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14有更新文

沒想到才一天就可以更新!驚人的更新速度....

以為自己已經碰過很多很瞎很鳥的公司,沒想到竟又可以上再一層!

今天在安靜到跟墓園沒兩樣的全公司同事面前被主管問:某某人,你人事資料怎麼都沒交來?你知道你這樣這三天是白做了嗎?

我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對應.....

什麼叫白做三天工?只因為我沒交人事資料?

我中間還有週休二日,這兩日也不算薪嗎?

我說沒人跟我講這事,主管馬上問那個所謂的人事,她口氣極差的回 :資料上有寫她自己不會看嗎?

什麼見鬼的公司?原來這就是她們對待新進人員的態度!

我不吭聲,當下真的很想就不交資料走人

可惜,我是個烏龜and俗辣,悲賤的得靠這種公司給我一口飯吃

忍著還是交了.....而且不敢表達任何不悅的表情

沒多久主管叫我私下去談

說在那個當初她〞必需〞公事公辦!(很納悶這事不能私下找我進辦公室談嗎?在大庭廣眾之下破口子,再來跟我說不得不做戲...我有這樣白痴好騙嗎?)

不過如果今天我能交齊就算這「三天」的薪水給我。從頭至尾都在跟我玩數字遊戲。一直不計算周六日薪給我,我明著問那這兩天不算薪水嗎?她閃爍其詞就是不回答。問她哪時是撥薪日也不回。

今天終於知道何以老闆抽煙我可以咳到不行,原來他抽的是雪加.....咳到三天得到醫院報到一次,朋友說我賺的皮肉錢全都繳去看醫生了,這樣有意義嗎?

當然知道沒命就沒法工作,可是當下能賺一天是一天。只是這工作真的難捱,為了爭取午睡時間,早上就買好麵線午餐隨意吃吃快快休息,下午餓了不能吃東西就狂喝咖啡止飢

唉~真的很替我自己覺得悲哀....我已經為了錢不要自尊心到極點了....

可笑的是這錢還少的可憐.....

 

 

近來只有忙字可形容

又忙又煩,很有不知所謂的感覺

先是因著潮流外加好奇迷上fb,blog就懶散的沒有很常更新

後又因去上了久違了的班而忙碌了起來

先別急著恭喜我

這個班上的一點都不開心吶

如果不是因為缺錢而且要轉運氣

這種以苛刻員工為首要條件的老公司真的不可能入列

只能說:形勢比人強!

公司抓準了我失業己久急著要工作的心態,而我被釣到了,只能接受一連串不合理的對待

上班才二天就瘦了2KG(拉了二天的肚子)

有人可能以為是因為太久沒上班才會適應不良

並不是,畢竟我也一直有在兼差(這中間也有過去上班的經驗,只是感受都很差...)

去到一家五十人的公司報到的第一天真的嚇到!整間公司除了電話響聲外沒有任何音樂交談聲。(稍稍講個話就全公司都聽的見)上班不能吃東西、不能上網、更別談msn了

沒有人理我....沒有人事介紹帶領環境,位子還中大獎的就坐在老闆的門口

老闆是個老煙槍,光明正大的在公司裡面抽煙,搞的我天天全身都是煙味,支氣管受不了咳個不停只好去看醫生。大家都叫我戴口罩,說的容易,全公司二十幾人包括孕婦都沒人戴,而且一開始面試主管就有講能不能接受老闆抽煙,我都同意了,這時這麼做,還坐老闆前面,除非我不想要這工作

安排的座位一看就是空了n百年的樣子....

鍵盤是古老的鐵鍵盤、上面一層厚灰和黑泥外加看來像檳榔漬的痕跡

沒有文具,還有人來跟我這新人借我自備的立可帶.....

要我做事沒名沒姓沒稱呼,也不知叫教我做事的人是何許人也

午休時間、文具申請、人事資料開戶事項全是自己去問出來的

瞎的是下班時間當初面試主管騙我六點下班(實情是五點半就是下班時間)

發薪不給明細,如要得自己去講(主管理由是以前有給但有人講出薪資造成不便,那...私下要就不會有這種情形嗎....)

6%勞退需自付年底一口氣扣除

調薪不會當月發給一樣年底一口氣給付

很想問:如果年底前不幸離職...那調薪的錢會給嗎?

算了,對於這份工作我完全沒有信心能呆長久

現在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的能力能撐到哪時就做到哪時

並非我不想要工作不想賺錢

從進公司開始做事,我完全不知道我是負責哪部份

叫我做就接

教我的會計忙的不得了,什麼都用最快速的方式在講,二十分鐘內把從沒做過、完全不會的成本和公司自已開發的新系統一口氣講完!連筆記都來不及抄.........

星期一上班變成我的壓力來源

真的不想最後是因為能力不足難堪的離開....(這種方式對早就信心不足的我來說會是更大的打擊!)

雖然知道就是自己經歷不足才會造成長時間的不如意,但是...年紀大了學東西真的吃力呀

身體又出問題,得找個假日去排檢查

看來我真的是沒有辦法平凡度日.....

只能說:加油加油再加油!

PS.感謝阿茹仔的專業提點,讓我稍有概念。這家公司氣氛雖不親人讓人痛苦到我這老鳥都不太能接受,但是我會忍的!(反正我也不是去交朋友,不搭理就不搭理,想想幾個老師都提醒我十月後小人運特重!會被人莫名冤枉,這樣保持拒離也好啦!只要工作上能順利就好)畢竟沒錢沒資格挑東檢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