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小動物

2009/01/10

我很愛動物,常常會逗弄住家附近或是路上看到的貓貓狗狗

住家巷內一直以來有很多野貓,以前沒人餵養,就見牠們跑來跑去,發春時真是吵死人,那叫聲像極了哭泣的小嬰兒聲,音量不只超大還會伴隨著打架嘶吼聲,給牠們這樣一鬧往往那晚幾乎可說別睡了

除了發春噪音惹人厭之外,貓的大便,哦~那可是透死人的臭呀,有一段時間不知哪隻貓先開始的,固定在家裡大樓樓梯間拉屎,清完就來拉,弄得整棟公寓臭氣沖天的,還有,牠們會跳進來樓下停機車的地方窩在安全帽內睡覺....

住戶罵聲連連,即便如此,我還是不忍心驅趕牠們,有時侯小聲的唸要牠們乖些才不會被人抓走

覺得生來當動物已是受罪了,何必如此趕盡殺絕是吧。同理心,我對以前公司大樓樓下的野貓也是這樣,曾經為了偷餵牠們被清潔阿婆到處去跟其他樓層告狀,也來對我啐啐唸,但是她從不敢當我面鬼叫,因為我會開罵

我本意是想如能定時餵牠們,養成習慣後牠們就不會去翻垃圾桶製造髒亂,等習慣我之後可以的話再抓去結紮,不要一直生小貓仔來製造問題,可惜了天不從我願,礙於大樓內的流言流語,只能放棄不再繼續餵養行動....

大樓內的母貓很愛到我公司樓層的置外冷氣機下養小貓仔,又常會放著就不管,有一次看一隻貓仔喵喵叫了二天,那天是星期五了,心想如果不管可能牠會餓死在那裡,到處打電話上網詢問有沒有收養貓的地方,都說只收留狗不留貓,最後有人跟我講送到板橋那裡的動物收容中心,我冒著翹班被抓的危險坐計程車送小貓仔去板橋再回去公司上班,哪知道有人跟我說那裡如果七天沒被領養就會被安樂死,我當下呆掉.....我是要救牠才送去的,不是要牠提早結束生命呀!可惜了我送去時有簽文件不能再管,當下心情是沉重又難熬.....

回家跟大姐講時她安慰著我說小貓仔會知道我不是要害牠的,是嗎?唉~每次想到這裡就不由得臆測牠有沒有平安被領養走呢?該是快快樂樂的在生活吧

 調整大小可愛的公貓2.JPG 調整大小可愛的公貓6.JPG 調整大小可愛的公貓4.JPG

  最近巷內有戶人家會餵養貓,那些貓還滿親人的,有幾隻特別愛撒嬌,尤其是上圖這隻公貓,ㄙㄞ ㄋㄞ的功力猶勝其他隻,很不怕生。常常走過去摸牠兩下就喵喵叫走來腳邊蹭個沒完,那天牠坐在機車上打盹,走過去逗弄牠,真的好可愛喔。每每我都會仔細叮嚀要牠們小心不要隨便亂吃陌生人給的東西,小心被毒死,壞心人還是很多的

自從養過三線鼠之後,我對小老鼠就產生一股喜愛,但是請注意,並不包括又大、又黑、尾巴特長的大老鼠

一次在書店急著去上廁所快速打開後門,沒防備的被一道衝出的黑影嚇到,竟是一隻身形超大、像極了一隻小貓體形的大黑老鼠,牠老兄就這樣〞踩〞過我穿著涼鞋露出的腳背跑到店內

我發出了本人生為女性但從來沒施展過的尖叫功〈國中玩雲霄飛車沒啥叫竟被男同學說:不會尖叫的女生真無趣!深深引以為戒呀~~〉,怪的是我叫的超大聲,還嚇到跳起來,坐在店門口的小美都看到聽到了,可是中間那段在內閱的客人們真的讀書讀到一個境界了,沒人抬頭看一下也.....定力當真如此好??!

