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觀察報告

2008/12/21

我愛觀察週遭環境,每每走在路上總是習慣東張西望看東看西,舉凡路上的行人、商店、擺飾、小動物,每件事每樣物品總能吸引我

沒啥特別的原因,大概是我多數總一個人行動吧,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少了招呼同伴的需要,便把心神拿來觀察路上的一切

路上的行人是我的首選。曾有同事看到我對一位穿著火辣路過身邊的小姐目不轉睛的盯著瞧,對我這種行為很是驚奇,她問我怎麼會對同是女生的人這麼有興趣?我說不覺得看到美麗的小姐讓人有賞欣悅目的感覺嗎?看美女可不是男人才有的權利喔!既然小姐們敢穿出門就表示不怕人家看,既是如此那我因何不能看是吧!

現在的人膽大,常可在街頭看到一對對的情侶旁若無人的就做起一些親蜜行為來,說到這兒不得不提一下曾在捷運站內看到的奇景。有一次在站內等車來,眼前一對年紀稍大的情侶→男的約四十以上,女的不超過三十二吧,面對面抱的難分難捨

心想是怎樣?有人要遠離嗎?麻(台語{和}靠得很近的意思)成這樣!婚外情?還是正在熱戀?一直亂猜兩人的關係;我無聊時腦子裡總是胡亂想些有的沒有的事

接下來發生的事本來還在我預期內,就互相摸摸搓揉一番,這都還好能理解;可是不知是年紀大經驗豐富怕別人不知道的男方寶刀未老呢?還是摸著摸著就克制不住,那位四十歲以上的壯年先生竟然搭帳篷了!

有人會說是你愛看吧~拜託!很難看不到好嗎?兩人就站在我坐著等車的正前方。那個男人穿著淺藍色牛仔褲,還不斷地用他的鼓起處去撞擊女友的小腹處!動作明顯到這樣,完全不管其他侯車的乘客,真正的讓我愣住!

有精蟲上腦到這麼失控嗎大叔?我本以為女生會害羞阻止男人的行為,結果沒想到那個女的一臉春情蕩漾的表情!明明白白的就是也發情了,我那時還曾閃過一個念頭:該不會兩人就這樣把持不住的給我演起活春宮來吧!

不是沒可能喔,當時已經不只我一人看到他們的行為了,兩人還是繼續一付我眼中只有你你眼中只有我的狀態,男的好像忍不太住把手放到女方的屁股上往自己的褲檔壓!,一直重覆這種擠壓的動作.....

隨著他們愈來愈誇張的行徑,我從本來看好戲的心態變成生氣。你愛親愛摸到爽死不干我事,但來來往往的人很多是老弱婦儒,大家被迫看一對外形不美的人在那活生生表演那檔子事,心理不舒坦那是不用說了,小孩子可能還會嚇到要收驚,就覺得不能忍受他們那種行為

心裡想最好就此打住,如果再有更over的行為話,我就要去叫捷運警察來處理

這時對向車剛好進站,那對狗男女→做到這樣跟不懂事的狗狗們有啥兩樣?(不過為此罵到狗狗還真對牠們不住)進了車箱,這對礙眼的總算走了,車開動時我瞄了一眼,天哪~真是夠了!上了車他們一樣是正面全貼著在那摸呀摸的沒完沒了...

講到路上的情侶招式可多了,年青的大多很像瓊瑤裡的主角一樣,不顧週遭的一切,想哭就哭、想親就親、要摟就摟。OK啦~你敢做我為啥不敢看是吧!這也算是一項福利,哈哈~

講完火熱愛戀的就來講講吵架的,有一次在買便當,一個操著外省口音的婦女跟老公在吵架,老婆愈罵愈大聲,引得路人對他們測目,她氣憤的罵人家:看啥?沒看過夫妻吵架嗎?這麼愛看!

很妙!敢在外面雞毛子鬼叫的卻不想讓人看你家笑話,既然如此不會回家去吵喔?在超多人排隊的店前大吵大鬧的還不准別人看?真是笑話一樁!可憐二個孩子尷尬的紅著眼眶站著手足無措,先生不鳥老婆自行帶著二個小孩進去店裡吃飯,我四處搜尋沒見到老婆身影,想來是氣到不想吃吧

有回陪老媽坐捷運去看病,車來了,滿滿的一堆人,我跟老媽說時間還夠等下班吧,下班車來時其實人也沒少到哪去,不過至少站的會舒服些,後面的人拚老命的想擠進這班,門快關之前有一個婦人大聲叫著:「拜託我一定要上去~~我兒子今天要去當兵,我不能跟他分開~~,不可以~~我一定要擠上這班車~~」.....大家全都無聲的看著這位太太

她上車了沒?當然!即使她不用叫成這付淒厲的模樣位子還是夠的,她的舉動只是預防上不了要博人同情讓她上得了車而己,只是這種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演出...大家都是一付受不了的表情,我是覺得很好玩啦,一早上班心情不好,有人逗自個兒開心多好呀~~ps.大家都在找哪個是她兒子,哈!

見過一次吵的聲音大到驚人的,在中山衣蝶站那裡,一個老人阿伯對二個老人→看來像是夫妻,這三個老人的音量...乖乖不得了!之驚天動地咧~很想問是不是有練過外丹功或是獅吼功?讓人以為下一秒會打個你死我活的,看了很久,就一直是扯破喉嚨在那互罵,還好。

老人家真要動起手來可是不比年輕人輕手,歷經人生豐霜失去準頭的那股子狠勁兒那才是可怕滴!不過光是看他們這樣狂吼我也滿擔心的,血壓上升不是開玩笑的喲,要是加上個心臟病什麼的,一樣會玩出人命的,本來想看看吵到最後如何,不過趕著上班就走了

我那時很認真的聽了一段時間想弄懂他們在吵什麼?可惜了三個人你講你的外省口音,我說我的台語口音,三個人只有「啊啊啊」的音節在那混成一沱,到現在都不了是在吵啥

行在路上就像是打開一本百科全書,啥光怪陸離的事都有可能發生,下次走在路上不妨也研究看看,真的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