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2009

麥可傑克森.jpg

(其實麥可傑克森原來黑人的樣子最帥) 

唉~從去年12月布落格開幕以來,這是我第三次寫明星過世的文了...(會不會太多點了呀??)

麥可傑克森.這個叱吒全球最俱指標影響力的流行樂壇巨星,在2009/06/25美國時間2:25分疑逝於心臟病,得年才五十歲,真的還太年青啊

對他的感觸太深了,他和瑪丹娜在西洋樂最棒的1980年代讓年少的我們聽到無比倫比的頂尖樂曲。雖然我迷很多西洋歌手,但實話講麥可對我是最特別的。我所買的第一張卡式專輯就是他在1982年發行的「顫慄」(這張卡帶不知跑哪兒去了...)

當時每星期六一定要收看在華視播出的西洋流行樂專家余光的「閃亮的節奏」,熟悉的片頭曲一響起,就知道又能和全世界接軌,一起同步聽到最好聽、最新的流行樂,我的西洋樂經歷,可以說就是從這裡開啟。當然也是從這裡知道麥可傑克森等歌手

他自創的月球漫步,跳舞老愛摸著老二,數十年來全世界多少人模仿過,卻沒有一人能舞出他的精髓。之所以能讓樂迷一直死忠的支持,我想就是這股子完全無法被人取代的迷人獨特性吧

其實就像各大新聞台報導,他在精神上是很寂寞的人,壓力也非一般尋常人所能體會。總是一段時間就能聽到他又拿自己的臉動刀了,什麼鼻子整到塌了、嘴也整過,後來在鏡頭前也不拿下口罩,結婚生子也都被大家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聽到的都是負面的,沒有人祝福他的一切,真的是很悲哀的名人

麥可傑克森一生都是話題人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光是皮膚從一個黑人模樣變成白人,就已是前無古人了。中年後整個人生走下坡,戀童傳聞不斷還打官司,好不容易今年說要辦最後一次的演唱會力圖振作改善破洞百出的經濟,哪知竟真的成了「最後一次」...

讓我頗難過的是,一切都來不及了....(雖說活著就有希望,但很多事拖不得呀,畢竟沒人可保證都能順利看到"明天的太陽"是吧??)

ps.以前的霹靂嬌娃的金髮女朗法拉佛西不敵癌症,也在這兩天過逝了。以前的回憶一樣一樣的消失,心情很down....

晚上和一些年紀青的妹妹聊到麥可,說她們"記憶中的麥可傑克森認識以來就是白皮膚,是哪時有黑皮膚的樣子呀??" 唔...中箭!大家年紀差距真有這麼大嗎?美少女幼小的心靈受到嚴重的創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