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67.JPG

(完成品!!美吧~完全不同古早時侯的神桌氣氛,一整個就像是精緻藝術品,LED水晶燈散出淡黃色光圈,給人心靈平靜的感受。相信祖先們住起來一定超舒適的!)

 

12/16─農曆11/1

大功告成!

一般人家簡單到不行的安神儀式,不知怎地到了我家就變的比連續劇還曲折離奇

不斷地不斷地出現問題、阻礙,全家人被折騰的夠慘,完全不知該信誰?依賴誰?一點概念都沒有

從懵懂無知到經過不斷的討論、詢問、裝潢乃至買好神桌、把公媽從台東請上台北,一點一滴、一關一關的解決後,好不容易就剩下最後一道安神的手續,在去師姐那看好日子時真的很高興也很開心,哪知就在最後一次確認時師姐說:老爸對這事有意見!安神的事得等我們全家再次取得共識才能再進行!

初聽到時真的震驚難接受!難以理解怎麼會在當口來上這麼一招。師姐說是老爸心疼我不想要我去擔這件事的所有責任,免得將來留話柄給人講(說萬一以後不順的話兄嫂會怪罪是我害的,因為此事因我而起)要所有人再重新討論「給誰辦比較好」!

然後就一直說怎麼不找賣神桌給我們的人,或是找我大嫂的媽也一定有人認識可以處理安神的事,不一定非得找她才可以。她純粹是看在和我的交情份上想幫我一把,紅包也是隨緣,不是非得做(那時對她後段的話直覺我有地方得罪她了,可是並不是很確定,跟自己講不要太多心,或許是我太敏感,就如此的略過不理,哪知原來這也是日後事情轉折的一個重要因素。理由後文內會提)

和全家討論後再次取得共識,要給師姐辦安神一事!便再找時間去請示觀音

之後帶著大姐去師姐那再次看日子,哪知又有事情!

說宮裡的觀音一直感應不到家裡的觀音,師姐頻問我到底有沒有開光?!兄嫂親自觀看開光過程,迎回家的觀音金身可以非常確定是OK的,一直不知問題在哪?直到我說了一句:家裡的觀音像很美呀,整尊請回來放的好好的,矇著眼睛的紅紙都不敢隨便亂動呢

DSCF0460.JPG

(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弟子不是故意矇上您的眼睛,不知者不罪喔)


原來問題在「已開光的觀音菩薩」卻被不懂規矩的我們繼續用紅紙檔著眼睛.....

真的不是故意的~~

對宗教完全沒有概念的家人,本來就一無所知,是以只要是專家講的、說的,全都一一奉行不敢違背。開光師父把觀音送來時說「紅紙等安神上去時再撕去即可」,誰知原先挑的日子因故作癈,時間一直拖了下來,試問誰敢在未安前撕掉?當然就是一直掛著咩(兄嫂為了這事頗為自責,情緒不太佳...尤其是老哥狂嘆氣....)

從未遇過這種狀況的眾人心都慌了起來,深怕得罪神明。師姐要我們回家擲筊問觀音像內是否仍是觀音本體,還要請示老爸做確認,問沒結果就跑師姐那問,師姐再叫家人問去再擲來來回回光弄這件事就弄了好幾天....

期間只見師姐不斷地重覆要家人去找當初買神桌開光的師父處理;最後終於弄懂她的意思......原意就不是很積極來主持安神儀式的師姐,加上之前我在一次無意間訴苦說家人為了安神的事弄的不太開心,大意是說明明就要給師姐處理,可是家人卻到處去找問題來問我。唉~也難怪師姐會有這種表現了.....

弄清原由後,老哥和大嫂不想好事多磨下決定就回頭找開光師處理安神事宜,問好隔天馬上安神,二小時內結束!

大姐說老哥原先講有些擔心不給師姐做我會不會生氣之類的話,實話講我是有怒意但不是針對我兄弟,兄弟沒什麼錯,不太高興的是師姐不想接是她的權利沒錯,可是之前也是在她自己願意下接受了我的請求,即使我說了些家人的反應她不高興不想接,但能拒絕的理由那麼多,非得用這麼浪費時間讓家人焦心憂慮的手法讓我們知道她不想處理嗎?

說這些沒有抵毀師姐對我的疼愛和觀音的神力之意,只是想凡人終是跳脫不開七情六慾。不怪她,是我從未想過師姐也是凡人,也有情緒。自己傻的認為觀音代言人的師姐是超凡的聖人,會幫助家裡所有事,所以即使後來覺得不對勁卻還是一直去詢問意見。只能說:對於說話這門課題,我修的還是不夠呀......

從開始講要處理祖先的事,到真的安神完畢一共花了四個多月....全家人都辛苦了!相信之後全家都能否極泰來,順啦~~~~~


DSCF0461.JPG

(圖為老哥在地理師的指示下誠心的請祖先上桌。一旁的大姐一藍一紅的拖鞋造型真的是很猛。不只鞋子,連在家她都可以把襪子穿的不一樣!!)

 

ps.安神一事讓我對酷老哥滿有感觸的;一直以為會被他打槍我怪力亂神,沒想到不只他、全家人都是一次過的相信把祖先安頓好會對家運有幫助,從未見過全家如此齊心協力的想做好一件事。老哥更是出錢出力,相信在天上的老爸會感到安慰開心吧~請保祐全家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由於神桌太正東方,所以暫時用「浮爐」(在金爐下先墊個盤子;兩個爐都要),等過完農曆年後就可以抽掉盤子讓金爐正式落地

祖先請上台北供奉後,也意謂者以後的過年都不會回台東去了。長腳仔唉叫著說那這樣以後她回去過年就沒有人可以講黃色笑話給她聽、也沒有肥肉可以捏了!......我說這位查某:我除了這些沒有其他存在的價值了嗎?一定有吧!請你好好的再.想.想!!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長腿
  • 那一定是要 叫長腳仔~~上來捏上來聽黃色笑話阿哈哈哈哈
  • 對呀
    想我就上台北來咩
    給老家的友人們一個上台北的好藉口
    瞧瞧偶多貼心

    abbyhan3871233 於 2009/12/28 01: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