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

97/12/6

第一次出國就是去巴里島,那是個風光明媚、氣溫舒適的地方

從來沒出去也沒有經驗,參考出去過的人的經驗最保險了

大家給的意見很多,綜合很多資料後,決定去不用飛太久、二萬二就可以進五星級飯店、氣溫和台灣很接近的巴里島,需要帶的衣服也很輕便,熱帶島嶼嘛,短袖短褲很好準備(我知道現在很便宜了,可是我是十幾年前出去的,那時想說第一次啥都不懂,花點錢買點保障比較好)

和左左商量ok後(說商量是好聽啦,這傢伙和我出國一向都是"你說好就好,我就準備人跟錢,其他的我沒意見。看來配合度100%,要是這樣就感動那你慘了,之後你就會做.到.死)便決定要去巴里島展開我們人生珍貴的第一次出國行

出國,一切都是新鮮有趣的,經驗質零也不是壞事,至少很多事不會去抱怨,比較會有阿Q精神,坐上長榮客機坐了約四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降落在巴里島了

陌生的人種、電視上才看的到的外國風景人文氣息,在在都讓我興奮,要上遊覽車前說是慣例要拍照,那時心情好說啥我都OK,事後才知道那要錢。無所謂,難得出去一趟,價格雖然稍高不過回憶是無價的,就都照單全收(我想每一處的推銷手法都是抓住遊客這種心理才能成功吧)

到了下塌旅館椰林滿佈,整個亞熱帶風情盡入眼底,完全不同於台灣的異國風情,讓我忍不住叫左左快幫我在大廳照一張留念

在等侯check in的空檔對著整個大廳東張西望一會兒,發現只有我們這團是台灣人,其他都是西方臉孔,導遊說本來這家旅館是禁止台灣人入住的,聽說水準太差弄得館方很不爽下禁止令,之後看到台灣旅客素質有提升,才再開又接單,導遊特別耳提面命要大家不要樂過頭在裡面大聲喧嘩,請大家表現出好的氣質表現

別人如何我是不了,但是我是那種你說如何我就遵守的人,這對我根本就不是問題

終於進到分配的房間,房間裝潢的乾淨典雅,走到陽台,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被暖色陽光照射的翠綠椰林樹木,,吸入鼻間的天然芳草味充滿整個胸口,舒適的天氣,讓人心情變的好好喔~嘴角忍不住的上揚,我心想這會是一趟非常愉快且難忘的旅程

出國會讓人改變性格,一些平常不敢做不會做的事,到國外都敢了也做了

拿我來說,在台灣我根本就不穿裙子,一口破爛英文不用提哪敢說出口,給人笑呀。可是到了巴里島真是大解放,不只出去玩穿裙子,還敢跟參觀景點的外國服務生點飲料(當然只會點最簡單的紅茶,別想太多,不會因為到國外英文突然就變好,還得外加比手劃腳才行),可能是沒有了同語言同胞給的壓力吧,就算丟臉了外國人也不認識我,五天後拍拍屁股回家去,笑不到我滴~~~~~

我在巴里島創了很多記錄,最經典的就是這件

因為不會睡五星級的棉被(就是一張毯子上下用兩片被單綁起來蓋)頭一夜睡到半夜棉被被我捲成一坨拉不開氣到醒來,我是個睡眠品質其爛無比的人,醒來就很難再入睡,頭一夜睡不好,我就對左左說:我被飯店的棉被整死了,請讓我買一床棉被!左左用那種看到飄的表情:你是開玩笑的吧?

我很嚴肅的看著她:我的黑輪都出來了,你看我像是在開玩笑嗎?(不要在背後偷偷質疑我什麼:黑輪好像本來就吧?牽拖給棉被?呿~~小孩子不懂,這叫比喻!)

