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行〈二〉

本來提早回去是為了打掃、採買祭品,哪知道第一天就掃完,祭品老媽說就當天再去買熟食做菜碗來拜就好,於是第二天早上我無聊到在發呆...只好猛看帶回去的小說和電視打發時間

去糖廠附近吃完早餐回程時想到以前小時侯玩的地方看看。沿路騎來,很多地方都變了,明明記憶中這些點都好遠好遠,怎麼騎個車繞沒一會兒就繞完了

想去看小時侯差點溺水的大圳溝那條旁支,一直找不著,原來是被填掉了...也好,雖然兒時玩樂的地點不見了,至少以後的人會是安全的

愈騎到裡面房子就愈少,後面只剩下一片片的田地,本來還奇怪怎麼路旁的人都用很好奇的眼神看著我,想說這是路我騎在路上應該再正常不過了不是嗎?怎麼會這麼容易引起測目?一直到底才曉得原來盡頭沒路,很少人會騎進去,鄉下人少,大都認識,看到我這陌生客會多瞧兩眼也屬正常,難怪難怪~

老家風景

唯一不變的是這棵老樹,從我有記憶以來它就在了

相片小畫家上傳

找不著以前那條可怕的支流,看這張也能理解,有瞧見那個顏色和旋渦了嗎?以前偶就是掉到這樣的水裡面呢~還能活著真的是奇蹟呀

調整大小IMGP0319.JPG

到處都是這樣的田地,以前那些種果子的已經很少見了 (這已是路的盡頭了)

印象中很多地方都不見了或改變了,準備打道回府在路口等紅綠燈時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從我眼前騎過去,原來是「阿肥」─老媽的妹妹,看來她還不知道我們回家,回到家跟老媽講,說我滿想知道她看到我陪著你回來時會有啥反應?(最近一肚子氣沒得發,超想修理人的)

下午陪老媽去看診,由於掛兩科,診號差很多,到五點要看的神經內科才到22號(老媽是68號)便跑去借書然後去海濱公園賣小吃處買想了很久的美食

這次只吃了粉圓冰和烤香腸和糯米腸〈沒有胃去裝蒙古蛋餅,真可惜〉

這個小粉圓和台北大家吃到的不一樣,很好滑入口,我是個不吃粉圓的人,但只有家鄉的這個口味我才會吃

調整大小IMGP0347.JPG

好吃粉圓冰右邊那個小小的鹽酥雞攤的口味也很特別,她是用炒菜鍋在炸喔

調整大小IMGP0351.JPG

粉圓就長這樣。濃香的焦糖味,爆好吃的!我都是直接滑入喉嚨,不太需要咬

烤香腸這攤其實它的黑輪才是主角,料好吃湯好喝,那天去到海邊還下著雨,陰陰涼涼的天氣如能來上兩碗一定超幸福的,不過因為考量時間上的關係,沒法坐在那裡吃,選擇方便外帶的香腸糯米腸

調整大小IMGP0349.JPG 

這攤也是每回必去的一家,時間如夠強烈建議坐在那慢慢品嚐,黑輪湯頭超夠味!

調整大小IMGP0352.JPG 

買了一盒切片的香腸+糯米腸,另外點一份不切的

調整大小IMGP0350.JPG 

看老闆烤香腸...真是一種享受呀~~

帶著食物和書再回去馬偕看診,正在吃東西時小蔡妹妹來電話,小小聊了一下便掛斷,然後老媽看到左左的姐姐走過來,這麼巧!雖說是知道她姐在這兒上班,可是沒想到這麼湊巧就碰到了

打了招呼問怎麼還沒下班?她說今天值夜診跟診後便離去,後來又繞回來問我們是掛什麼科怎麼等這麼久?了解後她便走開,不一會兒走回頭跟我們講等會叫某號時不要作聲進去看診就是

原來她是跑去幫忙橋順序,感謝左姐姐的幫忙。左左這個不愛交際應酬的姐姐,屬於酷妹型,她心甘情願的話不用說她都會做,不愛人家硬來

看完時本想去打聲招呼說要走了,可惜了沒看到她是跟哪一診〈沒掛名字在外面〉只好借這裡說聲3QQ

晚上沒處跑,左左正好去北京玩,想說回來幾天就要走了,也不好意思不陪老媽往外跑,反正也沒有跟任何人約。就宅在家裡猛看韓劇,一部接一部,竟也看出點興趣來

倒是客廰的電視也年紀大了,轉換台時有些台會不見,但切換別台再轉回去就又出現,這幾天就一直在玩這種遊戲,偏偏我要看的那二台都是重症區,超難轉出畫面來,為了怕很難出現,於是在看韓劇時變成不太敢轉台。滿痛苦地,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得了拿著遙控器不轉台會死掉的病,哈~~

明天是第三天了,睡前已經想好,明早去買祭品時一定要吃到回家必吃第一名的─明奎早餐!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