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是我們! 成大教授「家醜」外揚(2010/10/15 13:22)

Now news今日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棒下出孝子?成大教授景鴻鑫發表新書「孩子,謝謝你-一個父親的懺悔」,指出因為無法忍受長子景威成績長期不理想,而說出「我一輩子的名次加起來,還沒有你一次多」等傷害他的話,導致親子關係破裂,希望天下父母不要再犯同樣的錯,因為「孩子畢竟不是我們」。

景鴻鑫專長航太安全與文化科技,他昨(14)日隔海向在美失聯3年的景威喊話,「爸爸永遠等著當面跟你說對不起的那一天來臨」;妻子與小兒子也現身力挺說,景鴻鑫是堅強、硬脾氣的人,卻為此事多次掉淚、自省,除了透過寫作達到療癒作用之外,更希望可以一家重新團圓。

景威原本是個活潑可愛,愛看小說、愛寫作的孩子!景鴻鑫說,但卻常因成績問題,發生親子衝突,而孩子的笑容也越來越少,他大學畢業後到美國留學後傳了一封e-mail寫道,「你們以後不用再e-mail或打電話給我了,錢也不用匯了,我會活得很好……我想忘記過去,過我自己」。

景鴻鑫勇於向孩子道歉,宣揚「家醜」,在和妻子「在一次又一次的淚水裡深切檢討」,「我們都太自以為是,以為對孩子好的就加諸在孩子身,卻忘了孩子的感受」,希望提供給為人父母者一份最坦誠的教材。值得開心的是,景威上週終於把景鴻鑫加為Facebook的「好友」了

看到這篇文章,忍不住流下淚來,感觸很深.....
很多時侯親人所給予的殺傷力往往遠大於外人很多.很多
傷害直刺心臟,難以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