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我「專家」之減肥篇二

直到在台北工作,又動了減肥的念頭,這時聽到的是「蜂蜜斷食減肥法」

說人會胖是因為腸子裡有太多宿便卡著,斷食法不僅可以清癈物還能排毒,身體也會變健康,蜂蜜含有大量的營養素,泡蜂蜜水方便又好吃。傻傻的我聽到這個方式想又不花大錢又可以減肥還能變健康,當下立刻就在某一日的上班時測試

一整天餓了就喝蜂蜜水,頭先感覺還好,大概是糖份讓我還不太餓,到中午飢餓感起來,可是想瘦便忍了下來,到了下午頭開始變痛,慢慢的變劇痛,胸口也悶了起來,以為是喝不夠,持續的加杯數,最了晚上整個人虛到不行,簡直就像要死了一樣的難受,忍不住買了便當吃,吃完後所有的不適症全數消失,所以斷食法宣告:失敗!

購物台還沒興盛時流行的是短的購物廣告。對我們這種減肥失敗族來說,看到電視播著什麼擦了油就會流出來,還強調皮膚愈紅愈好,表示正在分解脂肪。二話不說馬上買來擦。他xx的,擦下去人差點瘋掉!皮膚發紅熱辣到幾乎讓人無法忍受,每次擦都像是活受罪,但一想到花錢買的不能浪費,還是撐了一段時間,有效嗎?哈哈!擦就能瘦那全天下都是瘦子了

以前看診的小兒科醫生和我因長期看病變得很熟識,他看我那麼想減,他自己也很想研究減肥藥品,想說能不能一朝爆紅賺大錢。他出藥我出人,兩個人很合拍的開始了我第一次嚐試所謂的「雞尾酒減肥法」。完全看我的反應,吃了會拉就開止便劑、拉不出來就開軟便劑,如此試來試去的結論是:沒法瘦人,失敗!

他算是我的家庭醫師(全家都在那看過病),曾對我說:別減了,你一家都是那種體型,就算瘦下來也很快就會回去,何必這麼痛苦?(喂~醫生捧油,明明就是你說我不能太重,這樣才能減輕背部壓力才不會一直有肌腱炎,現在又叫我別減?是怎樣?).....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醫生捧油突然不見了、關門了,至今都不知他是消失到哪去......

讀專科時的車禍,對方無和解誠意,差點進入打官司的那段日子是我身體和精神受到最大傷害的時侯,這場車禍導致我左大腿無力的後遺症到現在都還在,人也因為第一次沒有用藥物而瘦下來,瘦了快12kg。那時常去辦事的銀行,警衛是同一人,可是胖瘦的待遇卻是大不同。對胖時的我完全不理,對瘦下來的我竟遠遠的就趕著開門服務,他x的,一點都開心不起來(這個不是那個想追我的警衛弟弟,別接錯劇情囉)

好景不常,這椿車禍糾紛一結束,心頭大石一解除,偶又胖回去....只是怎樣也沒想到這一次復胖竟讓我遭遇人生最大的危機

公司情婦坐大逼得我待不下去只能離職,心情不佳連帶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和一般人不同,人家生病會變瘦,我是病愈重體重愈重,終於胖到當時那階段人生的最高點(請別問我多重,除非你想死!)

人胖加上遇到轉職期,一直找不到工作,整個人完全失去自信心(開始對自己沒信心就是原於這個時期)。那時對自己最殘忍的不是外人,通通是自家人,有多毒就講多毒。還好親愛的老爸和左左一直給我最大的實質和精神支持,沒有他們我無法走到今天,大恩就不言謝了

那時身體狀況慘到爆!胖到坐著都會喘,有天接到慧姐的電話,說她有一對姐妹花客人在一個月之內瘦好多,她已經幫我打聽到是在台北杭州南路上看診的,資料和費用都幫我打聽清楚,要我快去看看,慧姐算是我這時的貴人,對她也很是感謝

這個劉家庭醫學科的做法是,得先打電話去預約,護士在電話裡就會先進行初診動作,不夠重的醫生不醫,很妙,事後聽醫生講他的理由是:減重是要找回健康,不是要給你病態美,那種的話請去找美容院

收下來的病人要先驗血驗尿做基本健康檢查,在醫生第一次問診看到我的資料時很驚訝的說:不管你要不要都得來,你差點就得終身吃糖尿病藥了你知道嗎?初初聽見以為自己聽錯了,不能怪我,這時的我才剛要三十歲而已,見鬼的哪會認為自己在此時會得糖尿病?直到看見檢騙報告上的紅字,當場嚇得只差沒哭爹喊媽的~真的素太可怕了!

醫生會問些有關個人的生活作息和工作形態,聽到我沒工作,沒有多問什麼,只是嘆口氣說:我懂!找不到不是你的錯,是這個社會太用外觀看人了,我同情你。放心,只要瘦下來人不只會變健康,工作、婚姻都會來,我給你打八折!

只能滿口謝謝不知該說什麼,第一次看病遇到有打折,超新奇的經歷。護士看到我有打折對我特別關注,問我和醫生講了什麼,怎麼醫生會打折?回答只說了目前找不到工作如此而己,想來有打折的病人應該不多(介紹不少人去,也沒有人有碰到醫生給折扣的)

這一次的治療大約半年,一共瘦了大約有14kg吧,之後的時間因為復胖的關係反反覆覆的回去看診,但無奈藥效漸失,也就沒再去了

胖又瘦、瘦又胖的次數太多,現在不管怎麼減都沒有成效。什麼拉死人不償命的酵素、一堂貴死人又會按到黑青的腸子推拿,吃的擦的全都試過,但肥肉們就是不動如山。(試過去公園散步運動,結果竟走輸一條老狗和一個背都直不起來的老伯伯...打擊太大....)

二前年多去看中醫調理月事,中醫師說我的胖是起因於各種內分泌失調,加上心臟腎臟不太好才導致目前的狀況,得花時間去調理。一年半過去了,月事有比較好,但體重沒有任何改善,現在反而比那時去治病又胖了四五kg

前陣子換了一位中醫師,講的話大同小異,也是心臟和腎臟不好,多了一樣說肝臟也很糟,才會導致腸胃不適,目前也只能耐心的等待調理,不然又能如何(一心想當壞女人,現在可好,真的「整組都壞光光」,有夠烏鴉嘴)

ps.減肥這條不歸路一路走來始終悲戚,但能放棄嗎?並.不.能。所以和小美又一起挑戰利菁代言的藍藻酵素,吃了二個多禮拜,心得報告是:有覺得胃口比較小一點,之前一直困擾我的胃腸鼓脹情形也有消一些,體重沒有多大變化。吃時記得多喝水不然會造成解便不順的情形

打文的過程中,常突然又想起哪個時期用過什麼減肥方式,當然是失敗的。有一種很心酸的感受,怎麼我的人生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減肥上面、但效果卻有限?

目前身旁和我用不同方式瘦身有成的朋友毅力真的驚人,人生苦短恕小女子偶做不到。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