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中獎了.....

他xx的!如果工作運像感冒一樣來個沒完沒了的該有多好!

這次真是受難多多

因為之前都是感冒給西醫看的差不多了才去中醫師那裡調養

次數一多中醫師問我:你知不知道中醫也能治感冒?

回答知道,但心裡想的是:中醫是長期調養比較ok,急症...還是該找西醫看先吧...

於是中醫師給我一句話:下次感冒就直接來看中醫,不要去看西醫!

礙於現在長期在中醫師那調整身體,所以這次感冒便想去看中醫好了,說不定可以一次就把問題抓到不用每次感冒都拖那麼久

想說看能不能就把過敏體質給調好(這裡指的不是鼻子過敏,是指對生病的症狀反應會很大的意思。ex一樣感冒,他人只是輕微,有過敏體質的人會表現的很嚴重、時間會拖很長),不然每次感冒對我來說都像是一場戰爭!因為得吃很久的藥才會好

這次看完之後的心得是:只能說果然自己最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往後就別拿自個兒的破爛肉體實驗啦.....

跟中醫師講整顆頭漲痛、皮膚摸了都會痛、喉嚨痛、支氣管那裡有濃痰清不太出來、咳嗽時胸口會痛,整個脖子肩膀緊到不行。該講的症狀都講了,中醫師把完脈簡單看了一下給二片膏藥,交待如果很不舒服就一天吃四包藥

到了睡前我已吃了二包,但所有症狀完全沒有緩和的跡象,尤其是頭痛,一秒都沒停,簡直快爆掉!洗澡時洗超熱的水竟然覺得舒服,於是乎便拚命用熱水沖頭想降低痛楚感,後來怕自己把自己搞暈只好停手擦乾身體快點吹乾頭髮免得加重病情(只是沒想到早就病重...)

翻來覆去的到半夜三點半起來想找顆止痛藥吃卻一粒都沒有,只好再拆一包中藥來吃,並土法煉鋼拿銅板替自己刮沙.....唉~自己刮沙一點用都沒有.....

就這樣半痛半睡的到天亮,早上起來發現泡疹和嘴破都來了,鼻頭也冒出好多的小濃胞(可見得這次大條了,抵抗力差到一個不行.....)等到下午時立刻衝到西醫去看診,頭痛是因為我發燒了.....真的是....唉.....不會講....

吃了藥趕快睡一個小時,因為晚上還要去上班

這一個小時裡拚命的盗汗,燒退了頭也不太痛了,這才有點精神去上班,不過胃口奇差無比,隨意買了一杯玉米濃湯和便利商店的肉包子,沒想到平時好胃口的我吃著包子竟然覺得反胃吃不下.....

正在發燒的這天吃藥退燒後還是去上班,委屈客人得聽我那啞到難聽極的嗓子

不由得想起以前上班胃痙攣痛到快昏了還被同事要求去打個針再回來上班,打字打到左手腕直接注射嗎啡止痛被警告一個月內不能再打任何止痛劑還是不得不注射,只因為這樣才能回公司打字趕進度.......被以前的家庭醫生講:公司沒你不會倒好嗎?沒必要這麼拚!左手腕差點報癈,整整休息了快三年才好些....(偶算是破病G中的鐵人嗎?)

真的!公司沒有你不會倒!健康沒有了就什麼屁都別談!(唉~可悲的是講是這樣講,但是每次碰到這種狀況總還是想工作重要....最後常是只要還能上班就會去...)

當班的晚上還是持續在盗汗,感冒兩天就瘦了二kg(一個晚上上了五六次廁所,這幾天還便秘咧。脫水脫成這樣有點誇張....)不過還好就只有盗汗不太舒服,所以上起班來不吃力精神體力還算ok

偏巧這幾天進入農曆七月,這個月的功課是至少得吃一個月的早齋...連著幾天早上吃吐司夾果醬(沒出門又想不出能吃啥素菜就只好買吐司充數,最快最方便),喉嚨不太舒服,就萬分想唸起以前公司附近的素麵線,熱呼呼又夠味兒,一點都不像是素的,超級好吃!

這種天氣平日裡我都是哀哀叫熱死人,沒想到這回感冒吃藥喝水竟會覺得水太涼,完完全全的就只能狂喝熱湯熱茶......晚上小燕子難得喊悶熱,我對她說:可是我不覺得悶呀,反而覺得涼,講這話時老實講我身上還是滿身汗。小燕子說你真的是病的很嚴重!是呀,偶也覺得這次真的有虛到.....

ps.第一天不知發燒不舒服時事情還特別多,小may和阿sir來找我借漫畫,晚上十一點還和小v聊天到十二點半,第二天得上晚班,第三天和長腳仔還有約,真不知我哪來的毅力和體力...

沒吃安眠藥就不行....睡不到五小時就咳醒,還做惡夢,睡睡醒醒,真是....

以後我會記得急症時先去看西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