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02更新文

人鼠大戰報告~

大隻的沒抓到,倒是黏到隻小的

前天晚上一回家大姐就一付很緊張的口吻說:老三看到黏鼠板上死了一隻

我問哪個地方黏到的?說是在客廳桌子下。覺得很悶納,這兩天我和大姐前後經過客廳不下數十次,怎麼都沒看到牠已經黏在鼠板上?!

大姐本來要處理,看到我回家就吵著說她很怕要我處理。笑話!老娘也怕呀!丟了一句:「我才不要,你自己去弄」就回房躲起來。(唉~我承認年紀愈大愈不敢處理這些個有的沒的....)

叫大姐犧牲一個大型的垃圾袋去裝一個小小的板子,這時侯不免要再次感嘆:沒男人可使喚去做這些可怕事的偶們真可憐呀.....

ps.許久未見大隻仔,大家都很鴕鳥心態的想:牠或許爬到別處去了唄......

 

98/08/15

近來家裡有隻米老鼠寄住

已經吃掉不少東西,我一箱印尼泡麵全毀在牠嘴上

放了很多毒餌都無效,一直就看不到牠的身影

終於在凌晨三點半左右,我和牠見面了

那時正好想去廁所,出房門打開廚房的燈,慣例掃視一下能否看到那隻老鼠,哪知真被我看到

真的好大一隻!

人鼠見面的場景真是好笑又緊張

牠身體是立著,兩手抓著掛在牆上的圍兜兜,後腳站立在掛在牆上的木頭覘板,看來原本牠是要藉此跳到留理檯,可是不巧被我發現,牠當下立馬整隻鼠呈現靜止不動狀態!正所謂敵不動我不動,沒想到一隻老鼠為了逃命也懂得用這招,想藉此躲過我的視線,好聰明的米老鼠!可惜了牠碰到的是比牠更奸詐的人類,這招...嘸用!(偶也有眼睛會看呀)

一直想看到這隻造成家裡眾女人惶惶不安的老鼠長多大隻,ok!如願看到了,可是完全沒法可辦!因為所有的掃把都放在米老鼠的旁邊,我一動牠肯定會溜走

想了一下,我慢慢的往大門口退去,想看看那邊有沒有可以打老鼠的掃把,(邊移動雙眼還是直盯著那隻老鼠),不過牠真的很聰明,初初我移動時牠還是靜止的,等我退到一定遠的距離時,牠便跳下木頭覘板,一溜煙的就鑽到檯子下去了

我趕緊拿著手電筒趴下去狂照,早就沒有牠的影蹤

老實講有鬆了一口氣的fu.....真讓我拿到掃把也是沒輒。凌晨三點半,我也不可能大動作的狂揙牠呀~吵醒全部的人可不是鬧著玩的

還有,牠真的不小隻,絕不是揙一次就能解決(年紀愈大膽子愈小....)

我只留字條給家裡人說:毒餌招術確定失敗!根據過去在前公司抓老鼠的經驗,黏鼠板才是王道!(在前同事小李子的桌上曾一口氣黏到三隻老鼠外加一隻蚊子,戰果輝煌!可以開一桌打牌了)

IMGP0264.JPG 

(搬家時拆開小李子座位隔板才知道為何老鼠都在他位子出沒,瞧瞧牠們早就把一堆垃圾都搬到他的位子後方當餐廳大吃特吃。嘔~好姐妹小李子,你嘛幫幫忙!可惜你長的高大白淨斯文,卻不愛乾淨!胎割鬼幾呷!大家要我特別好好的拍照以茲記錄小李子髒髒的功力有多驚人~~)

這時侯不免羨慕起有男人的家庭,至少老鼠葛屁時有人可以去處理!以前和老哥一家還住在一起時,清老鼠就是他的事。在聯華則是好姐妹小李子處理的,他只有在這時侯才會被我們眾家女生當做是天神般的男人崇拜著,哈哈哈~~~(沒辦法,公司一群女人看到老鼠都是又叫又跳的,我雖膽大一點,打蟑螂小蟲子處理死老鼠還ok,那種還活在黏鼠板上吱吱叫的....人家真的也是會怕怕的說.....)

這隻米老鼠亂跑的範圍已經變成整間房子。不只跑到門口咬破垃圾袋,還在大白天時就給我在客廳出沒嚇壞了來家裡坐客的小朋友。放了二個黏鼠板,不知道效果如何....總之人鼠大戰尚未結束....

PS.雖然我說小李子是偶的好姐妹,但他是公的喲,是個正港的查甫郎(偶雖洩了小李子不愛乾淨的底,但好歹得還他清白,他真的是個男的!人家可是有老婆的喲~~)

養過三線鼠而愛老鼠,但是這種體形過大讓我怕還造成家裡困擾的老鼠,偶不愛呀~~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秀榕妹妹
  • 說到老鼠,阿球就是因為我家曾經出現過老鼠= =
    而且還一次給我出現兩隻被我看到
    嚇死我的毛了!!!!
    所以才決定來抓一隻喵來抓老鼠
    結果老鼠沒被喵抓到,反而是被老鼠板給黏死的
    說有多噁心就是有多噁心><"
    講到老鼠板就想到阿球的笑話XD哪天去店裡講給米娘娘聽聽
  • 養貓抓老鼠喔...姐姐
    我只能說:您老想太多啦!哈哈哈~~
    黏鼠板真的很猛
    以前的公司光是用黏鼠板收獲特多
    (實話講這沒啥好炫耀的)

    abbyhan3871233 於 2009/08/16 01:32 回覆

  • 小管
  • 果然年紀愈大心臟愈小啊!
  • 呿~
    像你那樣突然從背後大叫嚇人
    誰都嘛會受驚滴
    況且人家那時粉認真在唸功課中
    才不是偶膽小
    哼!

    abbyhan3871233 於 2009/09/02 12: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