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我為什麼老遇到這種鳥事,我也想知道

春節過後景氣好像有復甦些了,面試的次數開始多了起來,繼上次那個很鳥的面試之後又有一個面試通知,想說這次應該可以正常些了。

是啦,很正常,正常過了頭!

一個人的運能有多特別、多不凡我是不了,但是我知道,我很不.平.凡到一個極致了....什麼鳥事都能碰到,X

3/5星期五下午2:00準時到xx公司,坐定等侯面談。第一次等待期一小時,獲得十來分鐘的面試。好~體諒老闆是因為臨時有客人來才讓我等那麼久,體諒老闆因為我後面還有五個人也在等待面試,加上會計請假無法詳談所以只用了約十分鐘就擺平我

形勢比人強,大概公司覺得我們是去求工作,所以姿態高了點,只問我:性向測驗顯示你好內向也!那這樣你能和業務員相處配合嗎?你能接受嗎?能接受學習新東西嗎?與業務員有爭執會怎麼處理?

明明就是應徵會計,包含採購總務人事薪資,怎麼老是問我業助的問題?也不懂應徵會計和內向外向有啥關係?OK,反正你是老闆你最大,愛問啥都依你。回答完畢後老闆公式化的給了一句會再通知,拿出我應有的禮貌感謝老闆撥空和我面談,然後回家等通知

3/9星期一人在老家差點因為沒法趕回而錯失複試機會,好不容易談到3/12星期四回台北時5點面談,當天匆匆忙忙的趕著去複試,想到第一次是不巧才要等一小時,這次應該不會了吧,錯!!原來有人真的就是有讓人等的習性

這次我從4:40一共等了一個半小時,獲得20分鐘的面談。(不懂何以如此無視一個經由安排來面試的人)這次的面談人員是:老闆、會計。以為有什麼新的問題問我嗎?答案是:沒有!與第一次問的問題一樣!就是重覆不斷地問我能否和業務員相處、配合,發生爭執時如何解決

老闆問了一些很妙的問題:如果公司有天接到銀行的來電說支存缺錢,而我正好又不在公司趕不回來,你要怎麼處理?

回說:在我過去的職業生涯裡,這種會因跳票傷害公司名譽記錄的事是決不允許發生的,我會做好資金預估的動作來防堵,有缺口時會提早就告知老闆做資金補入動作。(我自己覺得回答的很不錯)

老闆繼續問:那要是真的發生了怎麼辦?而我又趕不回來呢?

回說:如果真是這樣,我會請銀行儘量給我們時間寛限去找資金補足,另一方面會趕快跟老闆報告去調資金

看老闆問這麼詳細一度以為她有更好的答案,結果我傻眼....她轉頭問會計如果公司發生這種事你是怎麼解決?......(會計回答和我差不多)

真的當下超想幹三字經的!拿一個你不知道的事來問我,那請問是要考我什麼?我回答的再標準感覺都像在放屁一樣!

以為快要可以進入重點(談薪資、福利)時,老闆又說了一句讓我傻眼的話,她對會計說:我一定要讓業務經理看看她,和她聊一下。之後到我走時完全沒有再談到任何新的事物,當然薪資福利的事也沒提

到這兒我已清楚這是間以業務導向的公司,內勤人員在此是不被尊重的。對了,忘了提,這是間十人的小公司,主管就是老闆和業務經理兩姐妹

現在是怎樣?!一家十人左右的公司,問了二次一樣的問題,第一次要我等一小時換來十分鐘的面談,第二次等一個半小時換來約二十分鐘的面談,這兩次問一樣的問題,沒有新意就算了,竟得到一個要我等通知看哪時再去第三次,就為了給業務經理看看我?!

3/17日中午前接到會計第三次通知,要我下午5:30去,因為跟晚班時間接的很近,問可否提早,結果得到說本來經理要我6:00去,是她(會計)要求提早,所以無法改,OK,老娘是弱勢,只能同意

這次5:20到,業務經理很準時來和我面談,嗯~感覺好像不錯,不談還好,一談之下簡直要吐血!

