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睡到半夜莫名左後腰痛醒,以為是因為之前搬書逞強過頭腰肌腱發炎老毛病發作,起來貼藥膏不理它繼續睡,不過痛沒有停止,持續到週一早上,當然整夜也就痛到沒法入睡

正好需回去馬x回診,腰痛還是持續中且胃和肚子同時也不舒服,以為是胃脹氣的老毛病和正在治療的子宮問題都在這時一起發作,便想說拿完藥回家再去崇x中醫紮個幾針放鬆一下,趕回永和看中醫時人已經痛的很不舒服,醫生在腰上紮了十幾針,完了之後問我有沒有比較舒服?老實講完全沒有變好的感覺,付了錢回家去休息,腰痛變的愈來愈利害,想說一早就掛了兩家醫院怕會引起健保局查,便到藥局去買成藥吃,仔細的說明腰痛的感覺,回家吃了二包藥依然沒有改善,晚上上班到九點半時受不了確定對面小兒科當晚是院長的診便快速殺過去掛號 (小姐說只要不是同一家醫院同天掛號二次以上都沒問題)

院長聽完症狀後按了按左後腰,痛點就像針刺似的讓我忍不住叫出來(中醫的說法是按下去痛點像針刺就是坐骨神經有問題),院長之後按了左後肩處問我感覺如何,一樣痛的受不了,他點點頭紮了一針,哇嗚!超酸脹的!他連續又紮了二針,整個左肩連接手臂處的筋就像被人扭緊似的酸又脹,他問我此時腰還痛嗎?我才重新感受腰竟然不痛了!!!哇噻~院長果然有二把刷子,針灸用的比中醫院還好!

紮了約一個療程時間腰都不痛,不過紮針處很不舒服就是。開了胃藥給我要我回家若是腰痛就按左後肩的點。當照若腰不舒服我便狂按左後肩穴,週一結束時我共看了四家醫院花了一千多元(只有一家是固定時間回診,其餘三家都是看腰痛)

ok,以為腰痛日記結束了嗎?拜託~我是誰?我可是非凡人的塞王啊,若這樣就沒了那也不用po文了

週二這天我只要腰痛就按左後肩穴(這個地方被過度按到發炎...),不過腰痛的次數愈來愈頻繁,酸的感覺也愈來愈怪,胃和肚子一樣不舒服,我算是破病g老手了,也會被這些症狀誤導,以為都是「老毛病發作」而沒注意到其實是有嚴重的情況在等著我--怎麼有"恐怖家庭醫學科"的fu....

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正在和伊蓮msn時腰痛的痛法改變了,變成一陣拉緊抽痛,痛到受不了時又突然不痛,如此十來分鐘內約二次,我當下便知大不妙,和伊蓮說有不好的感覺,想去躺著休息了

哪知十二點多一痛便再也沒有停止過,劇痛讓我呼吸都變急促,看著疼痛的時間愈拉愈長,心裡知道不能拖了,週三凌晨一點多時趁還能動騎著車到耕莘掛急診

此時已經痛到快要走不動了

到掛號處還得自己掛號然後批價再等侯醫生檢查,等待期間好似受刑般的折磨人,痛的當下想把自己葛屁掉求個解脫

年輕的急診醫生看到我很痛苦的表情,每次經過都會跟我解釋等會要做的檢查是什麼,馬上就會幫我做

先做超音波,一掃看到腎臟發炎,在照x光前先為我打了二針止痛和消炎,等待照片子的期間藥效沒有預期的好,我坐在椅子上不停的撫著左後腰,痛的整個人靠在牆上。醫生走過去時問我還很痛嗎?可能要忍一下等藥效發作,我點點頭表示了解

照完片子又回到椅子上休息,還是痛,醫生沒一會走來問我都沒有比較好嗎?我說有好些但是還是痛,他去跟護士講要一張床讓我躺在床上休息和觀察。躺上去前讓我看x光片,嘖嘖~左腎臟足足腫了約有二倍大,還附帶一個原兇:一顆塞在輸尿管約0.5cm的結石 (腰痛、胃和肚子不舒服都是緣起結石塞在輸尿管引起腎臟炎。所以前一天做的所有治療全是烏龍.....)

