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上班時大家正說說笑笑,突然一個警察跑進來說要問事

就在以為又是要來查書找麻煩的時侯

菜鳥警弟才溫吞的說明來意,4/4日0:00~0:20左右隔壁25號發生偷竊案

要問當時當班的人有沒有看到可疑的人事物

查了一下 那天是小燕子的班,沒法代為回答

心想:怪了?不是有監視器嗎?怎麼不去調帶子看要這樣問案?

警弟說因為案發附近都沒有裝監視器,不得以只能這樣詢問看看有沒有目擊者

大家聽到都心驚了一下,那表示以後這附近要是發生什麼事將不會有影帶能提供

警弟說這案子的進度也不能拖太久,看他一臉為難的樣子

於是大家便很熱心的提供附近十二點時還有在營業或是有在活動的店家

警弟便走了,不到五分鐘他又回來,還是希望看能不能有其他人能提供有用的消息

我看了一下日期,突然產生疑問,便問警弟說:你這凌晨是指4/3星期五那天剛進入4/4日的凌晨是嗎?

他點點頭

我查了一下,星期五正好是我當班,而且那天客人來的稍晚,拉下鐵門時都12:24分了,正是案發時侯

雖然n個月前老娘因為屎急闖紅燈,被爛警察多騙了偶九百元(1800的費用偶去繳錢時卻變成2700,時間久遠單據不知丟哪去了死無對證),可是偶還是樂於當個好市民配合問案

警弟很高興的請我幫忙填寫記錄表,可惜了,那時雖然還沒拉下鐵門,但是我人是在店裡忙和著,無法看到外面有什麼可疑的人事物(我也很老實的跟警弟說:那一邊的人實話講都不熟,即便是有看到也不會覺得哪裡不對...),警弟表示了解並謝謝我的配合,最後按大姆指以示真實

他走了之後大家聊著還是有認真做事的警員

有客人講:以為又是來找書店的麻煩咧

大家猛點頭,沒辦法,太多書店中過招了,看到警察上門第一時間真的會以為又來了

噓驚一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