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75.JPG

既然早晚都得來一刀,不如速戰速決,就年前吧

二顆瘤各7cm,不小呀(我戲稱這是雙胞胎)

從覺得不對勁去小診所檢查被說「可能之後得把整個子宮拿掉」!!!,到大醫院確定得動刀但只需把瘤切除,不過短短二個禮拜,切除範圍大小和嚴重性差異甚大,搞的心情七上八下五味雜陳

有時醫生講的不見得完全都對!倒不是說醫生一定都錯,那這樣換我們做醫生就好,不必那麼辛苦的去讀書考試實習。是說病人會比醫生更細心更注意,畢竟命是自己的,不在意那可就玩完。有疑問時多看幾間醫院別嫌麻煩

最初檢查那位女醫生在掃到子宮肌瘤時我曾問她該如何進行治療,她的回答是:嗯...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男性荷爾蒙治療方式效果有限,你這滿大的我想之後可能得整個子宮拿掉。心裡著實一驚但未表現出來,我確認性的問一次:需要整個子宮拿掉嗎?她說對!(這位女醫生在得知我未婚還年輕的情形下沒有多做考量便一口說需將子宮摘除讓人心情真的很不舒服,實再是沒有顧慮病患的心情)

我點點頭不再發問,打了針拿了藥當下就知道得去大醫院做詳細的檢查了。詢問各方人馬推薦哪位醫生,之後選擇和小v同一個醫生。診查當天告知肌瘤和右卵巢腫瘤都7cm,這刀是避不了了(小v的9cm水泡瘤都得開了,我兩個加起來有14cm那還能不開嗎?)

醫生說右卵巢的腫瘤比較需要注意,必要時可能得拿掉右卵巢,但是考慮我還年輕,能保留的都會儘量保留。(不是我要說,這才是一個醫生對病患該有的細心度。不要你噓寒問暖,但是請想一下病患在生病時總是惶惶不安怕的要死,對於病情詳細解說之餘請不用直接到讓人恐懼的話語)

這幾天一直在思考到底何時動刀適宜,本來決定年後開想閃過年前的節氣,哪知過年後年紀正好逢9又遇虎年,既然前後都不利,那就如小v說的別挑了,早點解決早放心。(其實也是不想帶著年後得開刀的沉重壓力)

故早上回診醫生問想的如何?年前年後哪時開?

 就年前吧!

醫生有點小驚訝的問我:這麼快就決定要開?這麼勇敢! !

您這種問法.....啊不然是可以不用開喔????

決定日子後便快速的跟我講解手術要切除的部位及可能較嚴重的後果,便到住院處登記。原先預估總院的雙人房四千,結果只需補貼二千五,單人房四千五,既是如此那就選單人房,較能安心靜養。哪知選定了之後小姐才冷淡的說:不是你想要單人就能住單人,得看明日有否床位給你,沒單人那就往下選雙人。(啥小?那之前你悶不吭聲由得志工對著完全不了解的我熱烈的解說是怎樣?存心等著"指正我"就是)

算了,空腹一整個早上還沒驗到血,沒精神沒體力也沒那個美國時間和她五四三排隊驗血的人數怎麼可以多到一次得等一百多人?好不容易驗完血可以吃東西了反倒沒了胃口,想說去逛一下年貨大街,不然之後沒法子去。只想買黑糖桂圓茶和烤魚片,哪知不見魚片攤子出現,好失望...

下班回來開始動手整理一些住院需要用的東西,束腹帶是必備品先買起來免得到時手忙腳亂。這次得麻煩大姐和QQ照顧(沒想到以前抱在懷裡才滿月的小娃兒現在大到可以照顧我了,時間過的真快.....)

感謝各位朋友關心,說我臉皮厚自以為受歡迎都無妨,動刀畢竟傷元氣恐力不從心怕失了待客禮數/也想靜心休養,總之請各位等我出院再來聊八卦黑皮一番


住院當日早上十點半來電通知只有雙人房,請「現在開始禁食八小時」需空腹驗血!記得醫生是說晚上十點才開始禁食,昨天空腹現在又要空腹晚上還要空腹,難怪小v之前會拚命在開刀前可以吃飯的那段時間吃個撐呀,這樣一直空腹是哪來的體力應付手術呀?....

 

PS.回診早上才和嫂及老媽講要開刀,很巧合的得知幫我執刀的醫生也是幫QQ接生的醫生,還真是有緣。(從QQ那可以證明他最少當了十八年的醫生,夠資深) 嫂子說出院後我得「做月子」害我笑了

問我開刀怕不怕?沒少根神筋當然會怕!非常怕!醫生在排開刀時間冒出那句:「那明天住院後天開刀」時,沒想到快成這樣,整個人呆在那腦中一片空白,手腳發軟......縱使我常年生病打針吃藥,可還沒在身上開個大洞過呀~~希望眾神保祐順利平安!

從預期可能要開刀時就每天喝一杯高蛋白奶粉補充體力,不知能有多少功效,反正喝安心也好

小常識:子宮肌瘤好發在35-45歲未婚的女性身上,每三到五人約有一人會有,有些肌瘤呈現幾小顆,影響不大,很多女性是在準備懷孕做超音波掃瞄才發現。大部份的肌瘤屬良性,明顯特性為出血不止。過大需開刀切除

巧克力囊腫,醫生解釋為經血排不乾淨慢慢推積而成。一般五cm左右需切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