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200812/29

前幾天飯島愛逝世的事讓人震驚,今晚又發生一件讓我難過的事,師姐的兒子昨晚過世了....

今天去她那裡本來是要還借來的東西,看到鐵門都拉下來覺得怪,等到靠近才發現大門口坐了一堆穿黑袍助念的人,大門內架著黃色布縵圍著一位往生者,當下我是既驚嚇又震驚,整個人呆在對面.....

我心裡知道一定是師姐的親人,猜想可能是她那個有腎臟病的兒子,但不確定,既是有人助唸可能是今天才發生的,手上的東西因為比較特殊不知該如何處理,試著打師姐手機想請她出來可是不通,只好call小v問她看看她知不知道師姐家的事

小v以為我還沒到師姐家,接到我的電話問我要不要上去她家→平常我去師姐那都會call小v下來聊天,這已經變成慣例了(小v剛動完手術,老天保祐還好一切順利平安)

我說手上拿著廟裡的東西不太方便→主要也是不想麻煩她啦,有外人去她總是得招待,家裡還有其他家人,她說那她下來,擔心她身體不方便,她說沒問題。看到她時真的復原的超好的,心裡算是安下心來

小v也很驚訝師姐家有人往生,她也跟我一樣猜想是生病的兒子,去找附近鄰居想請她幫忙看能不能請師姐出來一下,鄰居先生說他太太已經去幫忙了,側面了解的確是師姐那個兒子走了,我想不能拖太久,要小v不要靠太近我自己過去問看看能不能叫到師姐

找了外面一個男生請他幫我叫師姐,看到師姐我不由得就心酸了,不過三年多前我也才歷經了喪親之痛,很是知道她現在的打擊有多大。初出來時她沒哭,待看到我時眼眶便紅→我跟師姐算是很聊得來的朋友,她給我很多鼓勵和精神助益,我也常常講笑話逗她開心,每次去她那裡她總是很高興

輕聲問她是哪位走了?她回說是她小孩,就是有腎臟病的兒子。她說走的太突然了,完全沒預兆!就準備要上樓去也沒跌倒這麼愰了一下,人...就走了....

說著她就難過的流下淚來,我不知該說什麼...師姐哭著,感嘆的說了一句:我開這個宮廟就是為了他呀~~

胃一陣緊繃疼痛!雖跟她兒子不是很熟,可是也常看到,之前還聊過天,一個認識的人就這樣走了,真的很難過

我聽到一個愛子卻無力回天的母親心碎的聲音,忍不住也紅了眼眶,鼻酸到不行...只能說著那種標準的話語安慰她:要寛心呀,往好的地方想,你兒子他沒有受到痛苦的折磨走的很安心,這是可以安慰的地方...

師姐是個修行的人,這些道理她比我都懂,可是現在的她就是個單純喪子的母親而已,我說我本來不想打擾她的,只是之前講好今天得還回借的東西,師姐說先暫放我這,它會保祐我,等她處理好了再請我拿過去還。我聽了難過到不行,她家發生這麼大的事,可是她卻還是慈悲地安撫我的心,神明保祐師姐能渡過這次的苦呀~

師姐為了這個生病的兒子花費的精神血淚我有耳聞,曾經她也是帶著兒子到處求神問卜的,每每說到化解時動不動就要花大錢,根本付擔不起!她為了兒子為了不想再有人求助無門也剛好她本身帶有天命,就這樣開了這間宮廟助人助已,可惜了她兒子還是年紀輕輕就走了...好像才三十一、二歲而已....

之前她兒子才跟朋友領養了一隻可愛的狗狗叫芝麻,顯見他雖病不算輕但也不覺得自己會走得這麼早...唉~人生真的很無常!

跟小v聊了一下天,大概是師姐家的事觸動我的情緒吧,可能我口氣變的很低落,她安慰著我一定沒問題,事情絕對可以挺過去的,嗯!我也這麼想!感謝身邊的朋友給我無形跟實質的幫助(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要以為明天一直都會來,就什麼都拖不去做,很多事一錯過就再也不會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