她根本就沒看過我的資料,當下才拿著我的履歷一樣一樣問。注意!真的是一樣一樣問,連我幾歲到哪家公司做、哪家公司做什麼、幾歲上專科、我有沒有染髮、為何要染髮、上班路線怎麼走、騎什麼樣的車、爸爸過世幾年、過世時幾歲、為何未婚都問了

整個會談都圍繞在我前一個公司為何會走向失敗的路?前老闆的婚姻保不保?公司是如何做決策的?前同仁有沒有叫老闆不要再撐?很想問他XX的我前老闆的婚姻是關我這份工作什麼事!

之後換老闆進來接著再問,老闆、會計、業務經理三堂會審!

這次我沒空等,而是經歷了一場整整兩小時的輪番問話。真的想問:我是犯人嗎?幾乎把我的祖宗八代都問完了,還不斷地拿以前的員工犯的錯來〞警告〞我不能犯這種錯

等到她們都問完了,我終於終於問了三次面談以來最重要的事,薪資!

老闆回答這個問題花了近二十分鐘,為什麼呢?因為她開始從整個大環境的經濟狀況談起.....才談到薪資,說了一句:底薪25000,另外3000是變動薪資。哇噻~新名詞。

我自認學識不高但有強烈的求知慾,馬上向老闆請問何謂變動薪資?怎麼組成的?

她回答說什麼有的員工工作很認真有的很偷懶,都拿一樣的錢很不公平,我是這樣認為說........這一說又說了約十來分鐘,我才弄懂她的意思就是希望員工都依能力敘薪。就薪資的事她扯了一共快半小時,真的超佩服!→猛的是業務經理還在一旁對著老闆補了一句:嗯,你說明的很清楚

到此不知看倌們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就是這個變動薪資3000老闆還是沒有說明是如何組成的,我不甘心只問一個問題半小時還得不到答案,再追問之下才終於得到可能是全勤+獎金...換言之也可能你領不到....

業務經理說你的配合度顯示很高也,叫你做什麼你都OK,我看哪天公司要是缺資金的話你可能也會拿自己的錢墊吧!一群人在那笑成一團....業務經理又說不然你來做業助好了,會計另外在找人。會計就有點不高興的說:一個有經驗的會計可不容易找,業助你要隨時都能找到一把,看得出會計對這兩姐妹的作風也是不太欣賞

業務經理問我身高體重,先前就一直問我身材的問題已經很不爽了,現在竟然還要問詳細數字,我回可以不答嗎?還不行,一定要講,他X的!去吃屎吧。

二個小時內兩姐妹不斷地分頭輪著問我問題,有時一個問題還沒回完另一個就在問,可是公司該有的福利我還是不知道。結束時老闆對我說:感謝你今天來,我們還有很多人需要再討論看看,有結果會通知你。業務經理則說:你很利害也,兩個小時下來還能淘淘不絕的回答,也都沒上廁所,辛苦你了

到這裡我已是身心俱疲,累到連幹都罵不出來....大家問我到底這三次在問什麼?什麼職務、多大公司要這樣多的次數?我不知道也不曉得,完全已經不會回答了....

時代變了?還是人心變了?應徵一個二萬多再普通不過的助理,需要如此大費週章的擺場嗎?每次坐在那空等就覺得很可悲、很可嘆。為了求一份溫飽的工作就得被人如此操弄,叫你等就得等,要你哪時來就得哪時來,還得笑咪咪的表現我有禮貌的一面

心常有很酸的感覺....朋友都會勸我,要忍。是呀...除了忍又能怎樣?沒有工作,連狗都會瞧不起呀.....

有人問如有第四次還會再去嗎?

一個人如果笨一次能原諒,笨二次還可以忍受,笨三次已是天地不容了,你說還會有笨第四次的時侯嗎?

ps.對小v很不好意思,回老家第一天因為無法回去面試,心情糟透了,打了電話去跟她訴苦,害她擔心我的情緒跟著我心情也不好。金金歹勢!

親愛的左:算你有心了,人還在高鐵上就先打電話來問一下,就原諒你去happy囉~

感謝聽我訴苦的眾家姐妹們,我不會輕易被打倒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