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開始了內心髒話之旅

熟我的人都曉得,我很少會因為一件事而爆走不爽或發怒。一定是對方長期以來做了很多事讓我積在心裡這樣壓著壓著忍著忍著,直到最後一根稻草放上去弄塌了才會一次爆

運壞不能改我認真反省是自己能力不足不怪什麼,只是每每遭遇到無解事時還是萬般痛苦

拿員工旅遊事件來說,會計是壓倒採購的最後一根稻草,逼得採購大爆料,才驗證了我的觀察與分析是對的。可當我猜對了卻也代表那是不好的結論,這份工作的確操緃在會計手上,一個多月的工作經驗,再頓也看得出會計的霸權態度

總公司四個員工,我和採購二人"依照會計的喜好"處理行程安排,美編...一旁休息

沒想到在給會計初稿行程後她竟然發了封mail給大家,詢問要投票給哪家民宿?

Dear:

以下有A.B兩間民宿,請各位投出寶貴的一票,並註明喜歡的原因,不用在意費用

D小姐

這種明明自私卻又要裝公平的史上大笑話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很是新鮮有趣~全公司(不含會計總共三人)「應該」都知道會計大人要A,見鬼誰敢選B?,沒想到還是有勇士出現,她就是那位白目天兵美編

採購超不以為意的從公司的帳號mail給我問我不覺得很好笑嗎?

我對她說完全只有無言兩字,同時私下對她提醒不要在公司mail上寫這些,因為掌管公司伺服器的會計是可以從主機那裡拿出備份mail的,總之萬事要小心(小常識請大家記在心裡可以保護自己)

喔~對了,送初稿的前一晚曾跟採購提說有感受到會計好像很喜歡另一家民宿(就是A民宿)的樣子B民宿極可能被打槍退回,採購很疑惑不相信,結果今早不幸被我言中,自此採購對我開始佩服不已,很驚訝我才來一個多月怎麼可以料中會計那麼多行為想法,我只說沒啥了不起,就是工作經驗多了點、年紀大了點、比較會看臉色這樣

等到會計終於在第二次會議裡決議訂A民宿時,採購在一小時內就把所有東西全訂好。把正式的行程(礙於會計"貓毛"的個性,我補上非常多的相關資訊在行程表上),會計回了第二封mail給我們

Dear:

OK!THK'S,做的非常好,辛苦二位了。上頭看了一定會非常滿意。

D小姐

是知道會計愛邀功,但沒想到這種小事都可邀成這樣!!,I服了U!

那個上頭我們都猜就是她自己,老闆一個禮拜進來一天,且不到一小時,見鬼才有時間去詳看這份行程

好笑的是這份行程之後大部份都是我在抓資料定時間,見到飄的是我不會開車不熟國內地理位置也不了解觀光景點,看倌們覺得會不會有錯?!好聰明~一定是要錯的嘛~

問了常去玩的朋友一看就知道我們第一餐的地點排錯了,繞了很大的路。不只這樣,週日晚睡覺前突然有種怪想法,奇怪怎麼出發日會排在單月數的12.13號??因為單月數15號要報營業稅,有點常識的會計人員都不會挑那時去玩

週一一早到公司我就和採購提這件事,結果沒多久會計說有事宣佈:

那個下個月的員旅出發時間要改一下,改成19.20號去,有問題嗎?

我在座位上搖搖頭表示沒問題,由於沒人回答會計不爽,於是乎第一個點名我:某某人,你有問題嗎?內心→幹!怎麼會有問題?完全沒有~一點都沒有~你媽媽的才剛訂好的所有地方全都要再打去改,你欠X的說有沒有問題!!!!!!!!!!。臉上表情平和→沒有問題!

之後重新定位後的路線連同新找的餐廳一起mail給採購去做整理,採購就丟了一顆炸彈說她發簡訊給老闆說要談事,老闆回她下午2:30會議

我對這個談話有大事不妙的fu

果然結果是讓人不開心的

老闆對採購說:因為我一個禮拜才在公司不到1-2個小時,所以不需要秘書這個職務了,也都交給會計全權在管理(也就是說會計接的很好)。是我抱歉沒跟你說,你就專心做採購。要不然你也可以試看看做行銷企劃

採購:沒那麼嚴重,我只是想弄清楚目前的職務狀況,我會考慮看看

聽完採購這段話,我的心真的很沉....這個老闆完全沒有概念,一個員工的職務竟是如此兒戲的安排。採購跟我說胡亂安排工作給她又不培養教她,無所適從。她又不屑被會計壓著當小的教,跟我說想明天提辭呈

天哪~~~~不~~~~~

為何總是要找我麻煩~~~~~

我會叫是因為這事鐵定會牽拖到我身上

採購目前除了要出差去找試吃食材之外,幾乎後期在公司的事我都有插手去幫忙做,萬一她走了公司覺得不需要補人,會計也認為反正幾次救火我都救成了那正好接下去做,我真的會被迫走人吶...

我根本就不會採購那塊,也不像採購傻傻的以為打幾通電話就能採買成功食材,要真是這麼簡單那她就不會一直被餐廳的主廚打槍不用她找的食材了

幾次接手接的壓力極大又痛苦,都是看在錢的份兒上邊被唸邊亂弄。正規的帳務摸的不多,老做些不知所云的雜事,秘書不是秘書、出納不是出納,真是個靠夭的世界

會計不會再多放帳務的事目前似乎可以確定,既是如此那她對我的安排應該八九不離十會落在和採購一樣的區間,今天的當務之急是用我不要臉的私心強力挽留採購別走,分析利益輕重緩急,最重要的是不要和沒事做又有錢可領這碼子事過不去

採購似乎有被我說動

明天再接再力的遊說

加油呀~

至少要讓我平安順利的撐到過年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