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老闆娘走到我桌旁,拿著那份公司大姐檢查重黏的傳票,用著不悅冷淡的口氣質問我說:這傳票誰黏的?是你嗎?

黏壞的是公司大姐不是我自是搖頭,老闆娘馬上就開砲罵公司大姐:大姐!你嘛幫幫忙,連個傳票都黏不好你還能做什麼?你做事可不可以細心點?  公司大姐可不覺得是她的錯,對著老闆娘辯解:是新來的做錯了,我只是幫她重黏而以!

我低頭突然覺得這件事很可笑,看著一點小事就可以臭臉擺譜唸個沒完的頭家娘、和拚命想解釋錯在我不在她的公司大姐。想是我在第一時間搖頭的做法惹毛了公司大姐吧,因為我沒承認就代表是她錯,在公司大姐而言我算是在推責任。即便本來就不是我的錯

在老闆娘標人時我趕緊把傳票重黏,等她罵完我看著她問傳票是否現在給她?馬上被冷眼箭射到,老闆娘一語不發的轉身回去辦公室,我鼻子摸著跟去。敲門示意我要進去,結果看到老闆娘在自己房裡玩著電腦遊戲吞雲吐霧中。把傳票放在她桌上然後說著很狗血的話:傳票已經重新黏過,下次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講到這裡我差點笑出來,覺得自己演戲因子超強的!這麼噁心的話都講的出口)

沒多久總機叫大家去影印室拜拜。沒看錯,是在面向窗戶的影印室拜拜。總機去請老闆娘來,她搖手說不拿香,只用手拜,以為她是信其他宗教,總機說不是,可能是她月事來不方便吧!

回到座位上繼續做事,做著做著突然覺得上這個班很累也很難堪,眼睛一陣酸澀濕潤。用力眨了眨眼睛,開玩笑!老娘在職場上n年,從來不曾、也不會在工作場合中落淚示弱,一定是室內燃香引起的眼睛不適,嗯!一定是這樣!

繼續把心神投入工作裡,做事可以忘了這些煩人的事。老闆娘講著手機走出來,到我後面賤人處然後對著賤人說:xxx說不相信你在我這兒工作,你跟他說。(這時我就猜賤人和老闆娘是同學,事後問公司大姐果然沒錯,難怪了,人家可以這樣囂張橫著走)

下班時賤人走了,公司大姐和我聊了很多,這才曉得原來她也來沒多久,六月才到公司報到。說賤人在她剛來時對她也很過份,開同一個skype帳號然後監視她和客戶的對話。回答的短會說你這樣客戶怎麼會懂?回的長了又說沒有組職能力廢話一堆;公司大姐說四十幾快五十的年紀了被這樣無情的羞辱,天天回家都在哭。我問她怎麼不找別的工作?要這樣委屈在這裡?她說年紀大學歷又不高能找到就不錯了,有養家庭的壓力,反正忍著忍著就習慣了....(此時的我還傻傻的同情她,覺得和我有一樣的心情。誰知道她也是我離開的推手之一.....只能說小v講對了,在這種環境下留存的人很容易就會變成同性質)

總機私下跟我講說賤人以前罵會計都是當面罵到哭的,說她們連狗都不如。說和我交接的那個女生之前和賤人吵的才兇,賤人罵她:明明就長的不錯,怎麼腦袋比豬還蠢!知道嗎?豬都比你聰明!說賤人收斂很多,現在罵人都算是小case。這樣的說法是...我還得感謝她改很多罵很少嗎????

day 6

一早公司大姐如往常和我打招呼,才說先吃早餐,下一秒就把一堆東西往我桌上放,然後對我說:前幾天被我刪掉的銷貨單我key上去了,可是現在進不去,後面那個鎖住我的帳號我不能進,你來改,表情看來很不悅。我很納悶的問她,這麼確定她的進不去我的就可以?她沉著臉說就是進不去。(我來不及申請新的,用的還是舊帳號,結果可以進去,問不出來她的不行是什麼意思,也不想問,因為這位大姐電腦不是很好)

雖知道公司大姐不是我上司,沒資格對我發號施令,可是畢竟是帶我的人,要我做就做也不會有異議。拿著單子就著單號要key時她開口了:你不要key單號,key日期。我疑惑的看著她說:只有一張單key單號比較快吧,沒打算理她還是想key單號較快,遊標才移到單號欄位她口氣變的很硬音量也大了起來:我不是叫你key日期嗎?我習慣key日期啦!我沒表情的看著她,心想原來這才是你的真面目~之前的和善都是假像,想是連日被賤人和老闆娘狂罵,忍不住的把氣出新人的我身上就是

