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的店

2008/12/21

 皇冠招牌.JPG

一如往常,上班時總是人山人海擠滿了人!→ㄜ...好啦,我承認〈大部份〉都是朋友來哈啦打屁,有客人說每次到我的班時櫃台前總是熱鬧滾滾的,想擠都擠不進來呢~哈哈~金歹勢啦!

喜歡這份工作,除了開間漫畫店一直是心願的情愫之外,另一個理由是認識了各式各樣的朋友,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背景,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因著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想法,不同的邏輯,如若有事詢問眾家姐妹,總能得到不一樣觀點和解釋,很是微妙,甚為有趣

在這裡創造了我另一種交友的世界,大家靠著共同的閱讀興趣而有了交集進而成為朋友,談得來的交情自然深一步,正所謂臭味相投、不是垃圾不成堆..ㄜ..不是~嘿嘿~~懂我的意思啦厚~

有因為發現愛吃而成為吃吃樂一族的;有因為愛買成為買買樂一族的;有因為帶小孩而成為媽媽樂一族的;不同話題常常在店裡穿插閒聊,整間店無時無刻都是充滿歡笑

在這裡,可以跟朋友分享喜怒哀樂,不論是公事上碰到的鳥事,或是個人情感上的不舒服,隨時都可以找到朋友傾吐倒倒情緒垃圾

我過往的朋友大都屬年紀偏大型的→腦袋早熟,發現跟年紀大的人才能聊得起來....想想有點悲,明明就還很年輕的說~~我也能跟年紀小的交朋友喔,從不拿年紀去壓人,無聊嘛~年紀大就了不起懂得多?屁!白目笨蛋不上進的人不論多老就是白目笨蛋不上進。是啦,鹽是吃比年紀小的多啦,同樣得病的機率也高很多。不是我不屑不尊敬年紀大的人,有品德的話自然會博得人家的尊重,不用自己一直在那強調提醒你有多老!多此一舉只會造成別人的反感,是吧!

一直這樣提醒著自己,試問哪個人不是從無到有慢慢學習者?有人願意提供自身的經歷給我們做參考,GOOD!這是金錢買不到的寶貝

年紀小有年紀小的優點,看法不同;學習方向不同;觀點不同。以前有人問我向年紀比我小的人學習不覺得丟臉嗎?

為什麼要覺得丟臉?我是去偷還是去搶?光明正大的向有經驗的、會的人請益,怎麼會要我只因為對方年紀比我小,就得覺得不能去問去學呢?這是怎樣一個變態的想法?學不只無涯,學更是無止盡。難道學習的對象有限制喔?愛那樣想的人請自便!我只會想:又多學了一樣經歷真好!學到的都是我的。

年紀大有年紀大的好處,不否認年長些的人經歷的人事物是比我們早,想法較趨成熟,與之交談的確可以獲益良多,但先要自重人必尊重之,此生極度痛恨依老賣老型,碰到我算你倒楣,老娘不吃這一套

不懂為何要劃地自限?在我來說大小經驗全都要,不挑不選統統好!

人活著不能沒有朋友,朋友很重要。當然不是要你來者不拒,友直、友諒、友多聞;好的朋友能助長自己的人生順利平和快樂無限,同樣的壞朋友也能一夕之間毀滅你的一生,是個需要用心去經營思索的課題

找到合拍的朋友除了多相處還是多相處,除了用心觀察,互相尊重外別無他法。不要用自己的思想去認定別人一定會怎麼樣又怎麼樣,你愛如此別人可不見得愛,老話一句:常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事情,紛爭自然少。這招無論用在友情親愛甚或愛情都很適用

「黃色的店」對我和眾家姐妹來說,己逐漸形成一個心靈補給站,不可或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