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五)

辛苦了二個禮拜終於到了驗收成果的時間(扣除中間翹掉不考試的一星期課程)

星期六8:30要在基河路考試,睡前訂好鬧鐘7點起床,計劃7:40分出發

怕自己壓力大亂想失眠,保險起見吞了顆安眠藥

很順利的睡著了

哪知隔天一到風雲變色!!

 

12/26(六)

「賽王」這封號在今日真的是當的徹底了

一覺醒來沒聽見鬧鐘響,還想說真討厭,時間沒到點就醒來。由於平常習慣醒來會看一下時間,如往常般的便拿起手機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時間顯示7:47分

碰的一聲從床上驚彈起來,沒空探查何以鬧鐘沒叫,快速的刷牙洗臉換衣,慶幸在睡前便把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只差化個小妝好見人,也真的很佩服自己,竟能在5分鐘內從塗保養品→化完妝到衣服完全搞定。八點不到便騎車出門

週六的清早路上車輛少,但還沒空到可以讓我飆車,約在4-50的速度,事實是想飆也飆不起來,因為車況太差,別人1400公里才需要換機油,我的車400公里就得換,機油還會所剩無幾。車行老闆一直提醒最好快彈缸,不然等到縮缸維修費可就大條了,可礙於費用關係一直能拖就拖

真的是莫非定律!愈不想怎樣就愈會怎樣!

睡過頭已經心慌了,一直不太妙的車況奇怪的在今日有不好的預感,還在想著可別在今天給我落井下石,ㄟ~偏就這麼巧,在衡陽路懷寧街口發現油門催不上去,然後.熄火了!!!!!!

試了幾次都發動不了,當下立斷的找了附近的停車格停好車然後攔計程車赴考場。一上車跟司機講白要趕8:30到基河路。司機說沒問題,從館前路直走很快就可以到。心想也是便比較放心些,誰知在不到忠孝西路前管制了:因為正在路平專案!

只好轉繞小路,這一繞就塞車。好~忍耐,因為車都往小路擠來,塞車是必然的,等繞到大路就沒問題,錯!大錯特錯!

好不容易熬到司機繞出來到承德路二段,前面一片空盪完全沒車,心想終於可以加速趕到試場,哪知司機伯伯始終維持在時速五十公里,why?問得好,因為路面上寫著大大的幾字「限速五十」!阿伯非~常守規矩的完全不超速!(即使他明明白白的知道我在趕時間.....唉~一早就可以賽成這樣害得我根本就不敢催他,考不成還可以報考下一次,萬一催他發什麼事那可一點都不划算,不值得拿生命開玩笑呀。)這時時間來到8:23分

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聽到司機伯伯講:2xx號了,快到了。我急昏了竟跟司機講好像過頭了吔。司機立刻調頭迴轉,驚覺不對拿出准考證看,根本就還沒到!就在遲了我還在這當口耍白痴,真的是氣死自己了。跟司機講快停車,付了錢司機伯伯安慰我說就在後面二棟距離,沒問題的。謝過他後快跑過去

試場指導的老師催著我和一些同樣快遲到的考生快到自己的試場去,踏入試場的那時8:29分,真的是千鈞一髮。(後來拿起准考證後面的規則看,15分內入場都算數,其實可以不用這麼緊張,只是個性一直以來就是不敢遲到,還常常做遲到的惡夢,沒想到會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給我真的出包,實再是很不能原諒自己)

第一堂課休息時同學問我怎麼回事,說從不遲到的我竟會在考試時間到了才來?同學問了不好意思不回答,快速的講完後得到這麼一句話:你怎麼這麼賽!好熟悉的一句話呀,週圍的友人最常對我說的就是這句話,聽完才認識兩星期的同學也這麼說,真的只有苦笑...

考完時跟大姐講車壞了,聯絡她認識的車行然後坐計程車回去處理車子的事。以為到此便結束了嗎?如果單只這樣哪能登上賽王的寶座是吧?!且容老娘再娓娓道來....

考到第二堂時頭覺得痛痛的,想說大概是一早"驚喜"過度突地放鬆下來身體受不了才這樣,回到永和騎了車行老闆借的車去買鍋燒麵,等待發呆時有人叫我,原來是小芳芳。她順口問我考的如何,和她說了早上的事,她忍不住笑說:你怎麼可以賽成這樣?!

去到店裡和她一起吃飯,頭還是痛,晚上還要上班便回家補眠,這一補難得的睡了三個小時。(中間開了電暖器竟還覺得冷,頭痛沒好更劇烈,不對頭的fu再起),臨到上班前連喉嚨也不舒服,ok!這下很確定是中獎 了。乖乖的去醫院報到(週五才因為胃食道逆流去拿藥,沒想到隔一天又去!藥愈吃愈多是有沒有搞錯!真的是恨透了這付爛身體)

看完醫生拿了藥回去店裡繼續上班,上著上著突然覺得好熱,請小美把門打開通通風,這一通風又覺得冷,大不妙,小芳和小美一摸手一摸頭講熱熱的,好像發燒了,問我去看醫生沒量體溫嗎?yes!就這麼巧,次次去說感冒都有量,就今兒個沒量。和醫院小姐都熟,到櫃台直接請她們量體溫,37.8度,確定發燒,補拿了二包退燒藥

一直以來看病都是盡所能的提供醫生病情症狀,因為過敏體質的關係,容易讓一般症狀發的又快又猛,想說講的愈仔細就愈能儘快治好病。只是沒想到運氣賽到已經都如此預防的去看醫生了還不能放心,得自己救自己的命..

還好昨天結束了,新的一天又來,雖然當下很痛苦難過,但終是會過去的!每一次都是這樣自我激勵,這不過是大痛苦中的小痛苦,能撐著的!

ps.考個試花了一堆錢,計程車費、醫藥費、還有不知道多少的機車維修費....兼嚇出一身冷汗。老天爺啊~日子過得不太順我能接受、生點小病也還在容忍範圍,不是一定要過富貴命,也讚成有些挫折、磨練才能成長茁壯。是說,不能分批進行嗎?幾個月來一次也好嘛,是有趕時間喔?還是您有進度的壓力?不一天一起來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