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如標題所言偶復出上班班啦

2/2住院2/3開刀,修養了二十幾天確定一般活動沒問題可以上班班後,偶挑了個良辰吉日在2/26(五)復工啦

小芳一直不太放心質疑偶真的可以上班嗎?要不要再多休幾天?不要太勉強!(她其實擔心的是偶講笑話會笑到不小心傷口裂開。以偶瘋狂的功力.....說不定有可能喔~呵)

放心放心~現下除了不能跑跳碰不能搬很重的東西外,其餘都ok(車都在騎了,小心點就沒事),醫生伯伯說傷口現在不會有裂開的可能。休息快一個月,該回復正常生活時就得回復才不會覺得自己癈掉

幾天班這樣上下來體力也應付自若,嗯嗯很好~一切都在計劃中的好轉

接下來該做的就是人生大事了

加油呀!

 

ps.得扣除今晚遇到的客人,要是這種人多來幾個,偶不是會笑裂傷口,是會腦袋爆漿!

話說昨晚店裡來了位胖胖高中男生,生面孔沒看過,來時就往漫畫區去,不一會一個頭髮造型如古時學生妹(瀏海髮齊耳還染全黑髮)的阿婆進來叫著高中生回去,剛好我在後頭沒瞧見,聽說高中生不太爽阿媽叫他有頂嘴,但是回去了。不多久高中生又來,一下子光景阿媽立時跟進(這次的對話偶就看見了),嘴裡直唸:才一會功夫不到五分鐘你就又給我跑來看漫畫!大家都要走了!快點!高中生沒說什麼放下手中的漫畫跟著回去。阿媽經過櫃檯時還對著我笑了一下,偶也粉有禮貌的回點頭,偶欣賞她的造型。

今晚高中生又來,一來就直往漫畫區去,這次他開口問我如何借書,不開口還好,這一開口....唉~偶才發現這位小弟怪怪的....惡夢呀
胖胖高中生(簡稱胖高)問:書怎麼借?

我答:有三種方式(按照店裡規則講敘完畢這裡不詳打)

胖高:我要借出去錢怎麼算?

我答:書價的十分之一

胖高:蛤?蝦米?那這本上面寫95元是多少?(不只問95元,85元是多少也問了...)

我答:9元(心裡已經在亮燈說十分之一不會算的高中生,反問我是多少?唉~偶有得講了....)

胖高:那不入會員怎麼算?

我答:可押金押證件租金算法都一樣,會員只是多了一個辦卡費,(心裡很想罵我剛才不是已經講過了嗎?看你也沒有障礙的感覺呀....)

胖高:那還書時錢會退我囉?

我答:對!(我這時認為他還算是有正常反應,問的是「押金」做法還書時自得退他押金費所以回答對。哪知他根本完全不瞭亂問亂湊)

他"想"了一下問:那押證件呢?(強烈懷疑他有無在"想",我猜他根本就是把每樣再問我一次,一直問到他"懂得的"那樣方式為止)

我答:和入會員一樣要填資料,不同的是你要把證件押在這裡等還書時證件才會還你。

胖高:押什麼證件?(幹!回到這裡我真的要忍不住罵出聲,你小子是來找我麻煩是嗎?最早才說過又要再解釋一次)

我(忍著火氣)答:押身份證或是駕照或學生證

胖高反應很大,表情驚訝口氣不由自主拉高分貝:什麼?身份證?!

我(暗暗嘆氣)答:對!

胖高站了一會問:我可不可以把書包放你這?

我答:不方便,我們不幫客人保管物品,你若要放是可以放在椅子上,只要你不怕弄丟(見鬼的愈開口愈鬼異,莫名其妙要我幫你保管書包?)

胖高喔一聲就出去了

我大大的無奈一番,跟碎銀子稍提了一下昨晚胖高來的事,以為胖高覺得"外借書籍的方式"太過繁雜難懂所以放棄了不會再來,哪知他又來了,對著我說要借書,我只得再起笑臉耐著性子問:請問有帶證件嗎?

胖高答:有

我(很無奈的再一次)問:請問要入會員還是要押證件?入會員要五十元辦卡費

胖高:入會員(把身份證和五百元放在桌上)

我拿著會員表勾著必填選項,跟他說第一次只可借十本。這位仁兄真有氣死人的本事,立時回答我:我就是"只要"借十本!幹!這就不用跟我講了ok

他去選書時阿媽出現了!心裡響著了不妙的fu,果然阿媽出聲說:你擱來這看冊!嘸是有這麼好看喔。胖高不耐煩的叫阿媽走他等下借完就會回去,阿媽不走,胖高生氣了頂說:你不回去我就不借!這兩位就這樣給我在店裡相互對峙不動。(看的碎銀子是目瞪口呆)

不一會阿媽先動了(這兩位再不有動作偶真不知該如何處理),不發一語的走掉,不到一分鐘她又走進來問我:是要押身份證喔?我很想破口大罵你們是存心來找我麻煩的嗎?但只能忍忍忍。機械的回答:他有辦會員不用押身份證。阿媽喔一聲離開

好不容易胖高選好書來結帳,為了避免日後有什麼麻煩(以他的反應我很怕解釋再多都是徒勞無功)我一樣東西一樣東西的講解,講到收你五百,辦卡費五十元時他問我:那你要找我四百五。幹!幹!我之前講了八百遍的租金是怎樣?你自動在一分鐘之後給我省略!

