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dance: Original Soundtrack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看到HBO播放「閃舞」

天哪~1983年的片

女主角穿著舞衣獨自一人走進試鏡室,那首再經典不過的主題曲響起時,我的心還是忍不住一陣悸動,少時美好的年輕歲月全湧上心頭,滋潤了近來飽受怒氣的心靈

支支紅透半邊天動人的舞曲、不褪流行的舞蹈,再再都讓人驚豔回味再三(所謂霹靂舞第一次就是在這部電影曝光,哇鳴~真猛)

裡面的演員我沒有在其他片子再看過,只覺得導演真的是選對了劇中角色

劇中的每個女生、每場舞蹈好看到我這女生都心動

個人流行獨舞、芭蕾、冰刀,舞來美不勝收令人血脈噴張

不是單純地賣弄女性身體亂扭一通,穿得少少甩甩頭髮就叫性感,內涵深淺立見分明

一個夢想當芭蕾舞者不得其門而入,卻在個人流行舞蹈中大放異彩的女生串連整部電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卻都被現實生活阻礙的困難重重

有人渡不了走絕路,有人歷經千辛萬苦只為活著,夢想...就只能是夢想.....雖是再平常不過的題材,但此時此刻的我看來感觸良多.....

看著電影裡的女孩們穿著當時流行的緊身舞衣,讓我想到約N年前中視在早上會播放應該是美國的一個女性韻律舞節目

裡面的老師和學員各個面孔身材姣好、音樂風格特殊超正,現在想來和閃舞的fu超級像呀!拿現在的韻律舞節目相比依然相形失色

不想承認自己年紀大

但好像還是會不經意在談話中顯露出來....真是討厭!

 

ps.不是我要說,舊的真的還是比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