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森原小火鍋

2009/02/12

我是個很懶的人,能坐就不站〈所以人家的玉體常常違和...〉呵呵~還好偶會騎小ㄅㄨㄅㄨ,所以還不算太宅,機車能到且體力能負荷的地方我大概都能接受

吃飯方面我算好養不太挑食,愛吃的店很多。近來自己有發現一個小毛病,就是每到一個熟悉的店吃食,老是點同一樣食物,竟還不會膩。本來也沒發現,是在介紹自己愛吃的店給朋友時,朋友順口問了每家店裡有什麼好吃的餐點,才發現除了自己常吃的那樣之外其他的都沒吃過。探討過這種行為,並不是挑食,而是每次去那些店就想吃那樣食物,怕點了其他樣就吃不到那樣好吃的,久而久之竟然變成只要去特定熟悉的店面就只吃某樣食物....想來都覺得好笑

身邊有一個愛發掘各類美食並且勇於嚐試的小蔡妹妹,由於她的身先士卒和神農嚐百草的精神才能一直冒出各式各式的美食及用品

現在要介紹的這家位在永和得和路和成功路二段路口的「山森原」小火鍋店就是小蔡妹妹的傑作。她常在ptt上流連忘返,很多五花八門的事都是從這裡開始流傳開來的〈我會上ptt是小吳姐姐帶我入門的,可是不知為何ptt老是不通過我的註冊...〉一把年紀了認識這些妹妹們教會我好多好多東西,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這家店就是小蔡妹妹從ptt上看到的,說是要鄉民們搶救一下這個好吃的店家,身為永和人當然得幫一下永和的店家是吧〈哈~其實是小蔡妹妹好奇心超重想去看看這家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她和她的「好朋友」去吃過一次驚為天人,最便宜的鍋從NT$88起算,最貴的鍋好像也不超過NT$108吧,有些忘了最貴價錢是多少,不過也不會差太多

她極力推薦並一直要我也去吃看看,價格那麼便宜想說去試看看也好,於是找了一天和小蔡妹妹去吃,中午去時生意很不錯,我們還等了一會兒,老闆好客氣,這中間不斷的來跟我們說抱歉,心想真的不用那麼多禮啦,裡面都坐的滿滿的也不是故意的,等一下ok啦

輪到我們時因為想說反正價錢超便宜的,就來吃一些平常比較不會點的鍋底,於是小蔡妹妹點了NT$108的牛奶鍋,我點了NT$108咖哩鍋。飲料調味料自取,附上一碗白飯

 調整大小山森原牛奶鍋.JPG

小蔡妹妹點的「牛奶鍋」,真的好好吃~

 調整大小山森原咖哩鍋.JPG

第一次去吃時因為沒吃過牛奶鍋怕踩到地雷,保守的點了「咖哩鍋」

本來心想那麼便宜料一定很少,錯!送上來時就像圖片一樣,滿滿的。看到那鍋我就知道我會吃不完,菜料裡有附冬粉了,另外還有一碗很滿很大碗的白飯,吃完真的會很飽。很努力的吃呀吃,總覺得料還是很多...,吃到一半要加湯,本以為就像一般的火鍋店一樣不管你是啥湯底就是都加高湯,又錯!我的咖哩鍋就是再用鍋子熱同樣咖哩鍋湯底,小蔡妹妹的牛奶鍋也是同樣加牛奶湯底〈老闆有沒有需要用心到這種地步呀~〉

好奇牛奶鍋到底啥口味,喝了一口,只有一個字,讚!!

超好吃的!沒有牛奶腥味,是鹹中帶點甘甜,喝多了也不會膩。老實講喝了牛奶鍋之後我的咖哩鍋一下子就變得遜掉了。〈後來看相關資料原來它的牛奶鍋是人氣王〉

之後對牛奶鍋念念不忘,有一次去太早了人家還沒開門,到上星期才終於成功,沒訂位人太多了,內用說是要等四十分鐘以上,於是改成外帶。點了思思念念的牛奶鍋外加一份豬肉片,心滿意足的付了錢回到家才想起怎麼妹妹只收我108元?該不會店家忘了多加一份豬肉片吧,趕緊打開一看....有放也,.那個妹妹少算到這份的錢,害我心裡很不好意思,也不可能再回去,算了,下次再去給它「交關」時多點些菜好了

外帶給的湯有夠多的,老闆真的很貼心。給大姐試喝牛奶鍋底,連她也說不錯,便宜又大碗,老闆超有禮,是個值得推薦的一家好店。真高興又多了一家固定的店囉

 

店家資訊:

山森原〈三生緣〉統鍋

地    址:永和市成功路二段95號1樓〈得和路、成功路二段口〉

營業時間:中午12:00─2:00 5:00─10:00

電    話:29279915

可外帶、可電話訂位

arrow
arrow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