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人間

2009/03/09

晚點要回老家去,一早起來冷的喲~還下著不小的雨,情緒很是blue,但是很多事得做,只能不情不願的把東西拿著出門辦事去

到了目的地準備走路去辦事時,看到一輛計程車停在路邊,一個老伯伯在右前輪不知在做啥?走過去看才發現在換輪胎。下著大雨他沒穿雨衣也沒拿任何雨具,全身淋得濕答答的。想想也是,一個人要換輪胎很難撐傘,何況開車的人不太可能帶雨衣

原本就只是單純無聊邊走邊瞄路邊的狀況,然後小小"同情"一下一早就碰到下雨又冷、輪胎還壞掉的倒楣司機,可再定眼一瞧才發現,伯伯身體左邊中風了!很吃力的在換著輪胎。

本來第一時間要衝過去幫忙的,可是我的時間卡的很死,心想:快點去辦事,回頭時再來幫阿伯。等我辦完回去時果然還在換,他換的超級吃力的,不聽話的肢體加上年紀大,要是我心裡一定很難過,會有種人老了沒用的感傷吧!不知道他一個人只能用一隻右手右腳如此在冷冽的大雨中已經奮鬥多久了....

年紀這麼大又是這樣的身體還得出來跑車賺錢,一般的老百姓就是過著這種刻苦的日子,想著想著心裡就一陣泛酸...正要走去時看到一個年輕人邊穿雨衣邊看著阿伯,原來也有人發現阿伯的狀況,他穿好雨衣,猶猶豫豫的走向阿怕,站在他的身後看了一下,正好阿伯嚐試著要把輪胎弄上去,可是手沒力輪胎就又倒下來

年青人這才上前把輪胎扶正,阿伯先是呆了一下,然後明白年青人是來幫他的,就自然的跟年青人講如何放好輪胎。我想阿伯心裡也明白,都什麼時侯了有人肯來幫忙是最好不過了,也不用那些客套話了

這一幕讓我感動的差點又飆淚,人間還是有情的!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