公司內從大到小所有人都可以隨意罵我糟蹋我,真的是好的很!我沒有表情的照她的意思去key每個步驟,直到她滿意為止。老實說也要感謝她,不是她這最後一根稻草我可能會在這裡受更多的委屈和鳥氣

賤人一樣是快十一點才來,一來就坐著擦指甲油上網看手機,還大聲的和男同事聊她想買的手機型號什麼的。要個硬碟傳輸線不會自己去找會計拿,把我像小妹一樣的使喚跑腿,去跟會計拿時會計小頂了一下說:下次再來借就跟她收錢!然後馬上補一句我開玩笑的你別去跟她說。唉~很是同情這些同事的處境,只能說大家都為五斗米折腰  (後來才知道為何這會計會不爽賤人,賤人把會計當佣人似的,要她天天把她的杯子拿去洗,還要在她來時泡好咖啡,真他媽的破B央)

下午接收到最新消息,公司大姐在做的違法調資金的事會交出來給會計和我,開玩笑。違法開發票我已經做的很擔心了,現在連這個天天要趕三點半的事也要參一腳,實話講我的運氣沒有強到可以去和這種爛公司同調,該是時侯解決了

 

day 7

一早到公司先去找人事拿離職單,公司是開放型的,這一問會計部裡的人都傻了。人事可能是找人找到累了吧,不斷的哎叫為什麼?我只說家裡有事不得不走。拿著離職單回到座位,轉頭和公司大姐講不做了,她也傻了一會兒,我把標準答案講一遍,她臉沒有笑容的說那就不能勉強。然後對我說: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我偏選你嗎?因為你看起來最開朗。(喲~想跟我要恩情喔,想太多!我沒怪你他媽的把老娘騙進來受苦受難就不錯了)

不過她這答案還真讓我不知該做何感想.....之前有一個工作超想要的,結果猜測對方可能是因為我開朗而不錄用,今日這公司撇開爛不爛不談,開朗卻是我被錄取的原因,真要這樣捉弄我嗎?

其他知道我要走的同事紛紛來跟我打探理由,有人不相信我是因為家庭因素才走,直覺我是受不了被賤人這樣羞辱對待(這些人也很可愛,都知道正確答案了還來問個不停),我去跟老闆娘提離職的事,交待了手上的工作都告一段落,依公司規定看要我做到哪時。老闆娘反應平靜,問大姐知道了嗎?回說已經先跟她講過了。說她知道了會去跟人事了解狀況再跟我講做到何時

心裡那股子不願、不爽、壓力在那一秒好像減輕了許多,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是非地。交出離職文件給人事,快近中午時公司大姐對我說:你可以走了不用做到下班!我啊了一聲說現在?她點點頭,我問那要不要打卡?她說你就打吧,就這樣,在第七個工作天的一半時我離開公司,頭尾加起來8天半

 

鑑於上一家公司曾威脅不給薪水,大家怕這個爛透了的公司會不給我,四號起就有人問著:薪水領到了沒?我心想不會這麼「好運」碰到真敢不給薪的公司吧,很放心的在五號時才去查,結果發現數字不對!

這一查才知道原來老闆娘只先算十一月的給我,十二月的還沒入。若是如此那也ok,不ok的地方就在她把六日兩天薪給我扣掉。瞎貨!真的忍不住要罵人。這麼好膽敢不付我那兩天的錢,馬上去電告知這樣是違反勞基法,公司規章上也說了全面週休二日,如果假日不計薪,那你怎麼可以給我除三十天計?真的是欠人罵的一家爛公司,順便跟人事講我要離職和勞退證明。

隔天會計說老闆娘會把那兩天的錢和十二月的一起入,我要的文件說了會寄給我。這裡又發生了瞎事,我一開始說我要的文件要不要我寄回郵去公司?說不用,結果我收到文件時上面沒貼郵票蓋著「欠資五元」。幹!這家公司真的是我長眼看過最賤最不要臉的公司了,他媽的老娘就等著看十二月的帳,最好一毛都不要給我少,不然就走著瞧!

ps.以為上面說的很讓人吃驚嗎?NO~~有更勁爆的!17日下午五點多時收到這家公司寄出的mail,本以為是怎樣,一看真的傻眼!!!!!這公司寄了面試通知給我要我明天星期五下午三點去面試同一個職務.......幹~~~~~他媽的全公司都是死人嗎?老娘在那工作了一個禮拜以上也,才剛走也,那個賤人竟發面試通知給我,真的是把我視如沙子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了!無力到不知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