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晚上帶老媽去馬x看病拿藥,時間還早沒到我們看診,便坐到二樓中庭邊的椅子上聊天,突然聽到一樓大廳有人在唱歌,以為是哪個人心血來潮,我從沒聽過的歌也不了解在唱什麼,正以為可能是唱者亂編的時侯,沒想到老媽竟接著在唱,她說這是很老的歌了,大概像是文夏那個時代的人才會唱,裡面還夾著日文詞

坐著無聊跟老媽說想去一樓看看有沒有麵包可以買,下到樓逛了一下麵包店,都被挑光了,臨上樓前想到可以找看看剛才唱歌的人,雖然從聽到歌聲過了大約有十幾分鐘,還是一眼就找到,除了大廳人不多外,那個唱歌者還是唱個沒停

本以為會看到一個可能大約五十出頭左右愛唱歌愛出點風頭的歐吉桑吧〈那時心裡的揣測〉,沒想到映入我眼簾的景象,瞬間感動了我的心

唱歌的人是一位年約八九十的老阿伯,他不是隨意唱著,他是對著也年約八九十歲,插著鼻胃管,坐在輪椅上滿頭一樣花白的老阿婆唱歌,神情是那樣的深情款款,邊唱邊逗著阿婆笑,阿婆眼睛直盯盯的看著老阿伯,雖然週圍有那麼多來來去去的路人,但阿婆就是只盯著阿公看,沒齒的嘴張的開開的,像要跟唱卻又開心的裂著笑,阿公邊唱著日文歌邊摸著阿婆的手,像看著多珍貴的寶貝一樣

看到這一幕心裡感動的都快哭了,多美的一個畫面....「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是這付寫照呀

能找到一生所愛,與之一同花白頭髮一同老,牽著對方的手互相扶持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人找伴最終目的不就是如此嗎?

感動到不行,快步跑上二樓跟老媽講一定要下來看看唱歌的人的樣子,老媽被我挑起好奇心跟著我下樓來,她一看到這畫面的第一眼也跟我一樣的震撼,她走到老夫婦的身旁椅子坐下,看著老阿公唱歌給老阿婆聽,老媽也跟著哼了起來,說她只會唱一兩句,有一個之前一樣在二樓等侯看診的母女也跟著我們下來看〈我叫老媽下來時講的很神秘,那位太太真的有夠好奇的竟也跟下來看。之前她跟她女兒坐在我們旁邊吃著玉米開心的聊著天,搞不清楚是誰要來看病?〉

那位太太好笑的咧,大家都是同時間下來的,她竟然問我們那對是夫妻嗎?我們哪知道呀。老媽這輩子情路坎坷,最是羨慕這種能白頭到老的人,尤其這對看來年紀真的有夠大的,她忍不住說想去問看看他們幾歲了

她問著阿公:阿伯,你幾歲?〈講台語〉,阿伯有重聽沒聽到,老媽再問一次,這次他聽懂了,丹田很有力的回答:我九十二了,屬馬。真是有夠可愛的,連生肖都講出來了,老媽驚嘆他年紀如此大還能這樣呵護老伴,身體也很健康,忍不住給阿公拍拍手,那個跟下來的太太也拍著手,我也是〈旁邊有人聽到也是給予阿公掌聲〉

阿公唱歌給阿婆聽的畫面不只感動我們,有一個三十幾的男人也忍不住用手機拍攝著,要是我有帶相機就好了,這畫面真的是值得記錄下來給現在對感情不用心的人看呀

受西化影響,現在人不爽就分想要就在一起,婚姻那張紙早就沒啥約束力了,看著這對高齡九十以上的夫妻檔,即使另一伴順應自然的生理法則有病在身,另一伴一樣是不離不棄,夫妻同心感覺真好....

在打這篇文時我一回憶起晚上那個畫面,還是超感動到喉嚨發緊,強烈的感受到愛情變成親情的珍貴

今天我有幸的碰到二個高齡都九十以上而且很健康的伯伯,一個是丁丁的老爸,好像也是九十二了,也是個超可愛的伯伯,一個是在醫院呵護著老伴的九十二歲阿公〈阿婆雖然可能也九十以上可是身體比較差點,但也很難能可貴了〉

希望老天能保祐老媽和他們身體健康,吃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