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記〈初一〉

年前被小芳ㄠ到和書店朋友初一打牌,她們超級興奮的,因為:我破了從不在外面打麻將的例

以前只要有朋友知道我會打麻將就都想約我打,但是我自認牌技太差、輸錢會心疼、不懂台北牌打法加上老媽叮嚀不能在外面和別人打牌的原則下始終沒有答應過任何人。書店的朋友也一樣,都不知約我幾年了但我從未點頭答應過,大概是今年首次留在台北過年吧,心情是有不一樣的,小芳年前不死心的問我可不可以時我終於點頭說OK

她們動作真的超級快,一下子就約好初一下午在書店開打。書店過年期間不休息,白天是丁丁值班,客人在外面看書,我們這群人則是在後面的小房間打牌

跟家裡報備要去書店和朋友們打牌,大姐超級好笑的,竟然對我來個行前半小時台北牌算法特訓,完全不同的算法,記得我是頭昏腦脹的

那天超熱鬧的,一群朋友全往書店聚會〈我猜跟很多店沒開沒處跑也有關係啦〉,連熟一點的客人都進來看我們打牌。每個人都穿得喜氣洋洋的,我也應景的穿著紅色衣服討個吉利,有朋友說穿著紅內褲來要贏爆其他人,被大家嗆要她輸到脫褲子回去

大夥兒把零食飲料備好坐定便開打了起來。我坐在背對房間門口處,所有來的人都只能站在我的背後看牌。打麻將的人都知道有很多禁忌是不能觸碰的,像看牌的禁忌如不能拍背、不能摸椅背、不能開口講話等,桌上的規矩就更多了

這天有個客人來第一次去看我們打牌,不知是她太興奮還是怎樣,拚老命的狂拍我的肩膀,再不然就是我才摸進來的牌她就搶先替我講了該如何打....我只能苦笑完全不能作聲對自己說,畢竟她是客人,打牌也只是大家娛樂消遣,用不著那麼認真....〈but事實上心理是很XXOO的〉

還好能打牌的這桌大家牌品都算不錯,打起來笑聲超大超快樂的,引得朋友們幾乎都要全擠進來,朋友堂弟看著看著手癢癢要我起來給他玩二把,便換給他去玩,另一個朋友塔羅夫人也換人玩,我和換起來的塔羅夫人就去櫃檯把丁丁擠掉,和大蔡妹妹研究如何把AVI和外掛字幕壓在一起轉檔

整間店幾乎全被十幾個朋友給佔聚了,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研究電腦的研究電腦,鬧哄哄的,過年就是要這樣人聲鼎沸的才對呀

牌桌已經不知接力換了多少人了,跟大家說晚上得回去陪家人吃晚飯,臨走前又坐下玩了一陣子,走前結算輸贏,竟然回到本錢不輸不贏!忍不住對大家說我真的是來陪玩的

回到家之後大姐問我戰果如何,我說一開始自摸贏的錢就讓我一路玩到回來前剛好清空,沒輸沒贏。吃完飯家裡的牌局又開始,就這樣一路玩到晚上二點....天哪~從來沒打過這麼長時間的牌,初一....我可以說是在打牌中度過的....

戰況報告:今日只有二人抽到十元獎品,二個五十元大獎還在,繼續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