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絕也妙也

大家都在追求的「錢多事少離家近」

真的讓我找到了卻完全的不是想像中那樣美好的事

最近上的班,一整個就是在坐時間牢呀

時間牢!失業期時常坐,一點都不陌生,什麼沒有時間最多。可是找到工作還坐?!這就詭異到了極點

從一號到現在二十天,有工作做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二天吧,其餘的時間都在幹麼?? 發呆

是的、沒看錯,發呆

總公司共四人,二隻老鳥會計 &採購,二隻菜鳥me&美編

公司號稱比公墓還靜,不放音樂沒有人聲電話聲,按個滑鼠可以響徹整個辦公室

初來乍到,新人總是收斂的,安靜是本份,所以我很認真的想進入狀況,等著交接屬於我的工作部份

只是....二十天來天天忙碌的始終只有會計一人,其他三人(包括我這個事實上是會計助手的人)天天閒到爆!

問我既是會計助理怎麼不去跟會計要工作?誰告訴你我沒去要?在連要了八天工作、明顯感受到會計的不爽後我停止要工作的動作,等她給我再做

這一等有時就是一整天....,完全的沒事。想要看公司舊資料打發時間,sorry沒有。因為傳票報告都鎖在會計那裡,要看得要請她開櫃子,而在她如此忙碌、我又沒有任何需要看資料的理由下,也只能放棄這招(後來有機會看也一下子就看完,因為傳票量少的可憐...)

電腦系統百分之九十的功能是無用的(沒買進銷存系統,會計也沒入分錄,報表看了也白搭),系統光碟導覽片一小時的量硬是看了八小時....

整個桌子空盪盪,只能把網路新聞重覆再重覆再重覆的看。(我沒法像老鳥採購這樣大方的狂打msn打的鍵盤咔咔咋響,因為她和會計交情好,也不敢像新人美編那樣少一根筋的公然在公司看youtube外加msn一樣打的咔咔響,死板個性認為公司花錢請我就是做事,這樣明目張膽公然做休閒的事...做不慣吶~所以即使打msn,也都用最輕最輕的力道在敲著鍵盤,儘可能不發出聲音...)

公司唯一的一支監視器正對著我拍,背後坐著的會計也盯著我,我又非常好運的坐在全公司的正中央,所有人都看的到我的桌面和螢幕,於是乎我想有任何動作也不可能做....

本來還想可能是會計忙,等一段時間她就會跟我交接工作了。錯!二十天來她部份、鎖碎的其實交了一些屬於我這職務的工作,像跑銀行切傳票之類的,重點來了:她教完之後工作並沒有放出來,一樣是她自己做!銀行她自己跑、傳票她自己切,採購問我怎麼銀行不是我去時,我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會計曾對我說:工作還好吧,我不敢一下子丟工作給你,只有在女主管進來時我會丟工作給你,免得她認為你沒事做

二十天內只丟了總和不到二天的工作量,算大嗎?我只能說這會計的心態我猜不透...或許她怕給我工作她就沒事做,或許她真的不會分工作出來、又或許她不想放棄唯一可出去透氣的理由

總之,我就是沒事做

這種不用做事的工作我長這麼大還真沒遇過....(那究竟何以需要應徵我這個職務咧???)

我想看到這裡的人大概都要發出羨慕的聲音,狂叫著好好喔~

好的!我和你換!請快來我公司上班

當你坐著不動從十分鐘到一小時到三小時到五小時到八小時如此過完一天時你能忍

從一天變兩天變三天變四天變五天你能忍

從一星期到二星期到三星期到四星期你能忍

之後咧???

現在的我使出的方式是拚命的在筆記本上記錄自己想讀的東西,往往讀一天下來精疲力盡苦不堪言,因為不是真的放鬆心情在讀,是被迫要打發那八小時的時間,我都說我用珍貴的八小時去換八小時的薪水

一天到晚猜看哪時會被老闆發現我天天都沒事只是坐在那,等著被處理掉

覺得自己沒有任何貢獻價值感受真的很差....(這種工作經歷往後我真不知該如何放上履歷表內...)

一位太太講的很好,沒事做這樣發呆真是種折磨

是的!真的好大的折磨(這是我賺過最難賺的薪水了)


ps.一星期裡最開心最快樂的是週五的打掃時間,那一小時我可以放心的大膽的發出聲音並勞動我的身體,也不會一直去注意時間到底過了多久,真的是悲賤的勞碌命....

我知道大家都是很辛苦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工作過量的人看到這篇可能氣到吐血,我要說的是:過與不及都是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