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消失了幾天,因為去上班了


這班怎麼來的在前一篇的文有提到一點(有些朋友已經知道過程了,但還是要為其他尚不知道但關心我的朋友說明一下 )


這星期去一家公司面試會助


抵達時發現同時間來了一堆人,心裡就想不會是要大堆頭面試吧.....很不愛這種方式,把個人很私人的資料講給競爭對手聽,無論怎麼建設心情都還是不能接受。(又不是大公司)


結果雖不是全部的人一起但也相去不遠


應試者各自找位子寫著測驗題目,內容是什麼咧?講來有些好笑


除了名字之外,要寫籍貫、用什麼輸入法一分鐘多少字、把0-9用國字和阿拉伯數字各寫一遍;發票開錯怎麼處理、A公司賣貨給B公司31500,B公司開票31500,請計算銷貨收入和鎖項稅額多少?


寫完後測驗打字速度,再來就是我和另一位小姐同時面談


一開始面試官很坦白的講:薪水很低(這裡容許我隱私一下),同意的話我才繼續講。都到了也不會不聽完就走了,別人或許有這能力條件可以起身走人,但我沒有。就是得繼續聽下去


沒啥福利,工作重點是開發票,剩下的就和其他公司一樣,喔~中午休息時間1.5小時比起以前一個小時好多了


面談簡短到不到三四分鐘就結束,老實講我真不相信會錄取,為什麼?因為對方說重點在開發票,本人卻在稅額那題算錯了.......別罵我,就是鬼遮 眼....既是如此理該沒望,可是隔天我就接到通知電話叫我星期三上班,由於整個情況很怪,我便在電話裡問道:明天報到需要帶什麼文件嗎?通知者就是當時 的面試官說:都不用!你就來試看看合不合O不OK!


.......從頭到尾都很怪的一個狀況,但為何我還是去了?老問題了,我有啥資格去say no?


公司不能上msn,目前沒有自己的座位也不能上電腦,所以還是搶時間交待一下近況免得大家以為我怎麼了。雖然可以準時下班,但公司遠的要命(大姐問我怎麼會找那麼遠又交通很擁塞的地點?我回答我有那個條件去挑地點嗎?即便她明知不適合但現實逼到了也不敢叫我別去.....),晚上還得接著上晚班,真的是在考驗我的身體能撐到何時...(今晚連著上班在書店時身體痛到不行人差點就在當班時睡著了.....明晚還得上到十二點....)


不知道是我命如此咧,還是這樣是常態。這個公司的老闆又是個老煙槍!!吸煙室就在我背後,今天聞了一天的煙味,本來想離有一小段距離,大家都能忍我一定也能忍,結果後來老闆夾著香煙給我走到辦公區來,還在我背後走動!!他xx的禁煙法真的是立假的!

 

 文不長儘可能打重點,這是搶時間打出來的文(快睡著了...腰背也好痛....)

雖然洗澡都嫌時間不夠可是還是得看一下新聞關心一下時事,新聞報說政府講燕子回來了(意謂景氣有復甦),我個人的感想是....有復甦有啥屁用!現在的老闆都變態了,就算有賺錢也要硬說沒賺苛刻員工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