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店上班突然收到QQ簡訊叫我這兩天去他家看小狗

還以為他傳錯人了,一想不對,就算傳錯人內容也很怪,他家哪有狗?

一問才知道原來他阿母跟同事借了一隻紅貴賓回家玩

說到這個就想嘆氣

我這位阿嫂明明就是不愛整理家事不愛麻煩的人

年青時也不太會照顧小孩

可是偏偏她總是會帶小動物回家(完全的反差)

以前順她兒子意買了迷你雞說好可愛(結果迷你雞長好大!天天都是老娘在清雞屎餵飼料,其中一隻還小兒麻痺。清晨四五點給你喔喔喔的鬼叫,吵的大家都不能睡。下場就是半夜偷偷的放到市場的雞販處結束一生)

後來覺得她同事的三線鼠很可愛說要養,我極力阻止。結果有天她下班拿了個小盒子出來,二隻小小三線鼠出現。我看著不知該說什麼,只對阿嫂說:你真的很大膽,還抓二隻,要是一公一母你就有養不完的老鼠!她說不是,已經有請同事看過了是二隻公的。(結果有天聖誕節其中一隻流產,證實了我最擔心的事,牠們是一公一母。一時興頭玩玩不想養了就說要放生,我火大說生命是可以這樣不負責任的嗎?開口罵人的同時就表示我又得接下後續的事。連同生下來的小小鼠共五隻,餵食、清掃、生病看醫生全都我做我出錢,搞到養出感情時這些小傢伙短暫的壽命也到盡頭,連續三個月一月走一隻,哭的我傷心至極,當時的友人也因為小老鼠們而給我取了個綽號)

以為這麼多年過去了阿嫂不會再這麼衝動帶小動物回家養

是,這回她是沒有要養,她用"借的"

當晚12點多下班到她家一看,我的媽媽喲,她借了一隻才五十天的紅貴賓回家玩

P1020967.JPG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小可憐趴在箱邊看我,是個紅貴賓妹妹。阿嫂說整晚牠都很乖,一放到箱子內就哭)

我把牠抱出來果然就不哭了,真的是很親人的狗種

P1020968.JPG P1020969.JPG

(老媽也是個很妙的人,說狗狗有狗味,她玩了一晚就去換衣服,結果我一抱出來她又不介意狗妹妹貼著她睡,一直說好可愛很乖都不會吵。她和阿嫂有異曲同工之妙,以前說家裡不准養狗,結果把還沒斷奶的尼可抱回來養的就是她)

 P1020970.JPG P1020971.JPG

(那個表情有夠無辜的)

P1020972.JPG

(其實牠很累很想睡,可是到陌生環境加上之前被放到箱子的恐懼一直讓牠很不安,在沙發上頻頻橋不到舒服的位子睡覺)

P1020974.JPG P1020975.JPG  

(想說這樣叫晚上大家都不用睡,建議把小狗狗放到家裡最不怕吵的QQ房內,餵了狗妹妹喝水後放到箱子內,見牠不哭轉了轉身鑽在角落睡著了,阿嫂又拿了二隻襪子給牠當玩具,因為牠在長牙。交待QQ"哥哥"說要是狗妹妹半夜醒了他還沒睡的話餵牠喝點水,QQ哥哥很盡責的有做到)

只是本來要來玩二天的狗妹妹,據說在半夜把號稱吵不醒的QQ哥哥給整的受不了鳴金投降。半夜三點QQ起床上廁所看牠醒來就弄點水給牠喝,正要睡時狗狗開始哭了要人抱,他沒折只好抱到床上和牠對看,說這樣才安靜。想說不吵了就要再放回去又開始哭,這樣一折騰就到四點,一人一狗對看無言。QQ後來體力不支睡著,小狗也睡了一會,到六點正式狂哭猛哭,終於把隔壁房的阿嫂吵醒了,聽說是老哥起來抱狗妹妹,還餵狗妹妹吃東西。

下午不得不把牠送回家去,結束牠的做客行

一個禮拜內遇到好幾隻大大小小不同的紅貴賓

P1020963.JPG P1020966.JPG  

這隻是三越南西店那裡金興發的店狗,非常大隻的紅貴賓,造型一級棒!背後剃的是閃電,頭頂黑人爆炸頭,只喜歡年青小姐,看到我這年紀大的查某理都不理呀,可惡!現實的黑社會

 

P1020979.JPG P1020977.JPG  

這隻可以算是書店的店狗吧

鄭重介紹一下小燕子家的寶貝阿舍少爺─MOMO是也

瘋狂愛玩愛撒嬌到一個程度,誰來都好,標準的人來瘋。只有在牠阿爸出現時才會乖乖的小淘氣

 

現在的動物真的都好好命,主人大都有愛護/尊重生命的觀念,也都會把動物當家人一樣對待,真的很替這些寶貝們感到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