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聚會最麻煩的就是時間上很難橋(因為偶得上班金歹勢)

姐妹們都得被迫牽就只能在我的休息日或不上班日才能進行吃喝之旅

之前過度攝取美食就是落得一個全都在減肥的下場

當然美食之旅自然而然也就停了下來

不過....民以食為天咩,就算減肥再重要也是不能忘卻美食的是唄

目前沒有減肥痛苦的榕妹閒來沒事就蠢蠢欲動,問我是不是該找個時間來聚一下了

我沒問題,只要時間地點敲定就好

她說那就她來設計一下選項(她可認真的咧,弄的和專業問卷沒啥兩樣)

票選結果出爐:深夜一品花雕雞勝出

於是乎久違的深夜趴再現(老實講那可是真的很考我的體力)

到了深夜集合時間,全員分乘兩輛小黃出發,講到小黃這過程就瞎了

這兩台是無線電叫車,一台先來先出發,我和其他二人等第二台

這一等竟然就十幾分鐘!!

叫小美打電話去問怎麼回事時看到第二台車子出現了,才剛說車來了不用跟電台講時,這台車竟活生生和我對望後開走了!!!!!!他就這樣一去不回頭!!!!!啊是怎樣!!!!!

你媽媽的我們站在寒風中鼻水直流的等了十幾分鐘的車,好不容易出現的結果竟然是給我開走!!!!

我當下氣到叫小美取消這台車並客訴一番然後揮手隨便攔一台小黃出發

(後來小美跟我們講更瞎的是,電台回報那台車"已載到客人"完成交易,她回電台說人明明就沒上車哪來的已載到???!!!看到鬼了真是)

上車後這位很本土的司機阿伯很妙,我們聊天說到台北的交通,深夜雖沒車但卻是更得注意安全。阿伯說,沒錯。深夜反而要更小心,因為警察很x都會躲起來開單(ㄜ....阿伯好像弄擰了偶的意思...)。另外像我們年紀大有老花,遠一點的號誌就會模糊看不清楚,所以我都不敢隨便左轉!!!

我地媽媽喲~老花看不清楚這你也講這麼大聲,偶當下提高百分之二百的警覺率注意著車況動向,後來安全的抵達用餐地市民大道的一品花雕雞這才放下吊著的心

看到大家在等我們直對她們說歹勢,沒想到她們回答也很慘--沒關係,我們也才剛到,而且況狀沒比你們好到哪去

原來她們雖然先出發但司機繞路,打七折後的價錢還要270,我們坐臨時攔的沒打折250,那家車行的車我看以後真的不能再坐了

雖然鳥爆但不想破壞吃美食的心情,大家就只能自認倒楣

好吧,正式進入主題,好好的來介紹一下一品花雕雞唄

聽說很有名,我們去的是市民大道這間

由於曾吃過的秀榕內容忘的差不多了,我們也不清楚怎麼點菜,大致看過菜單後便請服務生介紹一下

來服務的女生叫小靜,這位小姐寶到一個最高點,一下子就讓我們完全忘了之前受的計程車鳥氣

她一開口就是台語,口氣很是耍寶。不是說講台語不對,通常看到年輕一點的人大都還是會以國語為主,更何況我們沒有中老年人(是地,偶們都是少女)

點菜的過程如果有不適合的她的表情就會馬上一付嗯嗯這道菜有待商榷的模樣,覺得很驚奇,怎麼會有服務生敢這樣讓客人知道哪道菜ok哪道不ok的呀

她推薦在二道主鍋之前來道餐前鍋─蜆鍋,說吃了保證不會後悔

蜆鍋.JPG P1010815.JPG

 (的確.這道蜆鍋吃來味甘鮮甜毫無腥味,適量的葱薑酒把味道提的恰到好處。吃這鍋時要快,新鮮的蛤蜊一開口就得立刻夾起來吃掉,否則肉就會變硬不好吃,只見大家快速的拚命夾,那位小靜服務生在大家快吃完時來分湯,那個蜆湯是菁華所在,喝起來好鮮好好喝,一下子胃和身體就暖了起來)

吃完後服務生就會收走,然後上我們點的主鍋骨煲鍋和花雕雞鍋

P1010813.JPG  花雕雞鍋.JPG

(花雕雞鍋-屬於紅燒乾炒類,裡頭除了雞肉外還有青椒和年糕。雞肉吃來不柴,湯汁可以隨自己喜好看要重口味一點還是清淡一點,拿來拌飯一級棒。)

炒稞條.JPG  

(等到裡頭的料吃完後服務生會把另外點的稞條放入炒一番,稞條吸飽鹹香湯計就可食用。這道吃來非常合我的味口。加點的青菜料非常、強烈不建議放入這邊水煮,沒有什麼味道,個人認為吃到炒稞條就是完美enging了)

骨煲.JPG  P1010828.JPG

(骨煲鍋─當晚最受大家歡迎的鍋品。大骨和邊骨裡的菁華加上高麗菜所熬燉出來的湯頭甜的不得了,又香又濃,加在裡面的玉米荀和各式青菜都變的異常的好吃。)

P1010822.JPG 

(大骨不是只單純用來熬湯頭而以,中間的骨髓用筷子攪拌後加入少許湯汁即可用吸管吸食,營養滿分。骨頭外的碎肉也很嫩,完全的不浪費一丁點食材)

P1010824.JPG 

 (可愛的秀榕妹妹背對著在啃大骨的樣子。因為大家起哄要拍她啃骨頭的畫面,小妮子害羞不肯給拍)

P1010811.JPG

(招牌飲料─芒果蘆薈,濃濃的芒果香,咬的到蘆薈顆粒,非常好喝,一壺nt$160。天冷所以當時不加冰倒完後剛剛好,耍寶服務生說:你們不加冰是對的,加了冰就會少一杯,這樣就有一個人會喝不到。真的是被她打敗)

三杯花枝.JPG 

(這是單點,好像是三杯鮮魷之類的,有點忘了名稱,很好吃)

絲瓜鹽蛋.JPG

(這道是鹹蛋絲瓜,很特別,或許有人會覺得鹹蛋味不夠重,但個人覺得這樣清清爽爽的口感非常爽口,不愛吃苦瓜的人可以用絲瓜來做這道菜)

總而言之這家店的菜讓大家都很滿意,吃的心滿意足,有機會會再回來吃滴~

P1010805.JPG 

ps.整理相片時不知怎地發現「蜜芋頭」那道菜的相片不見了,可惡呀~那道菜很好吃的說,沒放上來實再可惜(那天我和小管兩人吃這道吃到快撐死,因為點了兩份。其他傢伙說吃不下了,嗆聲誰點的誰負責,呿~沒良沒心的臭傢伙們,一點都不懂的敬老尊賢)

在此要對本來想當分母的小蔡妹妹說聲敬佩。頂著腸胃炎啥都吃不下的肉體,依然出席了這場聚會,而且完全不落人後的點著她無法吃的菜餚,參與精神可嘉,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