,他就繼續說:「那你有去轉嗎?」我回:「沒有」,對方說:很好,你不要去轉那是騙人的」→好好笑,騙子稱讚我沒騙很好也

他繼續說:「你認識詐騙集團的主嫌林正偉嗎?」→突然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抓不出為什麼他要這麼問?「不認識」,他回說:「是這樣的,我們從林正偉處搜出以你名字申請的二本存摺,一本是新光銀行的,一本是兆豐的,有貸款六十萬,林正偉說是他以每本二萬元的代價向你購得的,十月時有寄發傳票給你可是被退回了」

嘖嘖~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了,看看劇本寫得多棒,專業的咧~可是一個很大的矛盾點,前面說要我別被騙,現在又說我跟對方有勾結,喂大哥,這樣我會笑出來的吶

我懶洋洋的問:「請問你傳票寄到哪個地址?」ㄟ~對方一下子就唸出我家的地址了,看來我的個資是洩漏出去了,猜想來處是東森購物。我問:「你寄哪種掛號?」他馬上回是雙掛號,嗯~還有點常識,我喔一聲再問:「請問你現在是在電話上對我做案情偵辦了嗎?」

對方義正言辭的說:「因為你的傳票退回來了,十月開庭你沒到,所以我才必須在電話上問你,我們的對話全程都有錄音,你放心」→講到這裡我真的幾乎要笑出口,全程錄音也!!!!而且警察人員哪時可以接替法院做偵訊的動作我都不知道呀~~

講到這裡我差不多了解這次詐騙的內容,就跟對方說:「我不接受電話偵訊,請行文或傳票給我」。對方不死心繼續恐嚇我:「可是你不收傳票呀,我只好電話問你」,我就重覆上一句話,然後掛電話

這次的手法扯到傳票貸款那些字眼,對年輕人還好,家裡要是有老人家的一定會被騙到!PO出來希望大家互相告訴家人多注意不要被騙了

招術5:親愛的中華電信用戶您好,您的電話逾期已久,請按9轉接客服人員....

手法:利用一般人很容易發生的繳費逾期行為來誘騙受害者,先是語音播報說費用逾期已久即將斷話,後說要與客服人員對談請按9

接招:唉~這種電話一年不知要接幾次?次數之頻繁到會讓人煩死,不只中華電信私人電話會有,連以前我公司電話也碰到好幾次,還讓同事老闆誤會我沒去繳費辦事不力,真是說來就一肚火。今天一早就又有這種電話來,那時真想按9下去狠狠的罵一頓出出氣,可是精神不濟沒力罵人,直接掛斷省得煩心

招術6:恭喜你抽中大獎,獎XX萬元....

手法:恭喜你抽中XX最大獎項XX萬元,已於「昨日」公開在XX場合抽獎,但是你人未到現場領獎,現在來電是做最後通知,今日是最後領取期限→唉~他們的招數好像出完了,怎麼講都是今日是最後期限....

接招:真想問他們到底是從哪弄到我的電話,我也知這是傻話不可能有答案,可真是煩了...

來電就說我抽中在大直美麗華公開舉行的抽獎活動最大獎,喔對了,她們還會先確定你一定/絕對不可能在她們口中那個抽獎時間到達那裡,這樣你相信的機率會高點,然後就開始巴啦巴啦的說了一堆。小姐~我很難相信你也,一個操著越南還是大陸口音的女子,我很耳熟,老覺得她根本就是專門負責我這區的「電話行銷人員」,不論是哪種騙人手法老是聽到她的聲音

說什麼在現在廣播我的名字可是我都沒上台領獎,為了不讓我有遺珠之恨她們趕緊打電話通知我趕過去,演的真的很全套,我也不差,號稱說書先生的偶可是個人才呢,用著很難過、很婉惜的口氣說:我真的很沒福氣呀,我在的地方離那裡太遠了,就算立刻坐車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忍痛放棄!

對方一直說會幫我「保留」權利,你這樣太可惜了之類的企圖說服我,我假裝被說服了說我會考慮看看,她大概發現了我在玩她,不再試圖說服我就掛上電話

招術7:最近在跑路需要盤缠....

手法:由一名口操台語口音的男子來電會說他在跑路缺跑路費,最好是乖乖配合貢獻,他手上有你的個人資料,不聽話的話後果如何自己負責.

接招:電話的是老哥,他說那天很無聊所以很有心情跟對方玩,對方一路都是用威脅的口吻,老哥就是用一付痞子口氣回答,對方很生氣一直落狠話嗆啫,幹字滿天飛,老哥說喔~那歡迎你來呀,對方氣到掛電話

還有很多的詐騙手法一時想不起來,光是上述的就多到煩死人了,負責我這區的人,請不要太常打來呀~拜託拜託

PS.1.丁丁提供小常識:法院的傳票是沒有退回這件事,請多注意

2.說來也巧,每當我擬定一個題目且已經動手在寫時就會有朋友跟我聊起同類話題,已不只一次了,像本文談詐騙集團的事,就是在已經先寫了一半了之後和他人莫名的聊了起來...難道我的心理電波不自覺的去影響到別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