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傳說─1

97/12/7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超愛看恐怖小說,舉凡跟靈異鬼怪沾的上邊的我都愛看,不過美國片那種只會噴血、一堆只會尖叫還自己跑出去送死的白痴片,看了一點都沒有fu的除外

講到這個我的話閘子就關不了

我把恐怖片稱為「卡次」,為何這麼叫是因為我那時在家帶小QQ,他才二歲多,我超愛看當時很流行的香港僵屍片,為了拐他放棄卡通讓我看,我跟他說什麼鬼呀都是假的,死了會再活過來,剛好有二台都在播林正英演的僵屍片,他似懂半懂的點點頭重復我的話說:死了會再活過來,假的卡次。(我就告訴他那個叫「卡次」,僵屍的牙要咬人都會發出卡次卡次聲因而得名)

白天他跟我看的很高興,我叫他不可以跟他爸媽講和我看卡次片(免得小孩半夜哭我就倒大楣了,我還是會怕囉)結果他媽媽一回家他馬上說:媽媽~小萍萍和我看卡次卡次,是假的,死掉會活起來....這個笨蛋Q馬上將他阿姑一軍(害我被其他人狂唸n久,說我帶二歲小孩看鬼片)

好啦,解釋完啥叫「卡次」,該來講正事了,鄉下很妙,那種有的沒有的傳說特多,可能是生活枯燥乏味,晚上營營美代子,那時生活苦,家家戶戶沒有現在這麼多又美又亮又有氣氛的燈俱,有的只有黃黃一顆的小燈泡,這樣的生活反而為恐怖故事增添超正的氣氛

嗯..讓我想想該從哪裡講起呢?故事多到不知從何說起。我看就先從我家裡講起好了,不是蓋的,從認識的親朋好友那聽來的親身體驗最有說服力了,恐怖指數也很高

駕牛車的老阿伯

老媽小時侯生活過的很苦,鄉下田家都是隔很遠才有一戶,沒有路燈這玩意兒,所以大家到黃昏前就會回到家裡準備休息了

事情是這樣的,老媽那時大概七歲左右,她帶著五歲的二姨徒步穿越大片的田地準備回家,小孩子嘛,膽總是不大,老媽那時回頭看看有沒有其他人同行,看到後面有一個老阿伯駕著一輛牛車緩緩走著,有大人同行總是心安些,即始快黃昏了她也比較不怕

行進間老媽頻頻回頭看看老阿公有沒有跟上來

第一次回頭,看到的是老阿伯駕著牛車,第二次回頭看到的變成老阿伯牽著一頭牛而已,車不見了,老媽覺得很疑惑,怎麼明明之前看到的是老阿伯"坐"在牛車上呀?車怎麼不見了呢?小孩畢竟是小孩,可能是距離太遠了沒看清楚,老媽這樣安慰自己,然後不以為意地叫著二姨繼續走

第三次回頭,老阿伯不見了,只剩牛,而這隻牛竟然直立在稻草上旋轉!!(初次聽聞覺得老媽是在唬爛我們這些小孩,可是這個故事無論她重講幾百次內容都沒變過,而且臉上都還是有驚嚇的表情,長大後也慢慢了解,這世上的確有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

老媽嚇的呆掉,哪裡的牛會這種特技是吧

她從小也聽了不少鬼故事,當下知道是碰到髒東西了,她不敢跟二姨講就只是大聲的叫要她「快跑,跑快點」,然後拔腿狂奔

啥都不知道的二姨看到老媽跑掉嚇的哭了起來,邊哭邊追,二個人就這樣一路跑回村裡

到了家裡老媽跟她阿媽(就是我阿祖)講這件事,哭著說有鬼在追她們

阿祖當然知道小孩子不會說謊,但是為了不嚇到老媽她們,就故意生氣說小孩子不要亂講話,是她們看錯了,沒有什麼鬼

然後去村裡一戶那天正在辦頭七的喪家討些除穢氣的東西回家給老媽她們淨身。老媽說後來大人有去問,好像那天老媽她們看到的,正是那戶人家往生的親人回來,好死不死被老媽她們看到顯象的樣子,還好老媽這輩子就親眼看到這一次,真是阿彌陀佛!!!

鄉下什麼最多?田地最多。白天看覺得美不勝收,到處綠油油的一片,看得人心曠神怡,可是到了晚上,某些路段才有路燈,稀少的人煙,一下子就從舒適美麗變成恐怖田地,喔~還有一個大配件忘了講,就是狗也很多,每每到了晚上狗都會吹狗螺,哇噻!!超有fu的

我家住的地方就是這樣,從燈火通明的市區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大片的甘蔗田,夜晚騎車行駛在只有一個人的路上,冷風咻咻的吹來,(我同學大都不太敢在晚上到我家,因為除了要經過那一大片的甘蔗田之外,還要再經過密密麻麻幾乎沒有陸燈的竹林路才能到,其實她們連白天也都會怕怕的....)

回到前面,看不到其他行人已經感覺怕了,腦海裡竟然還開始想起聽過的鬼故事,靠妖~真的是自虐

想起老媽交待過,如果走夜路的話,盡量讓胸口露出來一些(是要你露一些胸口,意思到就好,不是要你露出那二粒奶球~到時感冒不要說是我教的)還有,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千萬不要隨便回頭

老一輩是這樣流傳著,說人的胸口心臟那裡會發出紅色胸火,可嚇阻髒東西近身

另外,不要亂回頭是說人的頭上左右肩各有一把火,共三把。每回頭一次就會滅掉一把,三把火如果旺也可以擋髒東西,反正老人家怎麼交待就怎麼做,一切就是保平安為主啦

照理說天天回家的路有啥好怕的是吧?要是我說...那一片田以前是公墓區,後來改成納骨塔,目前還是存在著,這樣能了解為何會怕怕了嗎?

鄉野傳說多的不得了,今日故事就暫此告一段落,改天會再陸續講古給大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