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二三事

2008/12/17

「腸胃」─是人體器官最長的一個,說真的,要得其他的大病基本上是不太容易,可是哪個人沒得過腸胃炎?有吧!這個器官很妙,情緒緊張、有心事、壓力大→光用「」的就可以讓腸胃發炎破洞,也會單純的因為「」而出狀況,不會死但會讓你痛不欲生

腸胃好、人不老。那裡是專門在處理最營養和最髒的東西,如果一不順那可真是要人命吶

從嘴裡吞進去的,小菊花吐出來的,途中經過的地方都干它們的事,重不重要?太重要了。吃不下、排不出,都得擔心煩惱

老媽家族那裡就有典型的腸胃疾病遺傳,先是教主約在六十歲左右發病,病症是一直不停的拉肚子、有血便,胃潰瘍、十二脂腸潰瘍,動過手術。大部份動過腸手術的病患很容易發生腸沾黏,會很痛,日常生活都受影響,這種病目前沒有原因可尋,猜測可能是心裡壓力引起的

老媽在三年半前老爸過世後發病,一直血便,那時大家都以為她是痔瘡,她說去看過醫生醫生也這樣說→講到這裡就忍不住要稱贊一下X偕醫院的醫生,連續的"醫治"差點造成老媽腸要切除

不知道哪家的醫生判定內痔與否不用經過觸診的就能確定(有的話請告訴我,想問看看是怎麼看出來的?這麼利害??)只聽病人口述病況就能下藥?老媽就這樣傻傻的吃了好幾個月的藥但不見起色,說來也是我們疏忽,加上那時心思都放在老爸的後事上,對她的關心少了,在後事辦的差不多的時侯,老媽的心理壓力終於爆了,不停的狂拉狂洩,還合併高燒,種種現象都不對勁,緊急由老家到台北X偕總院掛入直腸外科就診→這是錯誤的開端

老媽進院受盡折磨;這個外科醫生根本就沒醫德!不管過去多久只要一想起這個醫生我就滿肚火!!住院一個月查不出病因,天天就是要我們快決定要不要開刀切掉腸子!神經病!想要業績想瘋了嗎?試問如果是他的家人會這樣枉固人命嗎?後來因為朋友建議真的得換家醫院看看;加上有裡面的朋友說我媽根本就掛錯科,再不轉真的會很冤的受苦

我一聽當下要家人支持轉院動作(唉~那時老媽因為生病做各式各樣的檢查非常痛苦害怕,對我的決定很是生氣....)

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那個醫生因為要轉院的事羞愧轉生氣在電話內跟我摃上,「說他行醫十多年還沒人敢這麼不給他面子辦轉院!哼哼~這句話就讓我覺得我們轉院是對。

隔天老三去淡水辦出院手續,我中午請假去新醫院會合,沒想到臨中午時老三卻哭著打電話來說老媽在急診室急救!

轟的我腦袋都空白了....

早上通過電話不是還好好的?怎麼一下子就說大失血在急救?問老三說是一早六點多那個外科醫師帶了大隊人馬去罵老媽!真的沒看錯,是去罵她,說什麼要來找我算帳,老媽哭著跟對方道歉,其中一個女護士還出來幫腔說不是要你要你女兒道歉才有用!

幹恁娘咧!!(再一百年我還是這麼罵!)頭一遭聽到這種事

老媽就是受不了這種壓力,情緒一繃完全顯現在她的病情上,走到大門口就大量血崩休克。

全部的人趕到急診室,氣憤不已。事情鬧大了院長辦公室特助下來關心,我們把過程說了一遍,他們說會處理。(悲哀!知道為何會有人出來處理嗎?因為家人的朋友去電威脅說要好好的給他們來個採訪,他們怕麻煩才派人下來挫湯圓)

好不容易可以去看老媽,入眼的是她沒有血色的臉...那時我以為要失去她了(老爸走時也是類似的模樣...那恐懼深深的印在我腦裡....除了怕還是怕)血流了滿床,連她的鞋上也是一大片

