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做的工作進展到現在一個多月,是比之前的妙公司都還長壽(很努力的在這家公司存活)

從初初的嚴重不適應,到現在開始能接受幾乎天天都沒事的工作天

只覺得自己愈過愈毀累(請翻成台語)

但要錢只能忍

對於這個閒到發荒卻有錢可領的職務,一開始就傾向兩個疑問,要嘛是會計太忙主動要求老闆加人,不然就是老闆不知會計在忙啥直接找個人進來幫忙,觀察發現是老闆自己雞婆找人進來幫手的機率愈來愈大,終於在今天得到證實

證實的過程很瞎很討厭

起因於會計要採購主辦公司的員工旅遊,本來這件事不干我事,也不知道新人的我和美編原來也是旅行的一份子。(以為員工旅遊指的是分公司和總公司的老鳥才有的福利,壓根兒也沒往新人身份的我們身上想)

問題出在上星期採購被會計那種話說不清楚又凡事要求東要求西的做事態度給惹毛,一氣之下頂撞會計,兩人就這樣對峙著,在比公墓還靜的公司裡可想而知當時的場面有多僵

我一向抱持著明哲保身的態度,平常就不多話,這時更是閉的緊緊的,但誰知道這樣也有事

會計氣不過採購"不聽話"的行為,氣呼呼的叫我:某某人!你去幫採購排行程!

蛤?蝦米?我?可是我不知道整個行程的頭尾,也從來不玩國內旅遊,連xx地在哪都不知道...

會計:你問採購!問清楚,你們倆個去會議室討論(口氣很硬)

我很不想接手這個爛攤子(主因是我完全不懂),便大著膽詢問為何不把需求訂出來交給旅行社處理會比較專業省事?採購和美編全都附和我的提議,採購還接話說對呀,這樣你的壓力就不會這麼大

會計的回答真是我這輩子都想不出:對呀,我壓力真的很大呀~找旅行社辦是「不負責任的作法」,所以你們倆個找好幾個方案再給我資料

你媽媽的!生平第一次聽到找旅行社規劃行程叫做不負責任的作法

好~在這公司你最大,只能忍耐去問採購到底怎麼回事哪裡不如會計的意

本來以為我只是在這天做兩人間的炮灰,過度期過了就算,誰知今天突然被叫去會議室說要開會,採購也在,滿心納悶不解。會計一開口就問我:那個行程你安排的如何?分析好了嗎?xx草原要不要門票?是多少?

我又傻住了....

我只能回答:不知道要繼續接手全部的事,所以不清楚你剛才的問題(很想x她說哪裡又冒出個xx草原門票?事後採購對我說她也以為我只是那天出來做緩頰的不用跟我再討論,後面那個xx草原行程才會只mail給會計而沒知會我)

會計輕描淡寫的說:喔~要呀,你和採購兩人就把行程全安排好,連同我剛才講的那些都分析一下,我還會寄一些我找到的民宿資料給你們,那這樣什麼時侯可以給我答案?

我還在持續呆住的狀態,很想罵回去我又不是主辦,幹麼一直對著我說?但可悲的是為了五斗米只能折腰,忍著不爽感公式回覆:請給我時間去看一下所有資料,我和採購討論完儘快把行程給你看

當然知道會計用她的職權在壓我,因為我夠乖不會忤逆她,常將她不愛/不爽/不願意做的事都丟給我。我不是推事情,而是安排行程既然交給採購了,不是就該信任她的能力嗎?採購提的全部都打槍,然後"忙死了的"會計自己又花大把時間去找出資料來"叫"我們倆去分析再交回給她,這樣可以看出她是真忙亦或假忙??一整個就是莫名其妙到最高點

下午和採購利用"討論行程"議題在會議室聊天,採購突然問我:你知道我做什麼職務、叫什麼名字嗎?(別笑,由於會計愛搞神秘的作法,所有的同事互相只知道英文名而不知道中文和職稱,oh~老闆叫啥名雖然我已知道,但那是自己上網查的,會計持續保持神秘狀以為大家都不知道),我回說曾收過一個她的包裹所以知道她的中文名,至於採購這個職務是一個多月來聽她講事情猜的, 當她說她真正的職務是"老闆的秘書"時!嘖嘖!完全的嚇到我

採購說從進公司以來會計就常會主動叫她做事,也對採購說她有1/2是歸會計管。日前老闆要去國外的事務也變成會計在處理,某天老闆問採購事情處理的如何時,只見採購的表情就如同我最近一樣:傻呆狀  (會計沒把資訊轉給採購,自做主張接下去處理掉,以至於"正牌秘書"啥事都不知道)

叫她接採購可是她採買的東西全被分公司的人退貨打槍,會計叫她做的事也是否定不斷。說她近期想問老闆到底對她是如何計劃安排,如果和原來職務相去太遠,那她會走人

真是...有必要這時炸新聞給我聽嗎?

至於為何找我這個職務?她說因為老闆看到會計"天天"都加班到9-10點,覺得她太累了,主動講要多找一個人來分擔,還說之前的工程師雖是老闆的學弟,也被會計逼走,才會再找現在這個美編進來

真討厭自己料事如神,因為真是這樣就不是很妙呀~對照會計總是零零散散的丟工作給我,交接了的銀行事務還可以自己再收回去做,交待事情總是沒頭沒尾不講清楚,說女主管進公司才會丟工作給我做以免讓女主管認為我沒事很閒,到現在依然天天晚下班,問八百次有事可以丟給我做不但沒回音還接受到"不爽"的fu,難怪.....難怪.....

我只能說會計雖然年紀不大,但靠著和老闆的交情實權形同主管,如果採購沒法忍受那真的只有離去一途(當然我也在忍在看會計哪時會出手)

 

ps.如不在此工作自是不用受會計鳥氣,還在這裡上班也只能發個火唸一唸幾個幹字不然又能如何?再不會做/再天馬行空的工作也只能咬牙硬上

看來採購真要在員工旅遊前攤牌,也好!希望她能把事情搞大一點讓旅行失敗去不成!!!!!

實在是非常/異常討厭這種員工旅遊,二個不常進公司的主管+二個如今弄的很僵的老鳥+二個才進來的新人,這種組合要出外同遊過夜還得和不熟的同事同睡一張床(ok和我睡的床伴得忍受我的打呼,幹!還被迫得先說我會打呼) ,還要弄團康活動,真他xx的讓人抓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