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

一道很家常的菜

我家常常出現,因為大家愛吃

從沒想過它會有煮不成功的一天

瞧瞧我大姐這晚的慘況

為什麼想要做蒸蛋緣起於大姐買了一堆的蛋,加上她牙齒不舒服於是乎想做個蒸蛋來吃


P1020648.JPG P1020647.JPG  

(蛋多到要分兩區放,都不知她為何要一次買這麼多家裡只有三個人)

P1020643.JPG  

大姐跑到房間很神秘的叫我出來看一樣東西,出房門就看到她指著餐桌上的電鍋說:你看我的蒸蛋變成這樣,你知道為什麼嗎?我一看大為驚奇!!!

靠妖,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炸掉的蒸蛋,這啥鬼東西!!

我問她裡面放了什麼呀?她說就蛋和水呀,還能有什麼!看著旁邊焦焦的狀態,我第一次給的答案是:你外鍋水放的太少了!

大姐說並沒有,她放的有足夠,而且就算不夠也不該爆炸吧!

嗯...有道理

想不出來為什麼我只好丟出這句話:因為你不是用「大同電鍋」!!!大姐懶得理我,不死心的她又再接再厲煮了第二次

P1020644.JPG

這不是豆漿喲~是蒸了最少"一小時"的蛋汁。完全不清楚為何它不凝固!和第一次的爆炸蛋相同找不出原因,在浪費掉一堆蛋和已經很晚的情形下,大姐放棄再試第三次了。我說上網估狗一下看看蒸蛋的作法,她說不用,明天她再打電話問蒸蛋高手老媽看看失敗原因為何

隔天下班後我心想蒸蛋有那麼難嗎?

於是乎我用炒鍋蒸了六顆蛋

二十分鐘後蒸蛋出爐

P1020646.JPG  

(完全的大成功!!!)

這是我第一次做蒸蛋,大姐回來看到說怎麼做的?我說就一般做法呀,她說老媽也是回答她平常就是蛋打散加水加調味放入電鍋,外鍋加水,就醬。沒什麼特別的

所以,到現在還沒法解釋那二次失敗的原因是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