我好想好想當著他的面大大的嘆口氣然後說:你到底哪裡不懂?(放心,偶沒白痴到真問他)

再次從頭到尾的講解費用如何計算,租金和卡費是不同的項目,扣除這些我要再找他359元。以為這樣就沒事結束了嗎?錯錯錯!問他有沒有一元這樣我可以找他整數360,他說沒有,然後跟我說那不用找給我五元就好。???什麼五元?他說:我不想拿那麼多零錢,我很會掉零錢,你就不用給我那些

我終於搞懂他的意是指他不想要那些零散錢

今晚大概是老天爺覺得我久未上班好心派這些仁兄來給我做測試,看我過了個年性情有沒有進步,還好我撐過去了......

我口氣平順的回:該找你的我們一毛都不會少,我們不會多收客人的錢。至於你自己要如何保管你的錢那就是你的事了,我不能管到那裡去

把他打發掉之後我好似洩了氣了皮球一樣攤坐在椅子上,好無力.....偶對碎銀子講:這些人為何都要來書店給我上演台灣龍捲風咧?真的好想罵三字經

全家都被我列為不受歡迎的澳客中的女兒在借書時對著我們說:剛才那個客人怪怪的,好奇怪。

靠妖!怪澳客竟然還會覺得別人怪!

害得我和碎銀子忍不住爆笑出來

得謝謝她呀,讓我快要爆漿的腦袋瞬間活了過來,好吧,下次她來時少氣她一些些好了

 

更新文:3/1晚上阿媽又出現找人!胖高沒有來,完全不想理她讓她自己在那自言自語然後離開。小管納悶我怎麼一臉無奈樣,便和她提起這兩天這對嬤孫吶的精采事蹟,講到一半時胖高出現了!真的很x,煩不煩人你們這對嫲孫?

小管親眼見識到胖高的反應也覺得有些怪怪的。我們不是歧視不聰明的人,胖高能讀到高中表示該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吧,看他和他阿媽頂嘴也順溜的很,怎麼對他講述書店所有的借書規則可以毫無反應到讓人抓狂??像今晚他來還書時又出招了:

胖高:我要再借一樣的書可以嗎?

我(內心的os是:你愛無限制一直借同樣的書我一點意見也無,只求你快點離開少來煩人;可是嘴上還是冷靜平穩的說):可以

胖高:那要照算錢嗎?

我(廢話廢話!不然你是哪根筋不對以為借書不用錢呀?想白看不會去書局看個爽嗎?)再次平靜的回覆:是的,要借書出去就要付錢

等他走後告訴小管昨天最後發生的笑話,就和早先碎銀子對阿標小燕子說的情形一樣,每個人都笑的比花枝還利害!很高興復出江湖後嘴砲王搞笑功力未減反增,大家都能笑開懷呀

小燕子說怎麼我老是碰到這些怪人?她們就都不會?....我也不想呀~~明明就過了新年了,運氣該好轉了唄~怎麼一開始就來重量級的...還好明天不是我的班不用再被煩

感謝小燕子專程送來林媽媽現炸熱騰騰的年糕,吵了好久終於實現心願,這次和上次吃到香菜口味完全不同,有包葱的、包酸菜的,還有用不知啥菜葉一起沾炸的,熱熱吃口感極佳不甜膩略帶鹹味,實再有夠涮嘴,害我一口氣狂吃超多,完全顧不了胃有毛病這回事(連客人看到都忍不住問能否嚐嚐~)

謝謝小燕子和林媽媽呀

P1000449.JPG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秀榕妹妹
  • 剛剛在店裡就遇到那個傳說中的胖高囉!!
    重點是我一眼就看出來是那個胖高XDDDDD
    突然覺得我好聰明,噗哈哈
  • 哈哈~有聽說
    我形容的有這麼傳神嗎?讓你可以一看便知!!
    碎銀子被搞的快瘋了,直要我再發第二篇更新文好好的報導一下今晚所受的鳥氣
    我只能說胖高的功力深厚
    一般人靠近真的非死即傷呀!!

    abbyhan3871233 於 2010/03/03 23: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