以為是我被嚇到而已,沒想到牠也被嚇的不輕,因為這隻老鼠並沒有往門口跑去,反而加足馬力往回衝,牠為了要急轉彎跑回頭還因此四腳打滑,超爆笑的!不過當下我實再是笑不出來呀,卡在門口的我深怕牠又踩過我的腳在那狂叫狂跳的,我本性是不會如此驚慌失措的,實再是因為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太突然了才會這樣失態!

這隻老鼠大人給我們找的碴可多了,為了牠老兄一人每晚打洋時都得把廁所的垃圾桶放到店內,以防被牠拖出垃圾,真是很難喜歡牠呀....

IMGP0084.JPG  

阿熊正在跟小蔡妹妹要吃的,瞧~多可愛的笑容呀〈可惜了沒有食物,只是要拐牠照張相而已〉

書店隔壁鐵工廠家的阿熊是個狗界的大個子,黑不溜丟的厚毛、龐大的身軀,常讓其他人誤以為阿熊很兇會咬人,除了愛吃其實牠個性很溫和,阿熊還小時吃了我放在機車踏板上的一份四十五元的漢堡,等我發現時牠已經喀掉2/3了,當下只能讓牠吃完,那是我對阿熊的第一印象,牠那時一歲多吧,還沒長到現在成狗的樣子

本來動物對我通常都很有好感,生平第一次被一隻狗如此氣我,原因是我從牠嘴上搶下一個塑膠袋〈牠老兄誤以為我在跟牠搶食物,當下氣的低吼了起來...〉阿熊從此認定我是壞人,只要看到我叫牠都是甩頭就走,再不然就是完全的忽視我的叫聲,每每叫書店朋友笑彎了腰,說我被一隻狗唾棄,唉~

所幸經過我近年來的努力經營,今天最大的進展是我叫牠名字牠都有反應,也對我笑讓我摸牠的頭,甚至叫牠握握手也肯呢,喔~~~真的是太感動了!

書店對面的臭臭鍋有養一對母女狗狗,媽媽叫小白,女兒叫妹妹,這兩隻常常跟著哥哥姐姐來書店「監視」他們看書〈我都戲稱牠們是會走路的監視器,代替爸爸媽媽盯著來看書的哥哥姐姐們〉

那個妹妹每次來我叫牠都是一付看著陌生人的警戒表情,但是不會對我兇,就是乖乖的坐在主人身邊等著,有一次經過臭臭鍋店看到妹妹,我走過去時叫了牠的名字,竟然被牠嗆聲叫了,當場有嚇到,跟朋友講她們又笑了,說原來妹妹在書店是礙於那是我的地盤所以不敢對我怎樣,只能裝乖忍耐,可一旦到了牠家,那是再也不用客氣,想吠就吠。不過不懂也,我又沒兇過牠,每次牠來我都很熱情的叫牠呀,甚至牠來店裡打噴涕我怕牠鼻子過敏還會把地掃得特別乾淨也,為何要不爽我咧???〈想到又被動物討厭,忍不住又悶了.....〉

我是不會因為討厭動物的啦,畢竟牠們都是憑著本能在生活,不見得是真討厭我是吧,哦呵呵~~<唉~我真能自己安慰呀>

ps.經過我一番的努力,阿熊開始接受我囉!叫牠會看我還會回應吔!真好~~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秀榕妹妹
  • 圖中的公貓真的是超可愛的啦~~~~>0<
    我家阿球最近也是發春期= =他喵喵的惹了一大堆禍...
    星期天不得已只好帶去當太監了= =
    希望不會有事QQ畢竟牠老了~~
    下次再帶阿球去店裡給米娘拍照,要把我家阿球PO上去唷~~~^0^
    (謎之音:誰叫他姐姐懶...囧rz)
  • 很可愛是吧
    我是覺得每個動物都可愛啦
    你家的阿球仔也是很可愛呀
    那付緊張怕的要命的樣子會叫人忍不住的想逗牠
    偶有夠壞心的,哈哈
    有空就多帶來看米阿姨
    久了就會安心不怕生囉

    abbyhan3871233 於 2009/02/24 20: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