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家人〈上〉─我的弟弟尼可

97/11/12

尼可

 最愛的弟弟─尼可.jpg

以前在老家時家裡有養狗,是一隻帥到不行個性好到不行溫柔到爆點的公狗,牠叫尼可,是我弟弟!

 牠有著黑白分明的長毛,從兩眼處開始往頭頂上都是黑色的毛,胸口是一整個白色的蓬鬆毛,照現在的狗種看非常接近邊界牧羊犬的樣子,我都叫他黑白郎君

 我弟弟很乖,小時侯我媽不准我們養狗,說家裡會很臭,可是有一天我們在外面玩耍時,我媽騎著偉仕牌的機車回來,在前踏墊上坐著一個小狗仔。牠坐在前面用兩個前肢勾住機車的欄架,抖著抖著,看來好小好可愛喔,我第一眼就愛上他了

 媽說是外婆家的母狗生的,本來並沒有打算要養,可是這隻特別乖,還沒斷奶竟然會自己到屋外去尿尿,光這點我媽就很喜歡,牠長的像母狗,母狗很會撒嬌,我媽考慮一下就決定帶牠回家來,因為還沒斷奶,把牠放在屋外哭個不停,好可憐喔,我媽同意讓牠跟我們睡,不過是睡地板上。一個晚上過去了,整個二樓都是牠的尿騷味,我媽受不了下令不准再上樓睡,可想而知當晚牠一個人睡在後院哭的有多慘,我爸受不了還出來罵過,好像有扁牠吧,有點忘了,只隱約記得我好像有講不可以打狗狗。(仗著大人疼我算是家裡的霸王很敢講)

 小時侯的尼可很可愛,膽子很小,常常嚇到尿尿,老媽其實很疼牠,洗澡什麼的都是媽在做的,牠不乖媽都會罵,有一次牠竟然用斜白眼瞪老媽,讓媽好傷心,我是笑了個半死,那時第一次體會到狗是懂事的。

 日子一天天過去,牠就像家人一樣重要,可是以前的年代在老家那裡沒有尊重動物生命那種觀念,貓狗隨處都是,不會去重視。餵養是家裡吃什麼牠就吃什麼,沒有什麼狗健康食品,更不用提生病去看獸醫這種事了。我也是一個很散仙的姐姐,常常忘了餵牠吃飯,老是被媽提醒說你吃飽就好了是嗎?你弟弟快餓死了你知道嗎?我才想起還沒餵牠.....每每看到牠都是用熱情如火的表情跟眼神在迎接我,我現在想起就會覺得罪該萬死對不起牠.....

 遺傳媽媽愛撒嬌的尼可很怕鞭炮聲,每年除夕十二點放炮時家裡都要有人去後院陪牠,免得牠嚇的太嚴重,牠的脾氣真的是好好,姪子QQ出生時尼可還在,回老家時小孩子還小,都是很用力的抓牠的毛,牠痛可是卻沒有任何反應,因為我們跟牠說這是家人喔,是哥哥的小孩,要疼他,我知道尼可是懂得的,牠懂得什麼是家人。好脾氣的尼可連野貓都能當朋友,每次躲在窗戶偷看牠都跟貓很好,但只要我一開後門牠就會假裝叫兩聲去趕貓,表示牠有在盡責,真的有夠可愛的呢

 後來我也離家北上,就剩尼可陪著爸媽,那時牠有跟附近一隻母狗生下小狗仔,媽很好笑,說尼可這麼帥去上了一隻好醜的母狗,有夠沒眼光(我去看過,真的長的好醜喔),小狗仔臉像尼可但是五短的身材全部像母狗。說到這兒,真的很感謝牠,牠終其一生都在家裡忠心的守侯著每一個家人,無論何時回家牠都在,牠對我們奉獻牠所有的愛,是百分之二百的回饋。

 後來牠年紀大了被狗蝨吸血過度沒看醫生,有一天就過世了,老爸當牠是家人是兒子,本想火化超渡,可是台灣的民間習俗說貓死吊樹頭狗死要放水流,鄰居媽媽建議放水流說這樣尼可才能去投胎好命,來生不用再做畜牲受苦受難了,老爸也想尼可好走,便帶到大排水溝沖到外海去了,聽到這兒我傷心哭得不行。

就是因為尼可,我才對動物生命開始有了改觀,動物生病了也是要治的,不是吃吃草就會好。

PS.很多年我都不碰任何動物,直到我家QQ少爺開始長大進入愛動物的階段才又開始。


迷你雞

QQ小學時流行養迷你雞,吵著要買,大嫂買了二隻給他養,迷你雞是吧,最好是迷你啦。

剛買來時看就很小隻,飼料也只有一種就雞在吃的,好吧,想說還不麻煩,小隻不佔空間就算了,還給牠們取了小元小傑的名字,做QQ的兄弟,日子一天天過去,迷你雞....變成大雞了。由於都是公的,童話世界裡面一個白天的開始是由雞啼做起頭,是的!雞啼!在台北這麼擁擠的公寓裡面天天上演清晨五點就雞啼的事,吵的大家都不能睡,有一隻還生病給我小兒麻痺,雞大便天天都是老媽子我在清在整理,後來實在是太大隻了,又吵,嫂說要不煮來吃,我看著她說,你要是敢吃小元小傑的話那我沒意見,不過請不要叫我殺雞,我不會。結果,在一天月黑風高的夜晚,黑衣人送走牠們了..(黑衣人是誰喔,除了我家人還能有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