我小小翼翼的叫著:「媽??」

感謝老天,她醒著!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一個醫生跑來問我們是不是XXX的家屬,以為是醫院派來的說客,警戒心很強。等他表明他是老媽以前的內科主治醫師是專程來探望她的,大家才鬆懈下來

陳醫生在了解整個情形後對我們說:「媽媽現在不便移動,如果你們信得過我的話,請把媽媽交給我治」

大家都嚇一跳,常理鬧成這樣一般人為了避事大多選擇不插手,可是陳醫生卻說那是他的事,他來煩惱就好,重要的是把媽媽的病治好,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醫者父母心」此時真的有感動到.....

二個禮拜!才二個禮拜老媽在沒有開刀、沒有一天得打二~三針的麻醉性止痛針(之前那個爛貨只要老媽痛就打這種針,都沒講這針的副作用是會造成更嚴重出血。難怪老媽一天要血便三、四十次以上)的情況下復原良好不多久便出院了

雖然這種病不是如此就好了,她目前也還是深受這種病痛所苦,可是沒被爛貨唬嚨亂切,在在提醒著家屬是可憐無助的,如果沒有一點背景或常識,一條命可能就這樣被那些沒醫德的人給玩完了

因為有切身之痛,不希望我愛的親朋好友白受苦。有病還是要去找醫生,但是自己也得多少關心了解自身的病況,醫生也是人,也有疏忽失心的時侯

提供自家的經驗給大家做參考。人是這樣的,當自己碰到時才會慌張的想到完全不懂、沒有關係可以應用。

小常識

痔瘡分內、外痔,外痔可由外觀看出,於肛門口有突出物;內痔則是需要透過觸診伸入肛門直腸處觸摸,兩種於解便時會因為穢物通過碰到腫物導致出血,因為離肛門口近,所以排出的血是鮮紅的,血的色澤也是醫生判斷病症的一個重要因素

腸胃型病疾用藥方式:

一般因為腸胃型疾病住院,醫生如果採用(禁食法),則吃喝拉撒都得記錄下來。由於禁食會造成營養不良,會補打大補帖或是高蛋白素,血紅素不足就輸血。一切都要看血液報告來判斷。

病情初診:

腸胃分上半部和下半部,基本上都可以掛「肝膽腸胃內科」,一般大家較熟的痔瘡是屬「直腸外科」,如果不是很清楚該如何區分,也可以先掛「家醫科」請醫生做分別

PS.

1.我們事後考慮老媽的心情並沒有對那個爛貨做任何處理,或許有人會說我們這樣是姑息養奸,可能吧...但是我相信老天是有眼的,不需我們去造業,自會有因果報應

2.老媽出事那當口,我在辦公室發生無法解釋的事;手機響了,聽到老三在哭可是沒說話,我心當下刺了一下,喂~了幾聲她沒回就掛了。主管問我怎麼回事,我說莫名其妙老三打來哭也不說話....主管要我回撥問看看,打去老三說她沒打現正忙著結帳辦出院,我不吭聲說沒事便掛了

主管問我如何,我說老三是個情緒上來就無法克制住的人,聲音很OK,而且也說沒打,那時我就隱約有不祥的念頭了,結果隔五分鐘老三真的哭著打電話來....

其實事後主管也對我說那通電話她覺得不對,看來是我對我媽的心電感應很深。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太玄了,從沒碰過這種事,有人證在也無法解釋...

同時間老媽休克,她遠在老家的朋友於開車行進間發現老媽突然現身坐在身旁,她沒嚇到只問了「你出院啦?哪時回來的,怎麼沒叫我去接你?」等老媽又不見時她才頓悟到傻了,我媽怎麼會出現在她正在行進間的車上?

急著想call她手機可是沒通,之後這阿姨北上來探病才知道這段...老媽沒告訴她那時驚險的急救過程,推估就是那時發生的....有人說老媽那時靈魂出竅跑出去...可能吧....天下之大無奇不有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han387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