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情緒波動很大

遇到生死大事,心情嘩的一下子就低落起來,常常想著想著.就陷入反覆檢討反省自己的漩渦裡

告戒自己凡事不要太計較,不然放不過的會是自己的心

可是人就是這樣,說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

被討厭的事一激到,火頭上來就是無法放下:真真說時容易做時難!

「放下」是需要學習的!

年紀愈大也愈體認到人是需要群居的動物,所以把人際關係搞好真的很重要

下午看著「我是傳奇」,看到男主角和一隻狗活在沒有其他人煙的世界裡,永遠只能和自己對話、和狗生活,那種蝕心的孤寂感,超級讓人難過。到狗狗因感染病毒死亡時,世界只剩他一人,排山倒海而來的恐懼,讓男主角選擇和怪物們同歸於盡!

看到這裡眼淚留個不停....和影片中人一樣,我也常幻想能留住美好的人事物,尤其是摯愛的人。可惜現實世界殘酷無情,讓人有很重的無力感...特別會冒出很灰色的念頭,或許離開...就能解脫,遠離痛苦

還好自己身邊還有很多親人好友支持著!超級重要的呀!想想人生雖苦短,但還是能活得很精采,生死輪迴是大家都得走的一條路,沒人能例外。既是如此,就得想辦法調整心態好好的生活著才是,想做的可以嚐試看看,不要帶著遺憾悔恨離開這個世界,大家互勉之~

 

ps.下班回家大姐敲我的門問我知不知道現在對面二三樓的又開打了?我說不知道,在房間內聽不到。說是今晚已經吵了二回了。我只說不干我們的事就少去看,不過還是得小心些免得二樓那家神經病來找這棟鄰居的麻煩(之前和二樓的交手過,那一家全都是神經病!!)

沒想到才一會兒功夫竟變成我和大姐起口角,真的是OOXX!

起因是她跟老媽講我膽結石的事,搞的最近都得接老媽電話,講些重覆的事,或是她去哪問來些事情一定要跟我講,弄得我煩死了!

都知道是關心,但是己經交待我的處理方式了,完全不理不聽,就只是一個勁兒的要把她的話講完,氣得我去問大姐為什麼這種事講得這麼快?老媽的個性就是說風是雨,等我好些了再來提不行嗎?好啦~大姐認為她委屈了,就開吵!我只絡了一句:以後我的事請一律以不知道帶過!給我一點空間吧!

從以前我就不愛提自個兒的事(能自閉就自閉),十幾年前的車禍我不准家裡的人告訴兩老,和這次的事持的是同樣的道理。他們幫不上忙只能操心,(以前是只有兩老住在老家),現在只剩老媽一人,萬一心急發生事情怎麼辦?所以我覺得等我好些再來提,衝擊力會小很多。事實證明,多年後二老才知道車禍事件,看到我還活得好好的,心裡的壓力小很多

膽結石的事一樣,這病不是很嚴重,我也是希望能在不動刀的情形下把結石消掉,藥也才剛吃沒多久,哪裡能知道效果如何?老大真是個直腸子腦袋不會轉彎的人,什麼都一五一十的和老媽講,常因為這樣惹出很多風波,怎麼都沒學到教訓和經驗?每次都得鬼打牆的在釐清事情的始末....煩到被胃酸撐脹的胃不知不覺又氣到更脹!(這樣吃藥有啥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