一開始左左覺得不可思議一直不讓我買,每到一處景點大家在看伴手禮,只有我在看棉被,到了第二夜,左左親眼看到我整夜翻來覆去踢拉那個捲成一團的棉被氣了個半死,看我人"連連的"(台語,第二個字唸輕聲:像枯萎的花一樣沒元氣的意思)到連玩的心情都沒有,隔天她終於同意讓我買

我超高興的,看到有賣棉被的就去買,花了八百塊台幣買了一床棉被,高高興興的扛上遊覽車,一上車所有的團友都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我當然知道他們覺得我有病,哪有人在國外買這種品質很差的棉被,這些人...懂個屁!知道老娘睡不著有多痛苦嗎?這樣哪有精神再去玩?只要能睡好管它品質如何?本來我就沒打算要帶回家

當晚,我抱著新買的棉被,安安心心的睡了個香田,左左到隔天早上才真真正正的確定我真的是被整慘了,從那次她就記住只要出國,她都會不厭其煩的再三交待我請帶著一床小棉被,免得又要花錢去買棉被

巴里島的人下午四點半就下班了,好幸福喔,到植物園參觀前導遊要大家提早下車走到一座橋邊往下看,媽媽咪喲~~一群當地居民脫個精光正在洗澡.....大部份是女人跟小孩,看來很自在,不管我們有多少人都相當鎮定的繼續洗,放心,她們離我們有一段距離,看不太清楚重點部位。

地陪說這是因為當地氣溫始終很平均,大都在26-28度左右,所以即使在戶外溪裡洗澡也ok,還因此省了瓦斯費,也成了巴里島的特色之一(台灣要是有這種情形,我看最先到的會是SNG車,然後啥點都遮不住,連小菊花可能都不保)

其他行程就不免俗的得去參觀什麼免稅店啦,手工藝品店啦,之後就來到巴里島最富特色的民間表演了,老實講那個穿著打扮、音樂風格、故事內容跟泰國好像,都是著重在眼神跟手勢,故事內容就是壞人跟好人的戰爭,最後好人勝出。我個人對這種表演其實還滿愛的

旅程近尾聲,還有要買回去分送親朋好友的伴手禮還沒買,到了一家台灣人開的醬料店,人不親土親是吧,在異鄉看到同胞感覺很感動,莫名其妙的愛國心就起來了,買了一堆玻璃製的辣椒醬。很重呢,左左看我買這個也跟買(這個女人喔,什麼都要跟我一樣來一份,她的理由是我都買了她有什麼好怕好猶豫的?!女人~你是哪裡生來對我這麼強的信心呀~不過...我要說的是:她真的是識英雄重英雄的人,跟著我的確是對地。等下我會解釋)

回家時間到了,左左這個硬脾氣害我到現在都還一直被人恥笑,她非常非常堅持要我把花錢買的棉被扛.回.家

看倌們說說看,又不是吃飽太閒了是吧,本美少女手無扶G之力,行李箱重的要死一堆禮物,她竟然還要我扛那個東西,我也很堅持不拿,我說:要拿你拿,我不要帶回去,很丟臉!

她拉高聲音教訓我:什麼很丟臉!錢買的也,回家還是可以用呀,好,我來扛

我來簡介一下左左的外型,她是個另類三朵花,身高〞號稱〞150(歹勢,還有3cm的差距,為了怕她翻臉我一向都只有點頭說是是是的份兒)

體重不到40kg,長的很嬌小,不過不要看她這樣,她比我強壯太多

事實上她真的沒放棄那件棉被,就這樣一路扛回台灣....

同團的人笑翻了,回到家知道的人也是笑到飆淚外加白痴兩字送我,老娘一世英明就這樣毀於一旦呀(臭左左,偶恨死你了啦)

拿出要送人的辣椒罐,大家又是一陣驚呼~又被罵瘋仔,說我們千里迢迢的就為了扛這種台灣也有的便宜貨

我說這是心意呀,而且你不能不承認這種禮物想一百年都想不到吧,多特別呀~

其實我心裡的OS是,XXOO咧,有的拿就該偷笑了還敢當老娘面嫌東嫌西的,以後沒了(左左回老家聽說也得到一樣的待遇,可是她基於對我的信心一直堅持買這樣東西是對的,喔~親愛的左左:愛死你了)

隔二天,大翻盤!大家吃過之後確認香甜美味台灣沒有這等口味,無論拌麵拌飯都一極棒,厚~這時我又變成聰明的人了,還一直問我哪裡可以買的到?哪裡買?請自己去巴里島買

PS.回來時發現就是沒有適合老哥的禮物,都在回程飛機上了,心想怎麼辦?看到DM想到,啊~就送他香水好了,沒用過不知味道如何?管他的,隨意挑了一款叫「毒藥」的男性香水就想打發他,沒想到他竟然愛斃了這個味道,誤打誤撞。也好啦,有喜歡就好,不枉老娘的一番心意

至於那床棉被....它真的生存力一流,到現在還在呢!收在櫃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