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火鍋趴.吃撐啦~

2009/01/01

 調整大小2008跨年火鍋趴4.JPG

往年都是在工作中跨年,今年跟眾家姐妹在書店辦了火鍋趴

本來擔心會打擾到客人,小芳芳說到時所有人都會跑去倒數,不會有什麼人,叫我們別人擔心,既然頭頭都說ok,那還客氣啥是吧!

一共開了三鍋,一鍋泡菜鍋、一鍋白鍋還有一個烤肉盤,辛苦採買大隊阿標丁丁阿雯採買食材。九點開鍋,提早八點去幫忙,小芳看到我說:不是「七點半」開鍋嗎?還想說都八點了只有你跟阿雯出現?我呆了一下回她:嗯?沒呀,九點開鍋,我是提早過來幫忙的呀,誰跟你講「七點半」的?

小芳苦笑的說是丁丁,我哈哈大笑,這是近來不知第幾號受害者了,丁小姐銀杏可能不只需要吃一顆吧!跟小芳阿雯把鍋子和一些做湯底的菜料分別煮起來,香味慢慢四溢開來,看著店閱的客人真有些不好意思這樣薰他們

計算大家差不多陸續該到了,便開始放其他材料煮,烤肉達人阿雯仔開始烤好吃的雞翅和她家最有名的花枝丸,嗯~~真的好好吃喔,還有甜不辣,GOOD!

 調整大小2008跨年火鍋趴3.JPG

至於火鍋料的新口味則是西北的起司麻吉燒,QQ的麻吉外皮加上帶點甜味的起司內餡,很特別的口感,很好吃,以後煮火鍋又多了一樣選擇。朱學姐人來還帶有名的雞蛋殼布丁甜點來,真是太多禮啦!不過大家真是有口福,吃吃喝喝high到不行,開了一瓶小芳從大陸帶回來的梅酒,香味和口感都偏像自己釀造的,不似日本那種梅酒的口味,香又醇,喝了一杯大家故意說我看來像是醉了,呿~笑話,沒男人在本美少女是不會醉滴~嘻嘻

酒足飯飽之際有人陣亡了,每次吃完一定陷入昏睡狀態的丁丁一下子就倒在椅子上睡著了→十一點過後沒客人了,在店內的全都是朋友們,大家便放心的玩鬧了起來。有的在吃喝聊天,有的去逗小燕子的愛犬momo玩,牠追球追到從丁丁臉上踩過去,真是太有種了!

快十二點時大家拿著小仙女帶來的仙女棒到門口點燃,冰冷的天氣,可是大家心裡被熱情歡樂的氣氛給溫暖的熱呼呼的,路上都沒有人也沒有車,我走到車道上幫大家拍照錄影,不知怎地心血來嘲突然高舉右手的仙女棒喊著希特勒萬歲!→一直想學人家喊口號的感覺,結果腦子莫名的冒出這句。爆笑的是十幾個人全跟著我高舉仙女棒做同樣的動作,惹得小仙女抗議大家幹嘛跟著我做這動作,超妙的,哈哈哈哈!!!!!!!!

開心地迎著新的一年到來,大家一邊收捨一邊聊天,豪狗十一點趕去基隆路看101的煙火,還真給他趕上了,十二點多回到店裡,大家開始聊起天來,聊到戲劇時我突然回憶起以前的電視機,那時的電視機都很大台,有拉門,轉台要用手去轉動扭,幾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朋友馬上點頭附和,說著要是壞了還會物盡其用拿來當碗盤廚櫃,其他年輕的小朋友們則是陷入一臉茫然的表情,真是.....絕不承認我年紀大!

講到以前的戲劇就不能不提到盛竹如的法網恢恢天眼了,愈怕愈愛看,超愛那種fu的,原來大家小時的經歷都差不多→好啦,不是大家,是我們"幾個姐姐"ok~盛竹如真可堪稱是恐怖寫實劇的始祖了,每每用著那種不急不徐、沈穩十足的口吻講著劇情,奇怪就覺得毛骨悚然雞皮疙瘩爬滿身。

那時轟動全台灣的還有江子翠命案,這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分屍案,老媽還曾帶著幼小的我去電影院看,嚇得我差點屁滾尿流的

回憶真的是美好的,每個時期流行的東西雖不一樣,但甜蜜感是相同的,不知不覺時間已是二點了,跨年活動只能告一段落,能和好朋友一起開心渡過,真的、真的很棒!

 

Ps.只會放相片不會用影音檔,可惜了不能把大家耍寶的樣子給「供諸於世」,哈哈~

arrow
arrow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