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4

97/12/09

小孩子最愛探險,我也不例外

離家遠一些就爽個老半天,想學大人般的獨立感→事實上可能不過走路二十來分就到了,不過這樣已經很了不得了囉

小孩子有個怪習性,愛跟著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可是那些自認為長大的小孩卻又最討厭被人跟,每天都得上演一場我要跟哥哥不給跟然後我哭著去告狀老媽出面威脅最後老哥被迫同意給我跟的戲碼

雖然會遭到老哥的臭臉跟怒罵,無所謂,只要跟上了就可以玩個過癮,小孩子忘事快,不會計較是最大優點,所以天天玩一遍我可是樂此不彼的喲,呵呵呵~~~

逼久了終是會出包地,我那時小三吧,晚上老哥要去冒險往很暗的地方去,我要跟他硬是不給跟,我就遠遠的偷跟,被他發現,他故意拿紅磚塊丟我想把我嚇回家,這一丟直接命中我左膝蓋,我立時倒地不起,全部的人都嚇傻了

隱隱約約中我聽到有人用那種看好戲的口吻對我哥說:厚~XXX,你完了!你打死你妹了!我哥驚慌失措的跑過來一直叫我的名字,他大概是以為打到我的頭了吧,臉色都變了,嗯嗯,真的有驚怕到

丟出麻煩來了他哪裡還敢玩,當下揹著我回家去。這中間發生個小插曲,剛好有個男生騎腳踏車經過我身邊,同一秒我倒地,有人跟我二姐講說:你妹妹被撞倒了....老三跑來破口大罵質問那個小男生:是你撞到我妹的嗎?哈哈~老三老是碰到烏龍事件(詳情請看童年1

我膝蓋一下子腫了個老高,又脹又痛,老媽問清楚之後對著老哥說:蓋利害嘛,我攏不知仔你這呢棒呢,丟的這麼準。不乾脆把你小妹打死擱卡好?用紅磚丟,她是你仇人嗎?今吶日是好佳在丟到腳,要是頭我看你ㄟ厚任老爸打死!

老哥小小聲的說:我又不是真的要打她,大家都沒有帶妹妹去,她就一直吵著要跟很煩呀,我只想嚇她而已...

老媽對他說:厚小妹跟是會按吶?!你最好保祐你妹妹的腳沒斷掉,啊吶嘸你就皮繃卡緊咧....

其實老哥也很可憐啦,我老是愛強迫他帶著我一起玩

記得還沒上小學時有一次跟著老哥和其他小孩走好遠的路喔,真的很遠,大概要走上一小時以上吧,老家那裡有糖廠,排出的癈水流入溪裡,整條河都是深咖啡色,還熱熱的,冒著白泡泡,大家選了淺一點的地方渡河,那個癈水散發一種帶點甜卻又焦的味道,挺嗆鼻的,癈水讓水裡的石頭變的滑溜的要命,大家過河時都小心翼翼的怕了個半死。深怕一個不小心跌入河裡不知會被沖到什麼地方?會死翹翹的事大家都怕

整個下午我就只對這件事印象最深刻,因為如果沒有跟著哥哥是絕對不可能到這種地方有這種經歷的,吵著要跟果然是對滴!後來大家看天色不早該動身回家,好死不死天空烏雲開始聚集,天一下子就黑了,大滴大滴的雨就這樣落下,大家都沒預計到會下雨,沒人帶雨具,其他小孩都跑回去了,我太小沒有體力跟著大家快跑,哥哥只能牽著我的手慢慢走

時間一長我累了開始耍脾氣哭了起來,一直問還要多久才能到家?雨水害我眼睛痛一刺激我哭的更利害。只記得老哥完全沒有生氣我亂發脾氣,還很溫柔的揹著我回家....兩兄妹就這樣全身淋的濕答答的走回家。其實老哥也才大我四歲,還是個小孩子,卻得讓著、護著我這個妹妹,覺得好窩心喔

那天的探險之旅只知道走了好久好久,久到我以為回不去了,不過真的很好玩很新奇。後來聽老哥說那時心裡想的都是怕被老媽扁死,因為帶著我,所以才沒心情罵我。揹我只是因為我走路太慢又一直哭他受不了才這樣做...我那溫馨動人的手足情一下子消逝的無影無蹤.....

等我大點兄姐都去上學了就換我做小孩王,我的男子氣概在此時開始展露頭角,去的地方跟我老哥也有得比拚

我那時很愛吃桑椹,下午一點左右就會呼朋引伴的交待要準備一個塑膠袋,然後往桑椹田出發

很多人可能都沒看過桑椹樹長什麼模樣?可能也很少吃到,田主人把桑椹樹種成一排排,每棵樹大約有一百六十公分以上高吧,不過不會太高,田主人會修剪,桑椹會長滿整顆樹,不過靠近樹根處長的通常都特別甜

桑椹果實大約一節指節長,像是縮小版的葡萄串,剛長出來的桑椹是綠色的,超澀的不能吃,中途會轉紅這時很酸,帶點紫紅的已經快要接近甜熟了,不過真正完全熟成是整顆變成紫黑色,看來就像會發亮的寶石一樣的肥美,喔~~講到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到了目的地,我安排同伴一人選一排桑椹樹自己去吃,此時了解塑膠袋的功用了嗎?BANG GO就是邊吃可以邊摘回家給其他人吃,瞧我很貼心吧~~可是田主人卻是氣爆了我這種小孩,躺著吃不過癮還要"外帶",他為了想逮到我們,故意不定時去巡邏,所以這個點不能太常去

總也得給桑椹多一些時間長大成熟是吧(我算是有良心啦,不想讓田主人高血壓上升太快,他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去照顧桑椹田呀,這樣我才有得吃,要創造雙贏的局面才是王道,我那時就曉得這個道理:嘿嘿~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咦?能用在這裡嗎?管它的!我說可以就可以)

於是安排第二個基地,鳳梨田

雖然也是一排排的,可這個進出難度可高了,那些葉子會刺死人。那天,出師不利,被田主人逮了個正著,他邊追邊罵要我們別跑。喂~老闆,你是不是得去看一下醫生伯伯?請問有看過哪個人偷....ㄜ...順手拿了些東西被主人家看到不跑還乖乖站在那讓人抓的?阿達媽空咕粒嘛!

此時不跑更待何時?!大家一哄而散,嗯....因為在鳳梨田難度太高散的不是很開,大家還是集成一團完全跑不快,心裡此時開始有點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從另一頭跑出附近常出現的一個神經病加入戰局,不知何故他也跑進來追起我們,兩邊夾擊下我生平第一次怕了跑到哭出來...是的!當時六歲的大姐頭我...哭了....邊哭邊喊:麥擱追啊啦!!嗚~~嗚~~,唉唉~真是人生一大挫敗....

跑掉了沒?當然!拜託~哭歸哭,跑步一等一快的我還是順利脫困,不過鳳梨葉刺的我屁股都是傷,洗澡時超痛的說.....(不知道是不是跑給地主追訓練出來的,小學時期我都是班上跑步第一名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