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晴

難得的好天氣持續了一整天

直到快深夜才又開始滴滴答答的下起毛毛雨

客人、姐妹們一如往常在我當班時來來去去

大傢伙閒聊打屁,說著開心、不順的事,互相關懷關心

友情.有時比親情更被人所需要


打烊後和碎銀子說再見後騎著車回家去

快到仁愛公園仁愛路永貞路口的紅綠燈前看到一起車禍

心想大概是天雨路滑吧,應該是車子擦撞之類的小車禍

等到放慢速度經過時竟看到一個騎士連人帶車的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前方停著一台計程車,一位外國騎士用他的機車橫停在昏迷的騎士前,防止後方來車撞到。不管他是不是兩造當事者之一,這舉動真的很細心(很多人是被撞飛後遭其他駛來的車輛意外碾斃的)

還有一位先生站在路邊打電話

我馬上停在路邊問那位先生打電話報警了沒?如果還沒前面就有一間警局我馬上騎去報警

先生大概嚇呆了沒回話

就聽到一位在路中間查看的中年太太說:看起來好像"睡著了"也,都沒動

老實講聽到這兒心裡覺得不太妙(那個人趴著的姿勢很不自然....,在場看到的人雖擔心卻也不敢亂動,都非專業人仕怕動了會更糟)

那路口照平日裡的車速看還好

想來是深夜車少,容易不知不覺的加快速度

又下雨視線差以致憾事就這樣發生了吧....

騎回頭去要報案時就看到警車過來,速度很快,但是這時需要快的該是救護車吧

保祐那位受傷的人沒有大礙!!

生命很可貴啊,沒有命啥屁都不用談

 

PS.有些人看到車禍事故常會不理就走,我是會看狀況,有人處理我才會走掉。會這樣是源起於自身有過幾次車禍,發生當下往往身/心是極度害怕痛苦不安的,非常需要人幫忙。還好都有遇到好心人士,感念這點只要我有能力總想上前幫忙

有次回家路上就在我前方一輛機車右彎時整台滑出去,騎車的被壓在車下,後座的飛出去。我當下立刻停車去把車扶起來叫能動的後座弟弟把人拉出去,邊問兩人傷勢邊把他們的機車停在路邊。擔心年輕人不懂事,以為現在傷勢輕就不以為意,頻頻交代兩人快坐計程車先去醫院做檢查,車先鎖路邊等身上傷確無大礙了再來牽走。

年輕人滿有禮貌的一直跟我道謝,看他們可能還是有嚇到遲遲沒有動作,我雞婆的伸手攔計程車要他們快先去醫院,兩人才一拐一拐的上車離去。

心裡是想,要是我們的親朋好友有個什麼,也會很希望旁邊能有人可以幫忙一下,就是存著這種心情。不過該注意的一些風俗民情還是沒忘記在心頭

白天去面試,只覺得又是一間瞎公司,不過感謝它給我機會去,至少心情有好一咪咪。就在去程路上看到一台計程車背面鏡上貼了滿滿的字,好奇之下跟上前一探究竟,這一看不得了,好個驚人的景況。

上面寫道:這台車有裝入珠LED燈,抽插、抽插,想要入珠的人請來電xxx-xxxx

我說這計程車給人的印象已經有夠糟了,你老大來這一手...是自以為這標新立異的手法能引客上門呢,還是想嚇得沒人上車早日回家喝西北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