我真的有呆掉...小五曾有過一顆腎結石,折磨了我十多年,二十幾歲去馬x檢查莫名的消失不見了。結果現在又冒出一顆來,一出手就非同小可,有必要如此宣勢它的存在就是.....

醫生說之後需要去泌尿科看如何處理這顆石頭,要我先去躺著減輕痛感。躺著期間傳了簡訊給小芳和秀榕告知因為急診隔日無法上班,真的很不好意思,若不是沒法去上班,真的不想在半夜三點傳這種會嚇到人的簡訊

結果還是嚇到她們了,小芳半夜三點打來時我正在注射第二劑加強型止痛劑,因為頭兩針經過一小時後效果不好,醫生再補一針,約莫十來分鐘痛楚感減輕好多,只剩微酸感。這針想來有猛,因為注射的左手臂先是腫脹之後變成整個黑青

躺到三點半時覺得舒服很多,便去詢問醫生可否回家睡覺?畢竟在急診室很難安心入睡,醫生一直問我覺得ok嗎?要我多待是怕我再痛,在醫院他可以隨時幫我打針,我說目前看來還可以,人覺得舒服多了不會痛了,醫生便開藥讓我回家

友人覺得沒有家人陪著去急診很是驚訝,其實掛急診對我來說有些悲哀,是常事了,我只要自己還能動都不會叫人家陪著去。(老大知道我半夜出門但不知我去做啥,之後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回事?說人在急診,她知道我脾氣,若是不行會開口,只交待有事要說便掛斷)

週三清晨四點到家,睡到八點起來找馬x的泌尿科,新問題產生,有人說該掛腎臟內科,因為發炎,可是急診醫生說結石塞住要掛泌尿外科,我想這情況也算緊急,不想浪費轉診時間,便掛了泌尿外科

週四早上看診

看到78號這麼後面的號碼我心裡想應該不會像之前去新店慈x看診的慘劇一樣因為是後面幾號所以隨便看看吧?!畢竟我這問題也不算輕,只能說:小姐!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

12:12分輪到我時醫生根本就沒給我講完話的機會一句:腎臟發炎喔,嗯~那要趕快安排檢查,好,你出去等。然後.護士就叫我去批價,之後去4F照X光再去1F驗尿,最後.你可以回家星期六早上再回來照超音波

我回護士小姐:請問我不用吃藥嗎?醫生都沒開藥給我

護士:啊你不是說之前去急診有開藥嗎?

我回她:那是耕X開的藥也只有兩天,今天就吃完了,這中間我痛要吃啥?(差點沒罵出口說你真敢講!我現在是在你馬X看診也,你竟然叫我吃前一家醫院的藥?還有,到底誰才是醫生?我從頭到尾幾乎都是和「護士」講說病況)

她喔一聲要我再等等,又過了一會才拿著改過的藥單說醫生有開藥給你了

我一看真的傻眼....只有止痛劑和肌肉鬆弛劑。靠夭!這種藥不用醫生他X的老娘藥局也買的到,耕X開的藥還仔細的多

我問護士:就開這兩樣?我胃和肚子也很不舒服,還有我的情況可以撐到星期六嗎?

護士:啊不是已經"開藥"給你了嗎?星期六回來照超音波看報告

我只能默默的去批價照X光驗尿回家,命要自己救,藥要自己討。這些醫院真的是看多麻痺不當人命是一回事。能理解外科或是醫生在沒有任何片子或檢查報告資料情形下很難做大處理,但是連病患的話都不聽完,當醫生的基本條件都做的如此差...我想就很讓人垢病吧

他們大概都沒得過腎臟炎,不知道那有多痛!所以才會連要開藥給病人解除疼痛的概念都沒有!!!

一切就像阿嫂講的,看週六醫生如何解說處理病情,不行就開除他!

 

待續............


PS.二月才動完刀,毛病都還在治療中,現在又出新招,是怎樣?!玩不死我也要玩殘我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